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婷說:(11) 長亭外故,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 ⋯⋯

2022/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人的軌跡總是出乎意料,怎麼也不會想到五個月前的我,還在曼徹斯特串酒吧喝著Whisky,有時還會零晨飛的士去London玩通宵,燈紅酒綠在英倫瘋着,快樂未央;下半年就這麼孤伶伶一個人在這南太平洋海𡷊上踱步。人啊!這人生你說!
一股莫名孤單感,驟然襲來,望望四周空蕩蕩,了無一熟人和親人,像是我被這世界遺棄,也像是大家遺忘了我。
巴布亞布挑戰似的追問:「你懂這四個字?你知道是誰寫的?」
我當然知道誰寫的,是個中國人都知道是李叔同寫的。要是不知道的,上網找下度娘,也能查到。那像你們大溪地這般落後,這Wi-Fi 也像潮汐一樣,潮起又潮落,時無時斷,與世隔絕。
「你不懂了?」巴布亞布見我不啃聲,帶有點得意地再追問。
我都懶得理他,只是自個在尋思,這李叔同的遺筆,如果是真跡,怎麼會流落在海外孤島呢?
巴布亞布看我若有所思,有點茫然,高興且得意,大聲用他那不吞不吐的國語口腔朗誦道:
長亭外故,
道邊芳草碧,
連天晚風拂,
柳笛聲
殘夕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同麈
    同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