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給往生兒子的八封家書 第一封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給往生兒子的八封家書 第一封
吾兒:
今天是你離開第八天了,上星期四,你選擇用自己的方式離開我們,雖然心痛、錯愕,爸也只能接受。從來你都是十分獨立、自主,什麼事都自己決定。15歲你就離開我的身邊,自己一個人在外求學、工作、生活,也過了21年。
昨天作頭七法會結束後,師父開示:要我放下,你才能放下。我想通了,放下對你的牽掛和不捨,昨晚我吃了很多東西,也早早上床睡覺。從你離開那天,我都無法入眠,每天惡夢連連,雖然還不知道你的死訊。
頭七前一天晚上,你回來找,我聽你哭得很傷心、難過,我知道你一定很痛苦。我也只能告訴你,跟佛菩薩去修行,到西方極樂世界,放下這世間的苦難,好好修行去。
謝謝你細心體諒的安排,週六日爸最忙,週日還帶你哥全家,參加別院佛誕寶寶的祝福禮,為二個孫子祈福。週一早上才接到警方通知,趕到苗栗海邊去看你,你已在那裏待了四、五天。
路上我和你哥,還希望是你的車子被偷,車上不是你。看到你在車上安詳地睡著,我沒有哭。處理好警局筆錄和檢察官驗屍後,到現場招魂,要帶你回宜蘭。傍晚的海邊,夕陽餘暉照著一尊慈祥的觀音佛像。
這就是你最愛的海邊啊!你選擇這裡我能理解。招魂的燔旗在晚風中飄揚,聲聲佛號迴盪四週,你哥哥捧著你的牌位,豎立在夕陽餘暉中,我悲從中來,但眼淚強忍著,沒有掉下來。
回程的路上,你慌亂無助,緊抓著你哥哥,不讓他開車回來,弄得他抽筋又吐。二個多小時的車程,四個多小時才回到宜蘭。師父半路打電話來關心,叫你放下,你哥也和你談了好久,最後才順利回到宜蘭。
第二天早上,姑姑從台北趕回來看你,我到車站接她。見到她,我才放聲大哭,才明白真正失去你了。你哥哥忙著去處理你的遺物後事,我守在臨時禮拜堂裡陪伴你,買了一杯咖啡給你喝。
早上,你以前的老闆來看你,下午佛光山的師父和教師分會的幹部,也來關心你。師父和你說了好久好久的話,要你放下,一路好走,跟隨佛菩薩去修行。晚上我終於吃了一些東西,二天來都沒有一點胃口,晚上你也夢見你回來看我。
早上去寺裡幫你看塔位,師父慈悲,給了我一個最好的位置,就在佛菩薩旁邊,最高的地方,也幫你的阿嬤選一個,就在你身邊,以後你可以幫忙照顧阿嬤。也完成我的一件心願,和陳家祖先、阿公在一起。
好了,明天再繼續寫信給你,你也安心的休息,爸和你哥都要忙你的一些後事。對了,剛你大學的同學有來看你喔!買了你愛喝的飲料來看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