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回台記錄 (7): 媽媽圓滿後 與家人的小聚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媽媽的畢業典禮一切結束後,時間也已經晚了,將媽媽晚年最後幾年的印尼籍看 (女) 護 (兒) 送到仲介那後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我們一家人都還沒吃晚餐,但因為大部份的家人都有事先走,所以最後 Danielson 直接請二哥,二姐和二姐的大女兒去吃晚餐,慰勞一下他們這一整天的辛苦以及過去那麼長時間照顧媽媽的辛勞 (很多人看到我們家人的照片都說我們長得都很像丹媽,連外甥女都像,大家覺得呢?)。
因為時間已晚,很多餐廳也都打烊了,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我們最後光顧在住家附近的一家熱炒店 (其實台灣的熱炒也是我們異鄉遊子很想念的台灣美食),點餐的部份就交由外甥女全權負責,外甥女說來這家一定要吃他們的鵝肉 (台灣鵝肉其實真的還不錯吃),果然嚐鮮後真的值得點。
就在外甥女繼續看著菜單時,Danielson 眼睛瞄到 "客家小炒" 這道菜,那當然不能放過它啊,超愛客家小炒的,雖然 Danielson 在丹麥時做過兩次,但因為丹麥買不到乾魷魚,即使買到了也不好吃,既然回到了台灣,又在熱炒店被我看到,馬上叫外甥女在點菜單上畫下一筆,味道是還可以,但份量真的很小,特別是魷魚真的給很少,而且真的不是客家人做出來的味道真的就有差,它的外觀看起來是客家小炒,但說穿了就是把客家小炒的樣子做出來而已,精髓抓不住,不過不管怎樣還是覺得很幸福,畢竟在丹麥吃不到啊。
外甥女可能知道有些特定的菜餚 Danielson 在丹麥是不容易吃到,所以她很貼心有特別想到我,在我自己點明客家小炒後,她又點了一道也是我很愛的芹菜炒花枝,Danielson 本來就愛海鮮,特別是花枝,墨魚,小捲和魷魚這個家族類的,這道就真的是記憶中台灣熱炒的味道,真的很讚,而且辣味剛好。
因為 Danielson 真的很愛吃海鮮,外甥女又點了一道不不便宜的龍珠,i雖然我知道龍珠是什麼,但印象中我好像真的沒有吃過耶,吃了之後終於理解為什麼龍珠受到很多人的喜歡了。
其實除了這些外,外甥女還點了一道辣炒飯,而且是加大的,不過廚房弄錯了,上來時份量真的很小,所以我們跟餐廳確認,他們也的確說是做錯了,最後又上來一份炒飯招待我們,廚房的鍋具就是厲害,所以炒出的鑊氣讓炒飯更添加美味,但可能我們當時太餓了,炒飯一上來就無法抵擋肚子的呼喊聲而忘了拍照。
就在我們開心的吃著那些美味海鮮時,Danielson 突然想起二哥不能吃海鮮,因為他對海鮮過敏,這才趕快叫外甥女再追加一道三杯雞讓二哥充饑 (也是沒有拍照),當下真的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離譜到忘記二哥不能吃海鮮這件事還每一道都點海鮮,難怪一開始二哥都沒什麼動到桌上的菜,只動了其中一道水蓮,那水蓮也是超級美味的 (可能是因為丹麥完全吃不到),覺得對二哥很不好意思,因為過去幾年二哥是最辛苦照顧媽媽的人啊!
除了這些讓人流口水的菜色外,桌上最讓 Danielson 想念的就是那蘋果西打和梅子綠茶了,其實還有熱炒店通常都會有的烏梅汁,不過真的喝不了那麼多,所以就作罷。
那晚的熱炒 Danielson 真的是吃得挺愉悅的,因為點的都是我日日夜夜想念的台灣味,但最開心的是和自己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特別是在跟媽媽好好道別之後,而且在 Danielson 的記憶中,我們從小到大除了農曆除夕夜的團圓飯外,都沒有全家人一起吃晚餐的機會,感謝媽媽在去和爸爸跟哥哥們相聚後給我們家人一起吃晚餐的這個機會。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