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4

「我可以問她案件的事嗎?」吃完早餐後,盧比歐開車載著奈歐米和湘凝。奈歐米本來覺得從湘凝那得到線索的機會不大,不過索性還是徵求盧比歐的同意。
「你問啊。」
「湘凝,你有沒有看過這個女孩子?」奈歐米把照片拿給湘凝看。
「有!」湘凝盯著照片看了許久後,點頭回覆著。這個答案讓盧比歐和奈歐米都感到驚訝。
「在哪裡看過?」奈歐米問。
「在湖裡。」
「湖裡?你怎麼會在湖裡看過她?」
「我也不知道,但我記得我在湖裡看過她。」
「到底怎麼回事?」奈歐米轉頭問盧比歐。
盧比歐猶豫了一下。「你得答應我不能跟其他人說。」
「好!告訴我!」
「我是在山丘上的雪地裡發現她的,因為當時我不知道失蹤女孩長怎樣,那天才會跟你要安雅的照片想確認是不是她。」
「然後呢?」
「她那時是被冰凍的狀態,我本來以為是被凍死的,結果後來冰自己融化,她也醒了過來。」
「這是什麼科幻小說情節。」
「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反正她似乎是擁有可以操控水的能力。」
「操控水?」
「嗯,可以將自己身體變成水,也可以操控附近的水。」
「那她到底怎麼會在湖裡看到安雅?」
「之前讀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研究「水有記憶」這件事。如果文章的理論是對的,那代表湘凝跟湖水共享記憶,或是說可以擷取湖水的記憶,這樣的話安雅‧比斯利很可能凶多吉少。」
「你有地圖嗎?」奈歐米問。
「裡面有。」盧比歐指著副駕駛座前方置物箱裡。奈歐米打開並拿出地圖快速尋找。
「案發現場附近五公里的確有一個湖!載我過去!」
「這個時候我倒是希望那篇文章是錯的。」盧比歐有不好的預感,急採油門。
「我是歐森,我要申請湖底搜索!」奈歐米拿起手機打回警局。

│35

一組搜救人員從湖裡打撈出一個用黑色塑膠袋包起來的物體。所有人面色凝重地看著這個物體,搜救人員用剪刀把塑膠袋剪開,裡頭是一具被綁著石頭的膨脹女屍,臉部浮腫程度已無法辨識身分,但奈歐米和盧比歐都心知肚明死者的身分。
「確認死者的身份了嗎?」萊恩‧懷特趕到現場後問奈歐米。
「還沒。」奈歐米面無表情地回。
萊恩‧懷特看到屍體的狀況後乾嘔了幾下。
「湘凝,除了這個女孩以外,你有看到其他人嗎?」奈歐米走到湘凝身旁問。
「我只看到一艘小船,但我看不到上面的人。」
「應該是兇手坐船到湖中央將屍體丟進湖裡。」盧比歐猜測著。
「我會在這附近調查一下,你們可以先離開,晚上再請你來警局接我回旅館可以嗎?」奈歐米對盧比歐說。
「好,晚點見。」盧比歐說完帶著湘凝離開現場。
「是說你怎麼找到屍體的?」萊恩‧懷特問。
「直覺。」
「蛤?」
「那邊有租船店,我們去調查一下。」奈歐米指著不遠處的店家。

│36

由於租船店的門上鎖著,奈歐米和萊恩‧懷特兩人在店周圍徘徊,看有什麼線索,此時一台車停到店門前,車主下車看到兩人感到驚訝。
「請問你是老闆嗎?」奈歐米問。
「我是啊,怎麼了?怎麼那麼多警察?」老闆年約四十幾歲,綁了個馬尾。
「我是歐森警探,這位是萊恩警官,請問你有監視器錄影檔案嗎?」
「有啊!不過前天不是已經給你們了?」
「我們已經有人來過?」奈歐米驚訝地問。
「其實我還有備份啦,我可以找給你們看。」老闆打開門讓兩人進到店裡。
「來拿的警察有表明他的身分嗎?」
「好像叫...羅伯特之類的,我不記得了。」老闆打開電腦邊找檔案邊回覆。
「有了!」老闆把電腦螢幕轉過去給兩人看。監視器拍到兩個小偷闖入店裡拿了鑰匙就離開。
「因為前天我發現我的船好像有被開過,所以我就調監視器看,結果發現有兩個小偷跑進來。」
「所以你報了案,然後那個叫羅伯特的警察來拿走監視器影像的檔案?」奈歐米看著畫面問。
「沒錯,但我這人疑心病比較重啦,所以我騙他我沒有備份,但其實我有。」
「那他還有說什麼嗎?」
「沒啊,拿了就走,也沒有要調查或是採集什麼指紋之類的,我就覺得很奇怪。」
「有他來拿走檔案時的錄影嗎?」
「有,這邊。」老闆點開檔案。
「不覺得跟這個小偷的身形有點像嗎?」奈歐米看著螢幕問。
「他身形是滿高大的,但有點胖就是了。」老闆說。
「我覺得還好耶,這種身形的人滿多的。」萊恩‧懷特看著螢幕說。
「我們局裡沒有叫羅伯特的警察。如果是別的單位的人,為什麼要來拿走這個檔案?」奈歐米問萊恩‧懷特。
「這樣說的確是有點可疑啦。」
「麻煩你把檔案複製一份給我。」奈歐米對老闆說。
「好的!」
「那個身形你不覺得很眼熟嗎?」兩人從店裡走出來後,奈歐米問萊恩‧懷特。
「什麼?誰?」
「NI9的麥克蘇利文。」
/ 未完 ‧ 待續 /
5會員
19內容數
我們都是所有世代的倖存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