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願與不願之間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家的日子久了,懶散的情形越發嚴重。
因為遺傳學的關係,我經常失眠。特別是在陌生人身旁,或是不舒適的環境下更嚴重。
因此,我不是很喜歡跟朋友出遊過夜。
偏偏在奇妙的現代人思維下,出遊住舒適飯店已不是首選,而偏愛在野外環境下受盡蚊蟲騷擾,與好友們肩並肩擁擠入睡。
不是不能理解喜愛的理由,只是不能體會。
儘管這樣說,每次朋友相邀我還是會不爭氣地同意,失眠嘛,有什麼大不了,反正就一個晚上吧。
不小心答應兩場連週出遊都是露營那又是題外話了...
快半年沒見的朋友,碰面前還有些擔憂會不會沒話聊,不知不覺就一路說不停直到營地。
一邊數落東西買太多一邊驚嘆欸這很好吃欸妳怎麼知道要買;
一邊嘲笑開錯路的夥伴一邊暗忖其實我們一開始也按錯導航;
一邊抱怨蚊蟲太多帳篷破舊卻也連連讚嘆無光害夜晚的星空。
朋友拍攝的星空
我依然在躺下的時刻懊悔不已,帳友的打呼聲、狹小的睡覺空間、不舒適的枕頭,明明已夜深卻清醒不已的腦子轉個不停。
每次都是這樣啊,明明知道會這樣,卻總沒辦法學會教訓。
儘管身處環境不同了,還是能因為彼此的熟稔聊著共同或不共同的話題。
一個人在家的輕鬆愜意,依然無法取代跟朋友一起笑鬧亂聊的快樂。
也想著,還能和這群人走多久呢?
我並不是個很多朋友的人,曾經以為能一輩子的好朋友總會在奇怪的時刻因為莫名的理由消散,也有當初相處的普普通通卻一路聯絡到現在的朋友。
緣分就是如此吧。雖然我不信鬼神,但相信緣分。
現在遇到的每個人,一定都是來為你帶來一些經歷的存在,無論是網路是現實,無論是好是壞。
我經常在發呆或夜深人靜時想起某些人,也經常與他們在夢裡見面,明明都是十幾年不曾見過或想起的人呢。
我想我就是這樣。在與朋友相約之前,總是會理性的評估與對方的交情和出去之後的狀況,想了很多之後,依然會屈服於想見面、想體驗新的相遇的心情。
(儘管是舊朋友,每次的見面都是一次新的相遇)
我想我依然會用這樣矛盾的態度去面對接下來的人際往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