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旅行誌|比狐狸村更治癒的是瀑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昨天體驗了右駕之後,開始對很多原本覺得很麻煩的景點蠢蠢欲動了。
研究了羽黑山,很美、很神聖的感覺,但看到很厚的雪要租雪仗,我覺得我可能有去無回,pass。研究了樹冰,也覺得可能會有同樣問題,但真的很好奇那個風景,備選。最後看了地圖的時間距離等等,覺得今天第一站狐狸村,若時間還夠就去秋保神社。
其實從山形市出發去狐狸村,開車只有1小時多一點點,但在我得意高速公路真好開的時候,導航說前面事故禁止通行,接著就看到路被封了,被迫下了高速,惡夢從那時候開始,下去之後我一個走神,又上了返回的高速⋯看著原路返回的路,我在想,剛才的半小時算是白開了⋯時間就這樣浪費在高速上,而且剛剛開過來的時候經歷了一個大雪山路段有點可怕,又要經歷一次?而且秋保應該沒機會了,心情突然有點沮喪。這就是有計畫的煩惱,會因爲一個失誤而影響心情。
為了緩解自己不開心,我打開了yuzu分類的音樂,發現心情沒那麼糟糕了,也在這樣的心情下,發現導航帶著我下了高速後走了鄉村小路,雖然車速慢,但有機會看到東北鄉下的住宅是什麼樣子,全部都是可愛的木構造童話小屋,可惜在開車無法停下來拍照。
到了狐狸村停好車,還好,比預計晚半小時。參觀狐狸門票1000日幣(我心想狐狸真貴😆),在買門票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注意事項,我超級認真聽,因爲怕死😆狐狸在我心中等同於豺狼,是野獸!
進去之後,一股狐狸臭⋯但是下一秒就被它們的睡姿治癒了。小瞇瞇眼,睡覺縮成一團好像小貓咪,野獸?早忘記了😅
進入放養區後,看到向我走過來的時候,心裡還是忍不住默念:別過來!當我不存在!不要咬我😅可是在人家轉身走的時候,舉起手機瘋狂對著人家屁股拍!狐狸:人類真是犯賤🤣
狐狸在規定時間內是可以抱的,但是當我看到他們的毛都濕漉漉,加上味道,我拒絕了。拍拍照,看它們睡覺、打架我就覺得很滿足了。說起打架,原來他們都是在比嗓門大而已!😆
因爲在山上真的很冷,手連拿手機都困難了,我決定就這樣吧,看一下時間,去秋保來得及。於是又出發了,這次有很留意導航在講什麼🤭
一路開,回到了宮城縣,路牌出現了仙台,我在想,我真的都是反著玩,人家去秋保是仙台出發,我從山形⋯雖然神社這幾天去太多有點噁心,可是想秋保有柚子的繪馬,為了這一個理由還是決定來。
那一路上,好多溫泉點,山間都飄著溫泉的那種霧氣,像極了仙境。到了秋保的時候,被一排排的勝利之旗震撼到了,覺得好神聖。並不大的一個神社,可是真的很有人氣,也有很多粉絲寫過柚子的繪馬。
在賣御守的地方,問了店員阿嬤柚子的在哪裡,她們指了裡面最上面懸掛的繪馬。字好好看,好工整,那時腦袋浮現了柚子認真寫字的樣子,忍不住說了句真好看啊!阿嬤們對視笑起來,看來粉絲的花痴早已讓他們習慣了😆。
買了繪馬寫給柚子,然後第一次買了御朱印的本子,想說可以開始慢慢收集了。限定版的兔子朱印好美,還是刺繡版,於是也買了。看到手串也好美,但是阿嬤說沒有我那麼小尺寸的,殘念。
其實秋保不大,逛完發現時間還不到4點。突然想起來上山的時候看到寫附近還有一個秋保瀑布,不如去看看吧。
距神社開車只有10分鐘而已。我以為下車就會看到大瀑布。結果看到的是瀑布神社,又是神社?好吧,拿出剛買的本本,來一個朱印,大叔很客氣問我不趕時間吧?我說您慢慢來。然後就看到他坐下來,拿著毛筆一筆一筆認真的寫起來,哇~原來這個工作需要一手漂亮的字啊,我無法勝任😅。
跟著路牌往深山裡走,好冷,沒有陽光了,又是高山上,我一路小跑!漸漸的聽到了很大的水聲,看到了!看到了!果然是大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說的就是這感覺吧!好壯觀!
