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女子的倫敦遊記DAY1海德公園、肯辛頓宮尋覓黛安娜王妃軌跡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束一個讓我焦慮又抑鬱的工作,在這個應該穩定的三十多歲,請原諒我放蕩不羈,我贖回了自由身,踏上了規劃許久的獨旅。

 

一個女生獨自遠遊,確實讓我不安,但這是一趟重要的旅途──讓我知道我可以、讓我試著找回勇氣,讓我療癒殘破的心靈。因此,我選擇孕育我心靈導師黛安娜王妃成長的國度──英國。

 

我喜愛黛安娜的故事,她受傷但又如此美麗、溫暖、堅強。我看了很多關於她的電影、影集。此外,我也對於皇室文化、英國歷史、搖滾音樂深感興趣。


講述黛安娜王妃故事的電影《史賓賽》海報

講述黛安娜王妃故事的電影《史賓賽》海報


天空的王者──阿聯酋A380轟隆啟動,帶著我亢奮的心跳躍向天際。第一趟航程將飛往杜拜,再轉機至倫敦。我坐在機尾靠窗的位置,遇上了一群非常友善的團體出遊的姊姊們。

 

坐機尾的好處是,的確容易遇到空位,所以我和另一個姐姐中間多了個空位可以運用,例如放多的包包或晚上躺下來休息。但是坐機尾的壞處是,氣流較不穩所以容易晃動,我和那個姐姐都睡得不是很好,因為飛機三不五時就震動。因此建議,如果要搭乘台灣往杜拜的阿聯酋航班,如果晚上有想要休息的考量,建議還是盡量避開機尾位置。

幸運的是,我們搭乘航班當天是2/14情人節,飛機餐附上情人節巧克力~

 

飛機餐以及情人節巧克力(右下粉紅紙盒)

飛機餐以及情人節巧克力(右下粉紅紙盒)


而坐窗邊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漂亮的杜拜夜景啦,雖然我是每次飛機下降都會耳鳴到耳痛的人,但是這個美景也讓我忍住疼痛拿出手機來記錄了~

杜拜的馬路看起來都好直好大條,大氣感十足。

【「地上銀河般的杜拜夜景」影片這裡看:https://youtu.be/ROcjefZYn20

【「阿聯酋航空降落杜拜機場的美麗夜景」影片這裡看:https://youtu.be/0ZdAjXi0bfk

 

在杜拜機場與姐姐們道別後,我獨自照著CONNECTION的指引過了轉機的安檢,接著便到下一班飛機的登機門等候。幸運的是,這次轉機我預留四小時,但是下機的C門和下一個飛機的B門只要走二十分鐘就到了,所以我時間非常充裕可以逛逛。

※提醒:建議轉機還是預留3-4小時時間,以防班機延遲。因為我在回程時飛機就延遲一小時才起飛,當時下機要從杜拜第三航廈的A門到C門搭機是要搭接駁車的,過程約十到二十分鐘。我從英國焦慮到杜拜,深怕轉機趕不上,慶幸有趕上,但趕上的時候差不多也要開放登機檢查了。

 

下一趟的飛機~

下一趟的飛機~


下班從杜拜飛往倫敦的班機,可以明顯地察覺身旁的台灣人可能所剩零頭,亞洲人的面孔也越顯突兀。這是我一直在英國旅遊時常浮現的感覺,部分西方人確實對亞洲人不大友善,口吻可能會略顯不耐,但是也有很友善的人。

 

我嘗試讓自己表現得不像遊客、試圖低調融入當地,避免被注目或被潛在的扒手看上。但必須說,或許是我在旅遊淡季前往倫敦,所以觀光景點人潮不特別壅擠,或是我天黑之前都匆匆回到飯店,治安也沒有別人口中說的那麼壞。也很可能是我偽裝成功的原因。

聽別人說要避開扒手,就必須裝出自己已經在這個城市活膩一輩子的臭臉,真的很適合我這個厭世女子呢。

 

從倫敦下機後,搭上Booking免費贈送的車子到帕丁頓車站附近的飯店。天氣微涼,街道上的白色櫻花樹很美。

 

飯店窗外的街景與櫻花

飯店窗外的街景與櫻花


我用殘破的英文CHECK IN 入住、安頓好後,便起身前往附近海德公園漫步。倫敦的天空確實如旅遊書上所描繪地湛藍,禽鳥很自在地在公園棲息、甚至不怕人,不少人溜著狗狗,大狗的吠叫聲讓我害怕起來。那時,吹著涼風、踏著礫土的我才有種「哇,我真的自己飛來英國了」的真實感。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肯辛頓宮側面

肯辛頓宮側面


走著走著,便到了肯辛頓宮。肯辛頓宮是黛安娜王妃生前居住地,身為鐵粉的我怎麼可以不造訪?進去造訪後才知道,肯辛頓宮介紹諸多維多利亞女王的成長故事,也讓我在回國後馬上看了一季維多利亞女王的影集。而我發現維多利亞女王和黛安娜王妃似乎都擺脫不瞭童年的陰影,以及埋下成年後憂鬱的種子…然而,這兩個殘破的靈魂竟也活出了精采且偉大的人生,成為別人的楷模,不得不佩服她們的強韌。

 

黛安娜王妃雕像

黛安娜王妃雕像


在走出肯辛頓宮前,發現了貼滿黛安娜王妃壁紙的一面牆,無疑是今日最大的收穫了。可惜找不到這個壁紙哪裡買…

肯辛頓宮內的黛安娜王妃壁紙

肯辛頓宮內的黛安娜王妃壁紙


 【「厭世女子的英國倫敦療癒之旅Part1」影片這裡看:https://youtu.be/e7wGspzUiYE  】

(下回待續)

7會員
73內容數
黑雀,筆名發想自烏鴉多變歧異的文化意象,期許以智慧和靈性,書寫出奇幻、浪漫、寫實、厭世、黑暗、荒誕各類創作。目前正在整理自己過往寫給自己看的私藏小說,分享出來連載,另外也將持續產出新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