心情筆記....痛苦的權力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痛苦的權力
赫胥黎在美麗新世界中說:「我要求有不幸的權力,有匱乏的權力,有被種種不可言說痛苦折磨的權力。」看到上面的句子,我深深被震撼!我們不是都希望自己一生是快樂、幸福的?
但想想如果一生順利、平安、富貴,應該就無法深刻體驗痛苦的滋味,了解貧困、挫折、失敗的心境,更無法體會:從困境中獲得成功的喜悅。人性的成長,是靠痛苦與努力所得。
寫<我的這一生>回憶錄時,我回想過去一生,除了童年天真的快樂外,長大後開始接受工作、事業、理想、家庭的挫敗,開始體會所謂痛苦的人生。也因為這樣,更磨練、成長了我的心志。
平靜的大海,有它的美麗。海浪狂嘯,浪花撲岸,捲起滔天巨浪,也是如此充滿野性之美。人生,不可能永遠平順,如大海,有平靜也有狂風大浪時,才是生命的真面目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