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與光影詩人的約會時光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帶我走向遠方」~是我近期很喜歡的床頭書。
李屏賓是國際級導演御用的攝影師,一個素人出身,由於熱愛電影,而在電影這個領域超過25年,總是追逐著光影變化,常年在外工作的專業攝影師,又有光影詩人之稱。
這本書比較像是採訪他個人傳記。讀這本書的過程,常常讓我想起自己畫畫及攝影的心情,專注、孤獨、寧靜、純然,一段完全自己跟自己在一起的時光。
我常想,若這世上,沒有藝術、詩集、書、畫作⋯,要如何在繁鎖又極度壓縮時間的工作之餘,找到能支撐精神世界的支柱?或是,短暫讓我歇息片刻的寧靜出口?
讓我待一會兒就好。一天之中,即使只有一小時能短暫靜默的時光。
朋友說,可以試著看劇、追劇,暫時忘掉現實生活的疲勞。但那些不能夠讓我創作。對我而言,不能創作就是扼殺、壓抑靈魂的活躍。
抒發、創作、愉快、滿足;我是一個天生的創作者。
#用美麗的血月與深秋夜空的星子跟你說晚安🌙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艾莉卡,又叫小艾。可鹽可甜,腦袋性感的處女座。威士忌靈魂,藝術體質。喜歡觀察人性,理解人性,用冷靜的視角,溫柔的觀點,書寫關於文學,電影,人文藝術,生活風格,以及對浮世男女的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