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食沙漠尋找綠洲──逆轉牛肉捲餅>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緣際會下,我隻身到新竹工作。匆匆的從台中搬到新竹,整頓完,工作也開始了。最令我打擊的,莫過於公司的員工自助餐與餐館,都驚人的乏味。營養可取錢包哭泣的自助餐、調味恬淡的泰式料理、沒有記憶點的牛肉麵。接二連三踩雷後不死心的我與同事打聽午餐選擇,同事們面面相覷,推薦了員工自助餐、許二姊鴨肉飯、美食街。對我來說美食街價格不是午餐該有的物價,看著同事們午餐大多是拎著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我只能張嘴又閉上,對新竹的好感逐漸下降。公司的地點不是在什麼窮鄉僻壤,而是巨城附近。「新竹人不是在巨城就是在去巨城的路上」難道巨城附近店家密集,卻沒有親民可口的午餐嗎?每次午餐的消費動輒百元,不難吃也稱不上好吃。有時為了營養與錢包,自己下廚帶便當到新竹漂亮的公園吃飯,看看漂亮的天空與行道樹。
(許二姊鴨肉飯好吃,滷糖心鴨蛋一絕,炒鴨血酸香下飯,請大家務必吃吃看。不過我來新竹不是只來吃鴨肉飯的,吃完鴨肉許心情複雜。)
  台南的豆花、台中的陽春麵、台北的炒米粉、埔里的豬肉餡餅……各地都有價格親民百元有找的美味,總不可能新竹沒有吧?一日我一邊想,一邊注意到上下班都會路過的牛肉麵與斤餅專賣的招牌,位置在市區的邊邊。每次經過都門庭若市,起碼不會踩雷?我決定停車試試手氣。一進門就看到有人在烙餅,手腳俐落,環境整潔。拿菜單找空位坐下,一看價格嚇到。原味斤餅50、牛肉斤餅100、湯麵70起跳……心一狠,牛肉斤餅跟牛肉湯麵各來一份。
  牛肉斤餅很快就上來了,看得出是一張斤餅包入牛肉片,對切呈上來的。一口咬下,餅的酥、麵的香、肉的嫩一層又一層的擴散開來。畫龍點睛的甜麵醬香與蔥的辛更能帶出牛肉與餅皮的風味。香酥卻不膩口,食材簡單完美的結合,一轉眼就完食了。牛肉湯麵還不錯,但不像斤餅那麼有記憶點,吃完才發現放眼望去,大家桌上都有一盤以上的斤餅或捲餅。還眷戀牛肉捲餅的香味,不過再點一份感覺太奢侈了作罷。
  買單時我心想:新竹真的不是美食沙漠嘛!還是有好吃的,只是要找一下,還有價格貴了點就是了。
  就在我在新竹工作時,也還是吃了好多次牛肉捲餅,就算漲價也還是心一橫點下去。畢竟,這可是讓我對新竹重拾信心的美食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