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支舞_27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高中禮堂內,下午三點半整。
學生都已就定位,此時現場擴音喇叭內傳出聲音,聽來像是王祥正準備說話。
他聲音宏亮、且字正腔圓地念出,學期年度以及高中的名字後,接著念出,
『社團成果發表會正……』
話未說完,此時台下有人慌慌張張地衝向前,向著正在台後播報的王祥喊著:
「等一下,還不要開始!」
王祥的話語就只能停頓在空中,在場所有人都非常的詫異,紛紛交頭接耳地詢問著,
「到底出了什麼事?」
這個跑上前的是訓導主任,他向前跟王祥解釋,因為校長還沒到,請稍等一下。
於是,所有人就只能在原地等候。
約莫過了三分鐘,校長總算姍姍來遲,他非常不好意思地向大家說抱歉。
訓導主任再次走向王祥,跟他說:「可以開始了!」
王祥再次字正腔圓地念出,學期年度以及高中的名字後,接著大聲的念出:
「社團成果發表會『這會兒』正式的開始了!」
台下瞬間爆出如雷的笑聲,我身旁的蘇麗文也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我看了下現場,就只有校長、訓導主任,還故作鎮定地撐著。
這時,我反而比較擔心王祥,心想著:
『你這麼地搞人家,以後還要不要在這個學校混啊!』
緊接著,活動主持人上台。
王祥穿著藍色長袖襯衫、深色西裝褲、梳著油亮亮的側分西裝頭、打著大紅領帶,右手領著女主持人,她身著白色中長裙、上頭點綴著無數的小亮片、長髮鬆鬆挽起,臉龐兩側垂下微捲的髮絲,就像個公主似的,兩人一同緩慢地走向舞台正中央。
台下掌聲熱烈響起,王祥當然心裡有數,那些掌聲是給旁邊這位女主持,也就是在場所有學生的「學姐」,自己不過在旁邊沾光而已。
我稍稍轉頭看下蘇麗文,發現她似乎正在瞪著我,於是趕緊把眼光從「學姐」身上收回。
「大家好!我叫王祥,是學校康輔社的助教,謝謝社團指導老師的厚愛,讓我今天有機會來主持活動。旁邊這位,想必大家應該都認識,我們就請她自我介紹一下。」
王祥把麥克風遞給女主持後,她大致說了下自己在高中時期的學習經驗,也希望新生們能把握住這黃金的三年時間,好好的衝刺,為未來的大學聯考,奠定好的基礎。
話說完,王祥接著說道:
「學姐講得有道理,我想我們學校的所有同學,不僅念書一級棒,課外活動也都會積極參與,今天現場展示幾個社團活動的介紹,以後新生們可以自己選擇想要加入的社團。」
「不過啊!」王祥轉身向著學姐。
「要說學姐是天生麗質,這點我可沒話說,現場大家也都同意吧?」台下傳來同意的掌聲。
王祥稍稍頓了一下,說道:
「但是,是不是聰明過人,那可真的看不出來啊!」台下傳來一片噓聲。
學姐說道:「什麼,你對我們學校的人有懷疑?」,「你不信的話,那麼放馬過來,隨便給你考看看!」
王祥說道:「好喔,那我考妳機智反應。」
「好啊!」
「當我說出一句話時,你要立刻反映說出話的第一個字。」王祥說。
「那有什麼問題。」
「接下來開始囉!」王祥說。
「接」
「妳的反應很快,果然是學姐。」王祥說。
「妳」
「好了,跟妳開玩笑的。」王祥說。
「好」
「現在考驗正式開始。」王祥說。
「現」,這時候除了台上的學姐回答之外,現場少數同學也開始跟著喊。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王祥說。
「有」
「遇到一個怪怪的人。」王祥說。
「遇」,進行到此,現場所有的同學一起大聲回應,聲音都快衝破禮堂天花板。
「他問我一個問題。」王祥說。
「他」
「你爸爸是誰?」王祥說。
「你」,這個回答可是得到,全場同聲一致的大聲回答。
就只看王祥摸摸學姐的頭,說著:「乖-乖-。」
當王祥講出這句話時,有些人還反應不過來,不過大多數的人,都知道被整了。
