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太太在幹嘛?:正職工作帶給我們的│紋綉師Andrea

王小姐
發佈於新竹人王小姐 個房間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世界上勇敢的人很多,但Andrea是一位即使在逆境中,仍正向面對生活的女性,身為女兒、妹妹、妻子、媽媽,在每個角色中,她都發揮著自己最大的能量,讓身邊的人更有信心的往前走。
她的故事,絕對不渺小。

多元化的工作經歷

美容美髮專業的我一開始從事髮品業務的工作,主要負責中部南投區的開發與產品推廣,後來升任產品教學講師與業務主管,剛好遇到現在的先生,就轉換到進口品牌做新竹區的商務經理,工作內容包含產品推廣、課程規劃、行銷規劃等。因為家人身體狀況不佳住院,回到台中幫忙照顧一段時日,同時協助哥哥經營自家品牌。歷經了家人離世、哥哥的品牌也經營上軌道,我就回到新竹與先生結婚。婚後做了一陣子建物招商、停車管理,因為懷孕時孕期狀況不穩定而暫離職場,小孩出生後與先生討論決定自己帶小孩。

踏入紋綉領域與家庭變故

老大3歲以後開始學習紋綉,主要希望能彈性規劃工作與生活,學成之後當「打工仔」偶爾接case。不久後老二來報到,這原本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沒想到同時先生身體出了大狀況。在二胎孕期間,一路陪著先生復健,直到先生康復、老二出生,雖然真的非常疲憊,但能夠迎來好的結果真是太萬幸。

工程師的浪漫事蹟

我與先生的故事蠻逗趣的,2012年朋友牽線認識交往後,第一次去桃園球場看球賽就被攝影機拍到,直接公開交往!2014年先生在我們去馬來西亞沙巴旅遊的時候跟我求婚,很多人聽到一定都覺得太浪漫了吧!其實當時覺得好氣又好笑,據先生陳述,他原先是要在沙灘求婚,可因為生性害羞,求婚道具一直背在背包不敢拿出來,直到回飯店我都卸妝準備洗澡,他才終於拿出戒指,當下我默默的補妝換好衣服,看他拿小抄念稿跟我求婚,覺得傻眼。可是現在想起來,覺得先生倒是蠻可愛的。

竹科生活的所見所聞

與先生結婚後在新竹生活,看到了很多,無論是全職媽媽、職業媽媽,因為家庭不斷成長、改變、突破甚至堅強,這是來到新竹前完全沒有想過的。過去我對於科技業的認知趨近於零,不知道工程師這個職業的意義,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做什麼,真的跟先生生活在一起之後才知道,每天對著電腦寫著我不懂的程式碼的先生,真的很不容易,面對高壓的工作環境,還能一肩扛起家庭重擔。

家庭生活的樣貌

先生目前工時約一天9小時,我的工時則是彈性的,大寶上幼兒園主要是我接送,偶爾先生有空就會接手接送工作。二寶送保母,讓我們時間上也比較沒那麼緊湊。
因為二寶剛出生幾個月,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家裡,一起看書、彈琴、畫畫、做勞作、唱跳,先生對陪小孩很有一套,角色扮演、積木都難不倒他,在家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先生在跟小孩們玩。

生活帶來的體悟

其實經歷先生身體出狀況之後,我開始考慮從偶爾接case的紋綉工作中轉換到其他穩定的工作,幫忙分擔家裡經濟,畢竟未來是未知的。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課題,要走出適合自己的一條路,需要雙方共同扶持。
現在的生活讓我很滿足,可還是有不停的再修正,希望我們整個家都能更好,畢竟生活就是這樣,計畫趕不上變化,但只要目標一致,一切中就會變好的。希望先生的身體能夠健康,互相陪伴更久一些。

如果喜歡文章,請點小愛心、拍手5下,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朋友,您的支持是寫作的最大動力!追蹤竹科太太在幹嘛?可以收到第一手上架資訊喔!

5.9K會員
213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