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2022.4.7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年7月
我們第一次相遇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 3點鐘
我與母親住在隔離病房
一個像花媽的大嬸 搬了一大堆東西
來來回回十幾趟 營養品 水果 女性用品佔一大半
然後 一個全身脖子掛滿護身符的女生 走進來
隔日 因為我母親把妳們的水果吃光了 我去向妳們道歉
這才 我們第一次對話
很開朗 很努力 很樂天的女孩子
O癌(專有名詞我已經忘了)
已經化療一年多
照顧妳的是妳姑姑 辭去工作 專心照顧妳
主治醫師說 熬過了這麼多次化療
看在妳很努力 又很開朗的份上 才勉強繼續做這個化療
那一劑 只能自費要5萬 還要忍受化療後的不適
主治醫師說 要不是看在妳努力又開朗的笑容
他實在是很想放棄 因為已經無計可施了
----
2015年8月
我們一樣住到隔離病房
但是 妳 住進了無菌室
妳姑姑說 主治醫師說 白血球升不上來
現在又感冒 真的很棘手
妳 還很年輕 是真的很想繼續活下去
每天都為了活下去 而努力 笑著 保持心情愉快
----
2015年9月
我問護理師 怎麼沒看到妳
她說:她~~~~~~~轉到另外一間醫院了
我問:為什麼!?
護理師:ㄜ~~~~你知道的
----
2016年7月25日
我看著 往 病房的電梯
很想上去護理站 問問妳的情況
但是我沒有勇氣
明明妳那麼努力 想要活下去 那麼年輕
難道老天爺真的不給一點活路
想到妳為了活下去 什麼病痛都撐過去
我眼淚流下來了...
我害怕聽到妳的噩耗 所以我選擇逃避
但是 我的腦海會記得
一個向死神搏鬥 全身脖子掛滿護身符的女孩子
----2016.8.1
    涼小魚
    涼小魚
    涼小魚生活日記 記錄日記,生活,趣事,故事,狂想 情緒滿了~就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