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1.星星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問我看完有沒有心得可以分享?
算是有吧,畢竟這是一本跟我腦迴路很相近的書。
我曾思考神是什麼、宗教的意義、人與禽獸的區別…各式各樣的問題,安靜的時候都在頭腦風暴。這些問題中,有的問題我有思考出屬於自己的答案,有的依舊無解,這本書他幫我完善了一部分的答案。
他告訴我「貼近自己的本質,試著做真正的自己,就能無拘無束地過日子,這才是真正的自由。」多虧了一場契機讓我有了新的體悟,我這麼一個不自由不快樂會不想活下去的人,現在已經能好好活著,我想,現在的自己應該是能理解而且也確實是這樣在生活。
他告訴我「愛是通向幸福的道路。」、「不愛身邊的人是無法擁抱大眾的。你必須先認識身邊的樹木,學會照料他們,愛護他們,對他們認真負責,才有可能進一步熱愛大森林。」
大約是去年,我寫下影響自己很深的話"所有的緣分都很奇妙且珍貴,必須報答才行。幸福地活著,這就是報答。"而愛,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本來還有點疑慮,在想是不是應該幫自己的人生重新做個規劃,更新一下自己的人生導航,現在知道,我不用著急著去熱愛大森林,先從愛自己開始,一點一點的,好好熱愛自己的生活,把愛散播給身邊的人,也接受他們的愛和照料,讓自己慢慢的擴展,最後慢慢地去擁抱大森林。
他告訴我「智力的進步要與感情的進步和諧並進,這樣才能產生真正的智者或學者,心靈的光芒才會越來越亮。」、「純理性無法體驗到愛。」
我有點懷疑自己是共感人,常常覺得自己很像有點毛病,情緒波動容易突然的大起大落。看完覺得自己的感性不是有毛病,那是我能體驗到愛的關鍵因素。因為能捕捉到各種細膩的情感,也特別能發現內斂的人如何表達關懷,就也特別能感受到愛。以前老是覺得,但凡愚蠢一點,傻到什麼都不知道似乎就不會讓人生那麼痛苦,但現在覺得,看清後並克服那些東西,正是我這趟旅途的課題之一。智慧是磨練出來的,不會憑空來。
用一本比我手掌還大一點的書,幫我快速地重新自我整合一遍。這是一本看完讓我感覺內心平靜的書,他讓我清楚地知道,不用擔心太多,我已經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只要和往常一樣,用自己的節奏生活,跟著直覺和生命的指引就好。
如果對外星人有興趣,或MBTI測驗跟我一樣是infj的,特別喜歡一些神祕東西的,又或是在尋找愛,想探索愛的人都很適合的一本書。

你知道什麼是宇宙法則嗎?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過動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蝴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日常]拍照技術的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天堂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央大學-阿米玲食堂-桌上會有一瓶小菜,無限暢吃,最喜歡干絲
Thumbnail
avatar
小葉133
2024-04-12
<特別更新>新無限淫慾第十九卷番外篇 阿里拉部落的故事(一)(1/4)  「我們要跟他們死戰到底!讓他們知道我們絕不是好啃的骨頭!」   「戰爭不會帶來什麼,只會有毀滅和死亡!你連這種事情都不懂嗎?就算你自己想要去死,也該問問其他人吧?你想要讓你的妻子和孩子都跟著你一起去送死嗎?」   在泰斯達鄉內,泰斯達族的阿里拉部落正在進行激烈無比的爭論。起因是阿蘭人軍隊的入
avatar
夯特大大
2023-10-07
釀人物|從法國到台灣──專訪《榮耀之路》導演哈希德阿米童年的故鄉往事、在異鄉走過的一草一木、每一段已成追憶的爭吵、暢談、擁抱都成了生命無法承受之重。「我們會永遠記得你」是心碎的哥哥對弟弟最後的承諾,也是《榮耀之路》問世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09-19
倉央嘉措與瑪吉阿米臆想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Thumbnail
avatar
kite
2023-09-14
橫濱|1:1初代鋼彈RX-78F00阿姆羅動起來了|鋼彈迷必朝聖,展期延到2024年3月,演出時間表+票價多少錢1:1的鋼彈在橫濱!鋼彈迷怎能錯過,期間限定到2024年3月底,初代鋼彈アムロ阿姆羅就在你面前動起來,還有原聲優配音,絕對一飽鋼彈迷眼福的必朝聖地點!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6-22
The quest-我對塔羅牌《星星》的解讀我是塔羅初學者,這裡寫的是自己對牌卡的第一直覺。 最近我對塔羅大牌第17張《星星》很有感覺,吸引我的是牌卡呈現的純淨、安靜、中間最大的那顆星我把它當成是內心的北極星,好像是一個人在追尋的目標,當我們迷失時,只要停下來,抬頭仰望,一定就能找到內心的指引。 而這位天使雙手中的水壼,水源源不絶的流出、灌溉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9-15
《願望年糕屋1:說好話的甜言蜜語糕》:用熱呼呼的美食和魔法解決孩子內心煩惱與人際關係的祕訣。孩子入學後最常煩惱的就是和同儕相處的問題,常常說誰誰誰罵人、誰誰誰故意怎樣,有時回家還會模仿這些行為,讓我們感到困擾…要如何才能讓孩子了解這種罵人或不得宜的行為是會人反感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2-14
《小星星通信》,奈良美智的搖滾人生奈良美智 - 《小星星通信》:不是趕最近展覽熱潮,而是出版社朋友推薦,說我看了肯定有感。 我會有感的主題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5-13
阿米:星星的孩子讀後感阿米:星星的小孩 和小王子一樣,是一本很適合大人小孩都閱讀的書籍。 從一開始就發現它是一本具有兒童哲學的書籍,傳達到最基本的概念,也就是宇宙最高指導原則-愛是萬物的原點。 我們總是害怕外星人來統治我們,侵佔我們的星球,我覺得阿米的論點也很有道理,身在天堂的人為什麼要侵佔別人的天堂呢?唯有一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Wang
2021-03-05
育兒謎題#1│《教養,你可以做得更好》 如何避免教出脆弱的孩子在諮商室裡,我遇到很多害怕失敗的孩子。 他們都會說,如果有任何失敗的機會或風險,我就不願意去做,萬一失敗怎麼辦?為什麼我要承擔這些呢!多丟臉,也浪費時間!倒不如,什麼都不要做。 他們不敢嘗試任何挑戰,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們不會輕易出手,然而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完美的行動方法。他們只要有一點點的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