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1 4) 拍吧,就知道你會拍的了!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面帶不屑笑容,沒說話。巴布亞布好像習以為常,心有所恃。只見他不慌不忙地,在一堆舊書堆里,翻了一下,很順手拿出一疊黃黃爛爛的信札,其中一張褐色的日本草紙,他遞了給我:「你自己看,看了再說。」
那是有年頭的日本草紙,好像濕了又乾了不知多少回,感覺有點脆,我小心翼翼地接過,上面有幾段手寫的日文和中文。
日文我是看不懂的,而那段中文就是巴布亞布所念的那一段:
長亭外故,
道邊芳草碧,
連天晚風拂,
柳笛聲,
殘夕陽⋯⋯
這首詞,怎麼好像和我們認識的不一樣?在中文後面,還有一段手寫的日文,也像是一首詩,一行行。我下意識拿起手機,抬頭望瞭望巴布亞布,眼色詢問可否拍照片,我想去網上找度娘翻譯看看。巴布好像見怪不怪,不是第一次有人要拍照。他聳聳肩,做了個無所謂的手勢,道:「拍吧,就知道你會拍的了!」
他像是贏了,面露微笑道:「是不是呀,這可是春山家給的真跡啊!不用爭了吧!」
我以詢問的眼神望著他道:「這日文寫的是什麼?你可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