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太太在幹嘛?:正職工作帶給我們的│臨床數據專案副理小K

王小姐
發佈於新竹人王小姐 個房間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學曾在新竹讀書的小K,後來就讀台北的研究所,而後在台北公司任職,直到結婚後才再次回到新竹。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可在家遠端工作,上班時間彈性的情況下,讓小K回到新竹後仍能在專業領域上發揮所長。

臨床數據分析這工作

我的工作主要與藥品臨床試驗有關,例如疫苗的人體臨床試驗就是一種。臨床試驗會產生很多數據,像是受試者用藥後的不良反應、或者比較用藥前後的病情變化等等,這些數據會被蒐集起來,而我的工作就是分析這些數據,整理出藥品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會來到這份工作,主要也是因為公司願意讓我遠端工作、不必通勤,上班時間相對彈性,雖然時常需要加班,但可以自己調整上班時間還是不錯的。另一個選擇這份工作的點是,在新竹目前幾乎找不到同樣職位條件有相同待遇的職缺。

土地公的加持與工程師的浪漫

自己覺得與先生的交往過程很平凡,但先生也有嶄露暖心的時候。記得那時我在台北念研究所,當學期有一科滿硬的必修,實驗也不是很順利,還只是朋友的先生聽到我隨口說出的煩惱,就在從新竹來台北的時候「順便」給我一罐仙草蜜替我加油。仙草蜜的故事我想清交大(清華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的學生都不陌生,傳說陽明交通大學大門口的土地公喜歡喝仙草蜜,只要帶仙草蜜去拜土地公,就可以保佑學業順利,所以在學期間常可以看到大家在喝土地公加持過的仙草蜜。而當時還未成為男朋友的先生如此暖心的舉動,讓我很感動,那罐仙草蜜也成為放到過期也捨不得喝的紀念品。

育兒的驚喜與驚嚇

大約是因為唸理工科久了,很習慣那種一板一眼的生活,例如過去在實驗室的時候,基本上按照前人過去的實驗步驟幾乎不會有問題,就算出現挑戰,大都是點對點的直線問題,不會隨著情緒變化有太大改變。
但育兒就完全不同了。
每一天小孩的狀況都不一樣,常常覺得自己解決了一關,但沒隔多久又會出現新的挑戰。就拿嬰兒厭奶這件事來說,我們為了解決這個狀況換了奶嘴頭、改變餵奶方式、嚴格注意牛奶溫度、甚至換過奶粉,好不容易看起來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沒幾天寶寶又開始厭奶了。感覺原本做的那些努力徒勞無功,只好繼續找資料、詢問前輩能不能給點建議。但即便我們那麼努力想要解開這些問題,可寶寶非常隨心所欲,有時候甚至找不到解法,加上他還太小也不會說話,不知道他的「問題」在哪。
老實說開始我有點難接受這麼「隨性」的生活,可似乎漸漸開始習慣,也許這就是育兒的樂趣。因為太「即興」了,出現了意料之外的是反而會有些驚喜(當然也不少驚嚇)。

工作與家庭平衡了嗎?

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有些無法取代的優點,像是能在家遠端工作、薪資不錯,但畢竟工作性質壓力不小、也少不了加班,難免覺得沒辦法讓工作與生活完全達到平衡。先生因為每天工時幾乎都超過10個小時,照顧小孩的事情大部分由我負責,先生則會在下班後協助其他家務。重返職場後,因為有娘家後援比較不用擔心小孩的托育問題,這部分覺得很感謝。目前我都盡量在平日加班、周末不加班,覺得至少有完整的兩天可以陪伴小孩。

如果喜歡文章,請點小愛心、拍手5下,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朋友,您的支持是寫作的最大動力!追蹤竹科太太在幹嘛?可以收到第一手上架資訊喔!

8.1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