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牧羊人的比喻(1)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神顧念在世寄居的人

出埃及記 2:
以色列人因做苦工,就嘆息哀求;他們因苦工所發出的哀聲達於神。神聽見他們的哀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
彼得前書 2:
你們從前不是子民,現在卻成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憫,現在卻蒙了憐憫。

二、要敬重神在世上所設立的君王

出埃及記 3、4:
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到埃及王那裏,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向我們顯現,現在求你讓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向耶和華我們的神獻祭。」

耶和華在米甸對摩西說:「你要回埃及去,因為那些尋索你命的人都死了。」
彼得前書 2: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懲惡賞善的官員。因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以行善來堵住糊塗無知人的口。

三、神尋找迷失的羊

路加福音 15: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其中的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留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到了,他就歡歡喜喜地把羊扛在肩上。

四、耶和華責備牧羊人

以西結書 34:
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

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這些牧人只知餵養自己,並不餵養我的羊。』

五、耶和華要親自牧養祂的羊

以西結書 34:
所以,主耶和華對牠們如此說:『看哪,我要親自在肥羊和瘦羊中間施行審判。因為你們用側邊、用肩推擠一切瘦弱的羊,又用角牴撞,使牠們四散在外;

所以,我要拯救我的群羊,牠們必不再作掠物;我也要在羊和羊中間施行審判。我必在他們之上立一牧人,就是我的僕人大衛,牧養牠們;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神,我的僕人大衛要在他們中間作王。』

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以西結書 34:
『你們這些人,你們是我的羊,我草場上的羊;我是你們的神。』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六、耶穌説:我就是那位好牧人

約翰福音 10: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 10:
為此,我父愛我,因為我把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沒有人奪去我的命,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捨棄,也有權再取回。

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要您內心渴慕上帝的真理餵養:歡迎在此聚集、學習聖經、彼此堅固激勵,一同走這條跟隨基督的道路。這裡只有純淨的基督信仰,忠心教導聖經的話,建造隱藏在這世上上帝的兒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