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台北的冬日,閃閃發亮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知到「要在台北生活了」是研究所放榜,與教授email約好面談時間的那年,從中部驅車北上,迎接著我的是11月底的台北信義區,整個城市閃閃發亮而充滿朝氣。
當時的我從捷運出站,惴惴不安是否走對出口,搭上男友指示的公車時終於鬆下一口氣,回首一看街外盡是金黃色的璀璨燈飾。
信義區隨處都是美麗燈飾
那一刻,我好期待未來的日子,甚至相信未來的日子也是這樣閃閃發亮的。
豈知剛來台北那時,水土不服好長一段時間,思鄉病與自我懷疑的痛苦折磨我好長一段時間,忘了最初看著這片景色的悸動。
那年冬天幾乎是一整個月的雨,同一班公車,同一條路線,我卻滿懷著憂鬱與擔憂,擔心著作業,擔心著論文主題,絲毫忘記窗外曾有那麼一片曾那麼觸動我心的景色。
「馬麻妳看!好漂亮!」公車上的小妹妹跪坐在椅子上,看著信義區一片亮麗的燈飾,歡聲喊著。也把我從自己的情緒喊出來。
是啊,好漂亮,在孩子的世界裡這裡跟樂園一般吧,那麼閃閃發亮的。
曾經我也和她一樣,滿心只讚嘆這樣的美景,無憂無慮。怎地一下子就辦不到了呢?
當初是那片美景吸引了我,此刻它也救贖了我。
那景致不再只是單純美景,成了我心靈的寄託。
後來的我,只要心情又陷入憂鬱,總會自己或偕同友人一同前往,看看這閃閃發亮的世界是多麼觸動人心。是多麼美好。
回到中部後,我依然想念這片景色,儘管工作難以排假,還是會盡量利用瑣碎的時間前來欣賞台北街頭的燈飾。
母校的聖誕樹
直至今日,我又回到台北長居,時間推移到12月,街上瀰漫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充滿朝氣的燈飾圍繞著行人們閃閃發著光。
最喜歡了。
在冷冷的空氣中在人行道上漫步,雖然這陣子總是雨天,
等到放晴的日子,一定要牽著愛人的手,在這樣閃閃發亮的街道上多繞幾圈,
想到就覺得很幸福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