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山貓-有貓咪任意門了!|貓咪山居生活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兩位成為山貓後,學會了聲控的方式開門,只要在門邊喵喵叫,我便起身幫他們開門去,成了名副其實的開門奴。
如果天氣好門開著無妨,但近期溫度常降到零下的低溫,每次開門都會感受到屋外陣陣寒意,除了室內的暖氣跑掉外,還得不時起身開門關門......。
為解決以上問題,幫他們開了個小門,讓他們方便自由進出,變得好省事啊!
找得到小門嗎?
在這兒

適應期

裝好後倆貓對著小門很好奇,也不太會會用,只會用爪子抓門框,我只好捉著他們用腳或用頭去撞開那輕巧的小門。
看他們在外鬼鬼祟祟,研究這奇怪的門的樣子超可愛!
有時溫差大,會常見他們這樣身體一半在外,一半在室內的樣子站著幾秒,似乎在表達:
「媽呀!外面這麼冷啊,我還要出去玩嗎?」

原來是任意門

適應了三天後,他們終於知道那是任意門了,不需要喵喵叫便能隨時出門玩。
一開始晚上會用木頭封住門,避免他們夜裡在外被大型動物傷害,無奈封不住貓咪喜好夜晚行動的天性,Sunny哥總能移開那厚重的木頭!
索性不封了,讓他開心的整夜自由進出....
會開門了 好棒 拍拍屁股打氣!
從享受到自由那一天起,他倆前三天興奮的在外玩了一整天,晚上便會沉沉睡去一覺到天亮,跟人類的生理時鐘一樣。
第三天開心的爬樹,第四天忘我的爬上大樹結果Sunny哥下不來,被我救了後他就再也不帶著Honey妹到處亂爬樹了,可能在Honey妹面前自尊心受創吧!
這週有任意門的他們恢復了貓樣,多數時間在喜歡待在室內睡覺或撒撒嬌,傍晚再不時出門晃一下。
兩週的時間觀察著他們覺得有趣,像孩子一樣從太興奮、太開心、太好奇、愛在夜裡遊蕩、愛當跟屁蟲到餓了就跑回來喵喵叫,完全像人類屁孩一樣啊!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