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太太在幹嘛?:正職工作帶給我們的│市場行銷專員小滿

王小姐
發佈於新竹人王小姐 個房間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現職工作中,我找回了原本對自己與工作的認同感,因為喜歡工作伴隨而來的成就,對於每隔一陣子都能習得新技能感到非常開心。雖然內心藏著一些夢想,但現在的生活讓我比較滿意了,家庭、工作都能相對達到平衡。兩個小孩的生活有時會一片混亂,可總體來說,還是很美好的。

為什麼來新竹

姊姊在新竹工作,從紐西蘭打工回來後,想說來新竹互相照應,就在姊姊公司找工作,換了幾個單位以後,到了前一份工作的單位。後來理工背景的先生(當時還是男友)也到竹科來工作,我們結婚以後就買房定居。

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

在前一份工作(與市場分析有關)原本想請育嬰假,後來被現在的小老闆網羅到現在的公司,剛好想要找市場分析的人才,就順利的換了工作。
我是一個很享受工作成就的人,也很樂於在工作中學習,來到這份工作已經3年,學到很多,雖然原本是因為上份工作的技能而來到這裡(上份工作在簡報能力有非常精實的訓練,現在工作就非常受用),可來了以後也獲得很多不一樣的技能。例如現在工作常需要去策展,就有機會能接觸到完整策展過程,同時因為疫情很多活動延宕,完善規劃活動因應策略的能力也長進不少。今年也協助公司籌畫企業形象影片、以及對外推廣工作,感覺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新的進步,也會得到老闆的鼓勵與回饋,找回自己在工作中的認同感。

與先生的小故事

跟先生是在大學學生會認識的,暑假舉辦迎新活動,我們系跟他們系一起辦,一起當了小隊輔、練活動認識的。原本先生其實喜歡學妹,因為我跟學妹比較熟就常常一起聊天,慢慢變熟,後來他沒追到學妹,寒假時一起出遊,就在一起了。
剛出社會那兩年,因為想趁年輕多存點錢,打算去紐西蘭打工,當時先生不想去,本以為我們大概就此分道揚鑣,沒想到出發前一個月,先生突然說也要一起去,當時連護照都還沒辦的他快速辦了護照,6/1要登記,他5/25拿到護照,6/1當天還很早起床登記,後來我們順利一起去紐西蘭打工1年。
一起去紐西蘭以後我覺得他比過去成長很多,因為打工大部分都是分開的,我是英語系畢業語言沒什麼太大問題,但他的語言能力沒有太強,分開時就需要自立自強。

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在前東家受了很多精實的訓練,可有時因為出差或是趕報告,常常沒辦法兼顧家庭,有時假日還要工作。現在的工作相對來說是很有彈性的,休假日就真的是休假,比較不會有臨時被交辦的工作。因為要接小孩所以每天都會準時下班,假設自己要超過6點下班,就會跟先生協調,有時候要出差到外縣市,也會盡量在7點多以前到家。
我跟先生都想要往更好的地方去,但我們同時也把家庭的事物看得很重要,前陣子先生換部門,也有跟老闆說明家庭的狀況,有時候我加班,先生也都可以cover接小孩的工作。
先生與我相比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有小孩之後也更成熟,小孩小時候都是他在幫洗澡、念故事書,除了煮飯的功力很普通以外,照顧小孩與做家務都沒問題。目前都是我5點半下班後接小孩、回家煮飯(工作沒完成就帶回家),等先生回來之後會接手洗碗與洗衣服等家事工作。

家人的支援

大女兒出生的時候,因為我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在新竹沒有後援,滿月就把大女兒送回南部請公婆幫忙照顧,很感謝婆婆支援我們小孩出生後的前三年,讓我們可以在新竹打拼、存錢買房,後來又生二寶,我爸也會在我們很忙的時候上來幫忙。我姊姊也對我很好,每次放假去姊姊家,姊姊姊夫都會幫我們顧小孩。
現職公司其實很鼓勵員工生小孩,但我們在新竹沒後援,兩個小孩已經很夠了。生兩個小孩算是人生規畫的一部分,自己小時候因為家庭因素也沒機會補習、上才藝班,有了小孩以後,覺得如果小孩喜歡,就願意培養。
很多人大概都會說生兩個小孩可以玩在一起,但以我們家的狀況是大概20分鐘就會吵架,而且妹妹比較兇,姊姊常被欺負。總覺得姊姊好像因為妹妹出生的關係變得比較玻璃心,像是為什麼妹妹可以跟爸爸媽媽睡、妹妹為什麼總是搶我東西等。
(媽媽的吶喊:其實一開始是說好她們一起睡,還特別買了她們專屬的床,結果妹妹臨時反悔了啊!)
妹妹的個性有點像外星人,總是擺出一副路過的態度,惹了姊姊也「無要無緊」,讓我們有時候也完全沒她的辦法。
姊妹兩人偶爾也會為了求關注,做出一些事情吸引我們注意,像是姊姊偶爾會說小謊,我們總是跟她們說:「妳在家爸爸媽媽會一直跟妳說,是因為我們會原諒妳們,但在外面的話別人不見得會。」
兩個小孩最怕遇到一起生病,每次看醫生都是健保卡四張,還好小孩比較大了,一切似乎慢慢好轉。真的比較崩潰的時期大概就是大女兒小班剛來新竹那年,先生正好在在職進修,雖然他算是神隊友了,但寫論文的時候很忙,還是好幾度累到不行。

夢想藍圖

先生一直有開複合式剪頭髮咖啡廳的夢想,想開理髮店的理由很逗,是因為每個月要出去剪頭髮很麻煩,再搭配他的手沖咖啡興趣,與我在紐西蘭學會做很多甜點的技能,他覺得我們配合著做,開一間小店也不錯,也可以擁有比較彈性的時間,陪伴、接送小孩的時間也更充裕。
我也蠻支持的。
但這個夢想一直在延宕。
特別是有了兩個小孩之後,基本上的開銷都花在房貸跟小孩身上,很難有餘裕再去規劃夢想。
可能,等小孩大一點再看看吧。

如果喜歡文章,請點小愛心、拍手5下,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朋友,您的支持是寫作的最大動力!追蹤竹科太太在幹嘛?可以收到第一手上架資訊喔!

7.5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