意外的美景竟然是今天最讓我滿意的,可能因爲意外的收穫,也可能因爲在大自然面前,我們永遠都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再大的委屈不開心,都可以被它治癒。
狐狸是可愛的存在、秋保是達成心願,瀑布是一種饋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1內容數
羽生結弦粉絲間的採訪對談。訪談感想另刊載於instagram:yuzuru___pooh 希望透過我與受訪者的對話,給更多的人點亮一盞燈,照亮更多的人,溫暖更多的人。或許它不一定會是一種激勵人心的力量,但它絕對是屬於我們fanyu的episode。 ⁡以真實的問與答形式呈現並傳達她們的故事,理念,生活態度,及羽生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OP3日本東北賞楓旅行團懶人包】錯過不再的日本東北賞楓跟團,走訪東北賞楓必去景點!想去日本跟團旅遊的朋友們,還沒有決定好要取哪個地方旅遊嗎?那非常推薦各位選擇日本東北賞楓經典跟團!除了可以搭乘纜車欣賞到滿山滿谷的紅葉,日本東北的自然景觀更是一絕!接下來就跟著AsiaYo一起來看看有那些推薦的日本東北優質行程吧~ 🍁東北經典賞楓跟團行程推薦 【東北賞楓】楓染奧入瀨溪、賞楓鐵道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6-13
2024必看日本東北溫泉旅行團推薦|3個超放鬆的日本泡湯之旅,無購物行程、親近大自然,最舒服的東北溫泉跟團就在這!跟著日本溫泉旅遊團來到日本泡溫泉,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東北溫泉跟團系列啦~✨不只是溫泉超有特色、療癒身心之外,東北地區還有超多超美的自然景觀,跟歷史文化底蘊豐富的古蹟景點,專人導覽、承包交通,讓你輕鬆爽玩日本東北🤩快來一起跟著AsiaYo跟團趣吧✨! 自然景觀、歷史探索、無購物、溫泉5日遊.。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6-10
【東北賞櫻絕景】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與船岡城址公園:漫步櫻花河堤,感受春天的浪漫氣息前言 還記得幾年前,我偶然看到一張日本旅遊宣傳海報。海報的封面照片中,是一片盛開的粉紅櫻花林,一條綠色的登山纜車穿梭其中,山頂上有一尊白色的觀音雕像。這幅美不勝收的畫面深深地吸引了我,心中燃起了想要親眼一睹這景色的渴望。 於是,我開始努力找尋照片中的景點。經過一番搜尋,終於找到這照片是在宮城縣的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4-04-08
2023 日本東北夏日祭典自助旅行(花費交通介紹、祭典日期)機票:虎航(高雄=東京)含選位+行李:18038/人。 這次機票整個買錯,買貴價錢跟買錯地點....怎麼說呢 1.八月屬於暑假時間,基本上廉航的價格很硬,除非有活動才會便宜一點。 2.直接飛仙台或是其他東北機場,相較方便。 因為我們四月才正式決定要去看祭典,大約是清明節假期訂機票的, 訂完
Thumbnail
avatar
2024-02-13
日本冬天【東北絕景】旅行攝影之行1. 銀山溫泉雪燈夜祭 2. 大內宿雪燈夜祭 3. 藏王樹冰 4. 富士山遙望之美 5. 只見鐵道遙望之美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10-30
日本東北遊:秋保大瀑布<->仙台市區 (秋保大滝)今天的行程是從仙台市區到秋保大滝(秋保大瀑布)去看瀑布,剛好昨天下了一點雨,相信今天瀑布的水量一定相當不錯。 如何前往秋保瀑布(秋保溫泉) (途中會經過秋保溫泉,也可以中途下車,改成溫泉之旅) 這次的行程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到秋保瀑布,有兩個路線可以前往: 仙台駅 -> 秋保大滝 (宮城交通バス) (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2-11-26
東北最“虎”老爸—柏劍 一人改變了120個孩子的命運,自己和全家人的命運也因這些孩子被改變了 前言 抖音上竟然出現柏劍的訊息,內容是:他為了到醫院去陪產,只能把收養的數十個孩子暫時送到寄宿學校,結果,孩子們雖然表面上更加努力的做出良好表現,但內心卻惶惶然,充滿了不安,整天提心吊膽的等待著他們的老爸—柏劍—的歸來,因為他們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10-31
聽過東北二人轉嗎?據說每場演出的演員都不會提前公佈,如果剛好看到大咖或明日之星那真的運氣很好!據說我看的那場就有一個當時很火的小哥哥...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02
東北季風生活在四面環海的台灣,東北季風不只代表冬季的乾冷空氣和南方濕暖空氣交會而成的雨量;在歷史和船隻的航行上,東北季風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不識少女凱利歐
2022-02-08
東北季風,也能在台北日常的窗前,吹出一片漫天大雪 - 我們也能各有各的冬日浪漫“這是甚麼花?” 歐先生開口問,明明查過了答案,卻一時間應不上。 “不知道欸,一種行道樹吧。”我略有點不好意思地回應著,真是辜負了枝頭上的點點繁花。 我們同時抬了頭,望向窗外的景致,一叢叢白花,在一如既往的台北冬日裡死灰的天空裡,特別有了生氣、有了靈魂。歐先生面無表情的嚴肅臉龐上,眼神溫柔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