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s de Vincennes 的 Coc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背面寫著拼錯的法文字,出自不諳法文的我手:
1996.7.9 Tue, Paris "Vincenes"~Boris de Vincenes,小燕、coco 和我
會加個 r 在 Bois 中間,顯然是個外文只通英文者的思維。(多年後我喜歡的英國有個強生 Boris。呵。)
那年7月14,法國國慶以後我才回台灣,所以這大概是到巴黎的第二或第三天吧。在巴黎唸藝術學院、畢業後繼續留在巴黎的小燕,養了隻古代牧羊犬 Coco,每天得蹓狗的行程我很喜歡,不然就算是巴黎最大的公園,僅僅是個觀光客的話、也未必能有機會一訪。
那是平淡又安全的兩週歐洲旅行,只去了倫敦和劍橋、一個人消磨了七天;再來就是到巴黎,完成 1988年11月時未能如願的快閃訪友之旅。不過這次不用快閃,所以紮實地停留了至少一週吧。
在草地上曬著即使夏天也堪稱涼快的太陽、折磨不想被我鎖喉的coco、拉筋運動、睥睨著九成都比我矮的法國男女......那個夏天,快滿三十的我,還是理所當然地幼稚著。
幼稚地成熟著、成熟地幼稚著,直到如今。
Coco 和我,@ Bois de Vincenn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91內容數
    受到沉重打擊以後如何越見消沉,到驚覺自己快垮了? 快垮了、以及驚覺,就是一個自我拯救的契機。我想治癒自己,用每一篇打起精神來強迫書寫的隨筆。 漸漸地,平安與喜樂便重新回來。  。 (內文圖片來源:除註明取自網路者外,全為 Stoneton 所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onet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前幾輩子 Discrimination 50之2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炒飯 Discrimination 50之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些年日 Discrimination 50之2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隨記 2022/10/2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過程。三段日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Dell Alienware 電競筆電推薦:2024年六款高CP值機型隨著遊戲技術的快速發展,Alienware推出了新款電競筆電,在選擇遊戲筆記型電腦時,不同型號都擁有獨特的優勢和侷限。本文介紹了幾款CP值最高的電競筆電,並對其硬體、螢幕規格以及攜帶便利性進行了全面分析。無論你是追求極致遊戲體驗的專業玩家還是日常使用者,Alienware都提供了各具特色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19
    創作者經濟 IMO 人物誌|筆記狂 Boison 二刀流!Thread 及電子報經營秘辛大公開⋯⋯筆記會反映你思考的深度,所以重點在於不斷升級自己的思維,然後不斷學習新知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4-25
    布氏寬鱗魚 (Eurypholis boissieri Type II)Eurypholis boissieri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Aulopiformes 仙女魚目    Enchodontidae 矛齒魚科      Eurypholis 寬鱗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joula,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3-16
    布氏寬鱗魚 (Eurypholis boissieri Type I)Eurypholis boissieri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Aulopiformes 仙女魚目    Enchodontidae 矛齒魚科      Eurypholis 寬鱗魚屬 產地:黎巴嫩  (Limestone deposits of Hakel,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3-16
    【嘿喵愛品酒】白酒系列|Jean-Claude Boisset Chardonnay 2021小資推薦!這款酒的香氣是很經典的夏多內,剛開始綠色水果香氣非常濃厚,再放一下下可以感受到鳳梨的甜甜香氣。酸度算中等,整體來說是很順口平衡的一瓶酒。
    Thumbnail
    avatar
    嘿喵BAR
    2023-08-05
    美國加州波拉莊園黑皮諾紅葡萄酒2014 Clos du Bois Pinot Noir California桶陳8月,紅漿果,明快,微木桶 味:酸度中高,櫻桃,單寧弱,雪松 購入地點:橡木桶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0-18
    Dear Ally|如何看見,看不見的城市我的機車越騎越快,幾乎不用再使用手機導航道路方向,正當我自己覺得越來越花蓮時,才想起,我的機車和安全帽的後頭,貼著大大的租車行的廣告貼紙。
    Thumbnail
    avatar
    廖青
    2022-03-01
    【品飲筆記】2019 Jean-Claude Boisset Chardonnay 今天挑的是一隻好市多 CP 值很高,來自勃根地的夏多內。其實我一般在大賣場是不太買勃根地的酒的,我其實通常也不會推薦朋友在大賣場買勃根地產區的酒。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太容易踩雷。像勃根地這種天龍國產區,便宜通常都不會有好貨,而如果要找到好貨的話,通常要找熟門熟路的行家。不過台灣也有幾家進口商有進
    Thumbnail
    avatar
    tengyuan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