學姐裝作生氣,作勢要給王祥好看,台下則是噓聲、笑聲和掌聲四起。
王祥接著說:
「不好意思,一下收了這麼多的小孩。」
「上回,我在一個女校,也是考考大家的機智反應,當我說,「要不要嫁給我」之後,當場可是收了不少的後宮佳麗。」
台下此時一片大笑,我則是再為王祥捏把冷汗。
我一心只想著:『王祥啊!開玩笑要看場合啊,這會不會玩太大了!』
簡單的開場之後,接下來開始社團表演,首先打頭陣的就是康輔社。
王祥介紹康輔社將有兩個節目表演,皆由社員演出。首先上場的是「MTV」,將配合歌曲音樂以「默劇」的型態演出,請大家用心觀賞。接著,主持人退回舞台後。
此時,舞台燈光全暗,音樂響起,是譚詠麟的「半夢半醒之間」。
隨後,燈光慢慢亮起,幾張椅子上坐著學生,旁邊講台上有位老師正在發考卷。現場一個一個被點到名字,到講台領考卷的同學,都很高興地秀出一百分的考卷,唯獨老師大聲地叫著某人的名字時,卻有個同學在座位上頻頻發呆,沒有反應,一氣之下的老師,將考券拿到他面前,原來是不及格,老師對他指指點點。
該高中生垂頭喪氣,頓時,燈光再暗,一道光就只集中在這高中生。他背起書包,離開椅子後,在舞台轉了一圈,來到一家店面前,看到老闆正在推銷產品。
老闆拿出幾張捲著的海報,在高中生面前打開,這似乎勾起他的興趣,很熱情地跟老闆說著話,老闆將高中生帶入店內,拿出更多張海報以供選擇。最後,高中生非常得意地選出兩張,並且將它捲起來放入書包,給錢後離開。
看到這裡,我的心裏有數,原來這就是王祥一定要我來看的原因。
『這戲演的內容,根本就是我的高中生活啊!』
台上的表演繼續,這高中生回到家裡,進入自己房間後,他將兩張海報拿出來,面向牆壁,做出準備打開海報張貼的動作,此時,有另外兩個人,分別飾演「純情女歌手」和「壯實男明星」,在打開海報、張貼的過程,就在海報的位置站出來,定格般的固定不動。
學生望著「純情女歌手」做著非常欣賞的羞澀表情,接著走向「壯實男明星」,比出跟他一樣肌肉強健的模樣,然後滿意地回到座位上,坐下念書。
但是唸著唸著,就在「似睡非睡」、「半夢半醒之間」,終於趴下睡著。而一旁原本不動的「壯實男明星」竟然走出來,並且向「純情女歌手」獻花示好,於是「純情女歌手」也走出來,兩人就高興地牽手離開,此時舞台燈光一暗。
燈光再亮起時,高中生突然醒來,回頭看了牆上海報,上頭的「純情女歌手」和「壯實男明星」還在原來位置,但大夢初醒的他,突然覺悟,不該花時間在這上面。於是上前將兩張海報再捲起,丟進垃圾桶中。
並且從書桌下,拿出一條印著「必勝」的布條,綁在額頭上,表示將從此認真用功。
此時「半夢半醒之間」的音樂與表演剛好同時結束。
我轉頭跟蘇麗文說:『我知道,王祥為什麼一定要找我過來看了。』
「為什麼呢?」
『因為那根本就是我的故事啊!』
『有次跟王祥聊到高中生活,我跟他說了,那時候非常崇拜偶像,每天花很多時間蒐集她的簽名照、海報、和卡帶之類的,也時時留意偶像的動向,但成績卻開始一落千丈。直到有次做惡夢,夢見喜愛的偶像出狀況,在夢裡被嚇醒之後,回到現實,自己覺悟該多放些時間在功課上!』
『真是的,看來得要向王祥要些版權費之類的好處!』
蘇麗文在旁邊有點曖昧的低聲問道:「你喜歡女明星是誰啊?說來聽聽嘛!」
『沒什麼啦,那時候年輕不懂事、不懂事。』我支支吾吾地說不清楚話,但心裡想的是,才不要告訴妳,「往昔」所喜歡的那個「倩影」是誰,免得以後常拿這件事來調侃我。
第一個節目「MTV」,就在稀稀落落的掌聲中結束,其實我想也是。
比起舞台劇,這種帶點想像意境表達的「默劇」形式演出,是要用點腦袋去思考,所以也就難有熱烈的反應。
我想王祥應該是知道的,他有個願望,想要讓平常那種「大家圍個圈、拍拍手、唱唱歌、玩遊戲」之類的小團康,能夠走上檯面,甚至擔任舞台的表演節目,因此對於各種新型的團康,都會勇於去嘗試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