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浩劫?-「地球的清理機制」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0)
疫情終於趨緩了
我也快要可以去打疫苗了💪😊
.
.
.
這波疫情改變了許多事情
我們所在的世界跟瑞凡一樣回不去了
.
如果不站在人類的角度去思考
或許這是一場「地球的清理機制」
.
雖然這樣說非常政治不正確
但如果人類總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待事情
.
難免不客觀、不全面、不公平
儘管我也是人類
也會因疫情帶走了世界各國的人
而感到難受與震撼
.
.

或許我更是這整個生態系的一分子
學名:人類(Homo sapiens)
.
應該說「僅僅是個人類」
.
.
沒有任何人可以說他最偉大
因為在病毒前人人平等
.
.
誤用一句《海獸之子》內文:
「我們全都是宇宙的內臟」
.
.
或許每一個人對這顆地球而言都是一種細菌
.
而端看我們是需要被代謝的細菌
還是能一同共生的益菌
林庭如,《噓》,65x53cm,2018
Q Min Lin/林庭如
Q Min Lin/林庭如
我是一位副業藝術創作者、藝術教育者、舞者、文字工作者/主業是:自我世界的創造者。期待指引大家找回屬於自己的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