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找

為了愛,在黑夜裡尋找醫生
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在三更半夜發了高燒,母親拋開日間教學忙碌的睡意,急忙起來溫柔的安撫病痛中的女兒。在那個沒有路燈的年代,一個單親媽媽背上背著小女兒,右手牽著大女兒,便心急如焚地走了兩三公里的路程,一間又一間地尋找著願意起來開門的診所,給小女兒打針退燒。
後來,直到高燒漸漸退去,天色已經緩緩露出魚肚白,才剛剛走出診所,就遇見晨間外出的父親迎面而來,父親不捨的眼神,半責備的口吻說:『央子!怎麼不打電話讓我載妳們來就醫呢?』這位愛裡堅強的母親回答她父親說:『爸!您白天工作已經非常辛苦了!怎能讓您三更半夜跟我們折騰到天明呢?』這是一幅多麼感人的人間圖畫,在愛裡堅強的母親,為了愛,半夜無懼於黑暗地尋找醫生;一位愛女兒的父親,因著愛,在天剛亮尋見女兒一家三口,平安地送她們回到溫暖的家。

是那一份濃厚的慈母之愛,使母親的耳朵警覺女兒在病痛中聲音的異常。
是肩頭上因愛而有的擔當,讓她忘記白天殷勤教學的疲憊,躍然起身。
是一股馨香的母愛,驅使她能在幽暗的夜色中,腳步堅定的往前走。
為了愛,一間敲過一間去『尋找』能解除小女兒病痛的醫生。

為了愛,尋找你的神
以西結書34章11節:「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牠們尋見。愛我們的上帝在這裡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為何神要親自來尋找呢?因為,在以西結先知的時代,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神發出警告說『禍哉!』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神對託管的牧人明白指出:『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羊在諸山間、在各高岡上流離,在全地上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因此,神的心腸,為祂所愛的群羊們傷痛...

親愛的弟兄們!你可知道神正在尋找你和我?你說,我有固定參加主日和小組的聚會,也按時領餅杯和奉獻,我已經回到神的家啦!沒錯!神的確要尋找羊圈以外迷失的羊,羊圈以外迷失的羊神固然要尋找,但羊圈以內迷失的羊,神也一樣要尋找。
您是否已經在行禮如儀的宗教生活中,感受不到一點神愛的滋味?您是否在教會的生活中,感受不到弟兄姐妹之間肢體生活的活力,厭倦了一層不變的寒暄和互動?您是否已經很久沒有因神愛的觸摸而悔改落淚?您是否好久都找不到那一絲從神而來無私之愛的滋潤而心滿意足?
若是!你我就是神正在尋找的人。因為,神的愛,正在此時要澆灌在您的心裡。
尋找人的神
天父是一位,為了愛願意主動尋找我們的神。祂的耳朵靈敏,就如同這位在愛裡堅強的母親,能在半夜辨識小女兒發高燒所發出的異常聲音。
耶穌是一位,能體恤我們在苦難受煎熬的神,好像這位肩頭上有擔當的母親,能拋開日間教學疲憊濃濃的睡意,躍然起身,解除小女兒在病痛之中的苦。
聖靈是一位願意陪伴在我們身旁,幫助我們度過每個困境的黑夜,猶如這一位在愛裡堅強的母親,在幽暗的黑夜,腳步堅定的往前走,心中只有一件事,讓小女兒脫離發高燒的危機與病苦。
因著愛,這位母親自然流露著那一份堅定不移的愛。同樣的,我們無論是在羊圈內還是羊圈外,生命或是艱難、靈命或是瘦弱、生活或是拮据、感情或是創傷、人生甚或絕望...,請不要害怕!因為,祂一位造天地萬物的神,祂彷彿在對你的心說:『你是我的羊,我今日親自尋找到你。孩子!你該回家了!

願聽見神呼喚的人都說:『主耶穌!感謝祢親自來尋找我,我樂意被祢尋見。阿們!』

發現奇蹟生命協談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