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顏。有術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吹頭髮時,邊滑著手機,邊和你聊天,滑著滑著,看到一則報導,內文提到近日主演火紅日劇的女演員,已37歲,但肌膚狀況清透明亮,堪稱保養有道。這等顏值幫劇情加了不少分,還有滿滿的初戀感。
又想起,不久前,來台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日本女星,已逾60歲,但臉蛋肌膚吹彈可破,白裡透紅,絲毫看不出下垂或是皺褶。身形線條緊實勻稱,那模樣,說是30歲,大概沒人懷疑。
平日,三不五時也會出現這類新聞,內容千篇一律,都是告訴大眾,哪些年逾40、50的名媛、女星、名模,凍齡得看不出歲月的痕跡,青春得不輸給少女,還多了少女沒有的韻味與魅力,如何又如何地傾國傾城、沉魚落雁。
然後,接下來的報導,記者們會轉述這些美麗的中年婦女們,彷彿套好似的說詞,邀請大家一起用健康的方式變美:
多喝水
多吃蔬果、原型食物
少吃糖份、油炸和加工食品
多做運動、瑜珈
做好皮膚的保濕即可,不要塗抹太多保養品。少化妝。
早睡早起,保持心情愉悅
是嗎?我相信這些道理,咱們這些普羅大眾都知道。怎麼咱們這些普羅大眾小老百姓,就是沒有成為美麗的中年婦女呢?
也許,你會說,能持之以恆做到的不多,這需要強大的意志力。
是啦,我也運動,我也戒了含糖飲料。炸的辣的,盡量少碰。皮膚敏感的我,也只能保濕,美白抗皺之類的神奇乳霜,我碰不得。平日生活辛苦勞碌,還得為了身體健康而飲食自律,週末小小放鬆,不為過吧?老天爺如此心胸狹窄,只因為我週末放肆了一下,就處罰我永遠只能成為一個其貌不揚的中年婦女?
也許,你也說,人家就是天生麗質,就算今天把她們放到普羅大眾家庭,她們也還是會長成美麗的中年婦女,只是少了點明星架勢、少了點珠光寶氣。
是啦,臉蛋是父母給的,氣質是自己培養的。確實也有長得不錯的平民百姓,也有俗不可耐的美麗明星。天生長得好看,也是一種難以撼動的優勢。
不過,我又有疑問了。牛頓生平最大的貢獻,就是發現了萬有引力。是萬有,沒有例外。
她們的皮膚與輪廓線,如何能成為例外?
你不說話了,我們相視而笑。
不能說的秘密,藏在街頭斗大的廣告看板中。侵入的、非侵入的;剝不得、脫不得。一點一點,月復一月,成為女神的精美燦亮的鎧甲。
不能說的秘密,讓人相信神話故事中的不老妖精、絕美仙女是存在的。眾多女性沉浸在這美麗的說詞中,想像自己多喝水多吃蔬果多運動,用盡心思呵護青春,彈性緊實與光澤就永遠不會消逝。這般美好的遐想,讓苦悶的小老百姓生活,平添了一點滋味與目標。
膚淺。
所謂的美,怎麼會只是皮相上的?智慧和內涵也同等重要好嗎?
放回吹風機,我輕輕嘲笑著這些人事物的愚蠢。
然後,走到廚房為自己倒杯溫水,吞下一包,膠原蛋白珍珠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