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友一場餐敘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與一位生命貴人吃了非常感恩的晚餐,言談中他說:出書吧!把你的生命故事寫出來吧!
我淡淡的笑了笑回答:我寫不出來,我的每天都正在經歷扎扎實實的人生,爭取生命中活著的每一分一秒。
他說:你的生命每一個篇章都是很好的故事,值得寫下來。
我說:曾經10多年前有人找我寫抗癌立志的書,我頓筆想了很久,我要寫成功的故事呢?還是寫病房中的點點滴滴,我要寫我不斷進出醫院看不到明天的太陽,而清晨卻能從昏沉中醒來能看到一絲陽光的喜悅的故事?
其實,我做不到,我曾經聽到隔壁患者說"罹癌就要抗癌一輩子",而我全身不自覺發抖呼吸不過來的恐慌,畢竟都治療好了,卻還要一輩子面對!
其實我知道,不論我用哪個角度寫,都有人會痛苦,覺得治療過程好難好艱辛好可怕,這些經歷讀不下去,那麼就不會知道我的結局是成功。畢竟太多人因為治療的副作用根本走不完全程而放棄。我不想讓生病的人,還沒開始就莫名假性恐慌而逃避治療。
後來上億債務瞬間銜接上,出什麼書,躲黑道追殺都來不及了。
朋友又說:在我認識的你這麼開朗,這麼活潑,怎麼如今把自己都賠了進去,這故事也該寫。
我說:我每天都還在為這個月房租在哪裡而苦命賺錢,我沒法坐下來好好的沉澱回顧我的人生。
我不知道哪一天我能真正沉澱著我自己,文思泉湧的用回憶錄的方式記錄下,我真不知道那一天在哪? 但其實我的故事並沒這麼重要。我常在想,身邊忙忙碌碌為生活過一天是一天的人,他們有更多故事。如陳樹菊,沒人知道之前,這位女士會想寫自己的故事嗎?但,他的故事何其精彩。
後續:因為這場餐敘,我理解他的想法,而我其實也一直在不同平台作過類似的抒發文章,我後來反思了許久,或許我懂了他的想法。於是,這個文章平台在日後,期許自己多一些回憶錄的記事。若你正在觀看,也請繼續。謝謝!
攝影師:Antoni Shkraba
4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