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天空之城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天空之城-來源:威秀影城
以前我還滿喜歡一個人看電影,記得第一次是從家裡搭公車返回台中補習的路上經過了新時代,突然覺得好煩哦不想補習,逕自下了車進了電影院。
發現我很喜歡那個說走就走的自己。
這習慣沒有持續很久,上大學戀愛後,變成了一個繞著男友轉的小女生。
不知過了多少年,自己去看電影這件事好像消失在我生命裡。
好像在哪看到天空之城要重新上映的消息,也沒怎麼在意。
前幾天突然覺得在家的時間多,好像可以去看個電影。
說到天空之城,比起角色和故事,我更熟悉的是它的音樂。
高中管樂吹過幾次久石讓的音樂,考執照時也是將youtube開著重複撥放久石讓的武道館演奏會,也許我並不知道那是天空之城,但旋律早就刻進去心裡。
再往回推點,在我還在讀幼稚園的童年,家裡有一套高畑勳的圖文書。那時候我還沒有認得太多字,大部分的故事都是爸爸唸給我聽。
我其實早已不記得天空之城的故事在說什麼(或從來沒搞懂過),只情有獨鍾女主角胸前那閃閃發亮的項鍊。可以飛呢。
抱著又懷念又模糊的記憶進了電影院,那感覺很奇妙,人物會動會說話,但妳更清晰的看見小時候記憶中的那幾個圖畫。真的好感動。
好開心有這個機會在電影院再次看到這個故事被清晰而完整地呈現。
如果可以的話,好想把宮崎駿早期作品都再補過一次。畢竟我記憶最完整的已經是較後期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了。
期待未來能在大螢幕看到更多更多讓我懷念的作品。
(只是才上映一週的時間,場次已經比預期少了很多。雖然我是平日下午去看但是觀影人數也實在很少。值得注意的是看電影的都是大人,大家可能多半是抱著跟我一樣想回憶的心情前往的吧)
(希望票房不要太差QQ)
說說一件小插曲。(以下會假設大家都知道天空之城的劇情)
當巴羅跟希達決定投靠朵拉海盜團的時候,希達被指派了廚房的工作。
海盜覺得希達很漂亮,偷偷摸摸來到只有希達一個人的廚房找她說話,一副色瞇瞇意有所圖的樣子(還自言自語說妳真漂亮)。
看到這裡實在覺得很不妙,又細想不對啊這是我小時候就在看的故事怎麼可能有什麼黑暗情節,可是這場景真的很不妙啊~~
結果只是因為海盜們很喜歡希達,每個人都想要來幫可愛的希達,最後變成所有海盜都丟下自己的工作跑來幫忙的可愛畫面。
真是的,這社會都教了我們什麼啊(笑)
不禁感慨自己好像沒辦法抱最純粹的心情去看小時候的故事了呢,後面大壞蛋穆斯卡想在拉普達跟希達建立自己的王國時也覺得很噁心,還說未來要一起相處的時間很多,真的好討厭啊啊啊。
有種哎呀,我真的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呢,小感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