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想住在山裡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我想住在山裡。
有一輛改裝高底盤的小貨車,那是給都市人殘存的甜味蕾用的,因為有時得想辦法壓低重心飆車過彎(不能翻車)下山補一些文明垃圾食品,站在書店外的沿廊下翻幾頁不想買回去的書。
穿著高筒的雨鞋,曾經肖想在哪裡打個洞、以免腳汗無處可蒸發、但為了不讓草屑大量進入腳趾與腳趾的隙縫,只能想辦法再加綁腿。因為水源不穩定,我得穿越密林、菝契、芒萁和姑婆芋及其他,找到地水湧出的地方,把扛在肩上的水管一截一截卸下再連接起來,最後成了登山的都市人循跡用的水管路。
我得穿著漁人一般的連身褲,站在剛挖出來的土方坑裡鋪好油布防水,補接出一個儲水槽,做為灌溉我努力逼迫自己鋤草耕地壘土種菜田圃的水源。我得努力花一年時間研究怎麼跟昆蟲和其他生物共享種下去的蕃薯葉菜辣椒秋葵蒲瓜和一些我臨時想吃的蔬菜........雖然我不怕餓但是也許後來一時火大又想把昆蟲牠們多弄死一點.........
我思考了一陣子覺得既然自己同意的是吃自己養的動物、或自己獵來的動物,也許我跑到隔壁山頭後面的鞍部找了一位老獵人請他賣我一把獵槍,然後花了很多時間興致勃勃希望自己把沒唸的高三那些必修的打靶課自己練起來.........於是荒廢了一些青椒沒有收成而枯萎在枝頭上。
太陽豔麗的時候偶爾遠近傳來不好聽的人聲,有些陌生城市來的人喜歡以不美好的聲音穿刺密林因為他們以為他們有權利。我在簡單以枯枝搭築的自己的篷子裡用山下帶來的久遠以前的睡袋和雨庇把自己蓋起來,在裡面就著牆隙灑進來的陽光踡著身子讀幾頁帶上山的書,等待嘈鬧的人聲過去、再回來、夜也來了。
我不太清楚該會有什麼樣的照明?因為我可能懶得下山找最近鄉鎮的台電辦事處處理拉電的事。也許下一次我想念某種富含澱粉與油脂的食物時,我會去看看他們櫃台裡的人長得可親不可親。
如果我要住在山上..........啊。如果我要住在山上。
我不想做一個浪漫的人,但這可能是我最浪漫的想望,因為我確實知道這樣一個住在山上的我,如果沒有很快就餓死(或者可能也有其他更浪漫一點的死法,呵。請不要爭辯死亡的重量),那就是一個成為仙女的起登點..........哈哈。
111年的囈語之一。2022/1/16 Sun 15:37
雖然是四傳改貨車,對於飆車女來說還是有點底盤太高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