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路上的光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在蓉城許久,移動習慣了自己駕車的方式。由於是個快速蓬勃發展的城市,許多基礎建設都還在一邊整理發展,另一邊卻湧入了大量的新車輛用路人要使用道路,因此也讓交通的衝擊頗大。例如要穿越新舊城區,主要的幹道只有兩條,如果在上下班尤其下班的高峰期要進行兩個城區的移動,基本上所有的車輛都會擠在已經很寬敞的16線大道上,乾著急也沒有任何幫助,只能慢慢等待消化。幸好當時早已脫離一般朝九晚五固定時制的上下班規律,因此會刻意選擇錯開的時間來移動,避免耗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在路上。
📷
回台生活後,面對是另一種新生活方式,出行方式的選擇也多元化了起來。天氣穩定時,出門走走路,搭乘公車、捷運、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在沒有時間壓力時也是頗有另一種生活日常的樂趣。可以看看在不同時段都是哪些人在外面移動,以及大家都在通勤的過程中做些什麼事情。例如不同年齡層的學生們放學時,會看到不一樣的討論話題已經抱著手機專注的是在一起闖蕩線上遊戲,還是獨自一人追著 Netflix 的新劇。高齡長者也會在一些特定時間出現,看得出來或許是上午起了個大早,與三五好友一起登山健行,正在回家路上。或許是大包小包的拎著在市場買好的戰利品,正在返家或是前往探望親友路途中。
📷
如果有時間壓力或是天候不佳,則會選擇開車移動,開著車的路上風景與大眾運輸是完全不同的兩樣,車輛會途經河邊,也會看到遠處的山景。高架橋上雖然半封閉起來,但看著形形色色的車輛與駕駛著車子的不同風格車主,還是頗多值得觀察的樂趣。有「路怒」體質的車主會在被超越時充滿積極性的反擊追上,甚至不顧危險似的四處亂竄,也有發著呆分神的車主自己在路上危險駕駛一邊滑著手機講著電話,遇到這樣的就早早一腳油門快快閃過,免得被碰撞更多麻煩。商用小貨車應該是最緊急的一個類型,幾乎都是衝衝衝的狀態不斷緊張的趕著路,大老遠就能感覺到其緊張。
每天的日常,有這麼多就發生在身邊的大小事。可以跟前述的緊張族群讓這些日常就匆匆流逝,也可以慢下來看著有哪些有趣的人事物,節奏要快要慢,就看觀眾自己來定義這一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捏出來的公仔 止不住的思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才對團隊的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頭兩個方向差異的話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管理與人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事化小 還是 小事化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峇里島旅遊攻略】短途出行必備!叫車App叫機車,省時省力!峇里島這片熱帶天堂中,交通方式的選擇成為許多遊客關注的焦點之一。對於想要在峇里島放鬆閒逛的遊客而言,如何選擇最合適的交通方式成為一個重要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5-03
輕裝出行,旅途必備!精選 Eminent 萬國通行李箱,旅程更輕鬆愉快無論您是商務差旅、度假還是出門遊玩,一款堅固耐用的行李箱是必不可少的。Eminent 提供了多款設計新穎、品質可靠的行李箱,讓您的旅行更加輕鬆愉快。以下是三款精選 Eminent 萬國通行李箱,讓您輕裝出行,盡情享受旅程。
Thumbnail
avatar
飛魚人Diary
2024-04-07
給即將出行&開始要自助的人一封信祝福&祈禱: 明天的妳與明天大家都旅途愉快!!!!! 萬步起頭難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勇敢地跨出那個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絕對零度
2023-12-17
安心出行 ─ 解析第三責任險的必要性在台灣,隨著交通工具的普及,汽車保險成為每位車主必須考慮的議題之一。其中,第三責任險更是理性車主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而做的必要保險。本文將進一步探討為什麼建議投保第三責任險,並分析其在交通事故中對財物損失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避免難以承擔的大額賠償風險。
avatar
唐志偉
2023-11-09
為了出行什麼也不可或缺?有太多的觀光客會說到,住宿是為了一個完美出行而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當來到全球最大的城市——日本的東京時。作為亞洲最大的都市,早已有無數的旅遊酒店,供開放的客人使用,其中的一些是見字如撣,但也有一些可說是不多見的。 為了與眾不同,有些觀光客會選擇住在一些特殊的酒店,其中包括老酒店、客棧、民宿或素晴
avatar
柳正姿
2023-07-19
遊戲文-一段路上出現的/喜歡和討厭的人的特性前註: 1.喜歡/討厭的人的特性、說的話、行為等,各選5個。 2.想好一段路,哪裏到哪裏,那段路上會出現的人事物、現象等,每人寫12個,丟進盒子裏。 3.將盒子裏的小紙條攪一攪,每人抽出10張。 4.以小紙條上的字和喜歡/討厭的那10個詞,寫成一段文字。 這是我寫的: 練習慢跑的女孩喜歡大自然,她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0-23
|旅行| 科隆的路上我們居住在離法蘭克福有段距離的小鎮上,我們這天打算前往柯隆時,在整理行李的過程中,跑到了屋子後面繞繞走走,這天給了個大晴天的好天氣,房屋後面幾隻羊,跑了出來,自在地走著,講著中文卻跟羊群玩得很開心,我想這是另類的無國界交流吧,鄰居們也趁好天氣出來修剪花草。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21-07-07
機場之歌-在旅行的路上 一場疫情讓 "旅行" 是成為過去這一年多來多少人的夢想,自己從小也就夢想著有天能夠走遍全世界,這個夢當然還在繼續做,但現在如果可以再次旅行,背起行囊,第一個最希望飛機帶我去的地方就是台灣。 前幾年回台灣,每次要離開時,在桃園機場的第一行廈,總會看到一面牆上有著一段美麗的文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5-31
不同的路上有不同的風景那一次「走不一樣的路」的經驗,已成為我小學時代的美好回憶之一。雖然我和他就此失去了聯繫,也各自在不同的路上走了很久,而且也越離越遠,可能以後再也無法再碰頭。但誰能說我走的路就比他更好呢?我只知道,他走的路上有我看不到的風景,就像我走的路上也有我大學同學無緣欣賞的景觀,我們何需彼此羨慕或各自抱撼?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09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21—我催眠時出現的場景/我接下來的路嗯!平時,我可以自己獨處,看得到的只有雲,頂多加個頭頂的太陽,沒有其他的東西,真好。想找人時,就坐著籃子,遛到山下找一戶人家聊聊,玩玩,玩好了,就回到山頭上。偶而也可以邀他們到我的山頭坐坐,但是只有少數人才會受邀,不是每個人都會邀他來訪的。 突然想到,我現在就在過這樣的日子啊!我在礁溪住的是10樓,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