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尾端確診記錄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這個屬於確診潮的過程中,看似確診已慢慢淡去,不再是生活重心的確診話題的當下中獎,雖然本來就有Covid大概會無所不在的想法,但覺得真的在放鬆緊剔的當下,還真的就是來了。
想說還是來簡單紀錄一下好了,不負責的觀察報告。
因為生活圈真的非常單一,且多數參加該聚會的朋友們也都中獎了。
所以大概十之八九就是在那次參加聚會的中了。
必須說當天大部分的大家都沒待口罩,處於一個密閉空間非餐廳,但是是半開放空間,朋友開的店,但當天出現大部分都是認識的。
簡單詢問沒有每個人,
那天有一起脫口罩、吃東西並聊天沒中的大概有下列特質
1. 打了第四劑 (阿~~~有點後悔沒打)
2.曾經確診過
所以不太想中獎的人,還是要乖乖打疫苗,還是有用的XD~
雖然有篩出陽性,但如果想通報給政府拿到隔離單的話,就要早點看醫生。
目前政策居隔基本盤五天+n,但是醫生通報那天算0天,雖然你早就篩出陽性,但只會認醫生報的那天。
步驟
1:去衛福部網站找視訊看診的診所,(也可以偷懶打1922,會傳簡訊網址給你)
2:自行連絡預計要看的診所掛號,
我看的診所是加入診所的LINE,傳訊→傳快篩陽跟健保卡跟本人合照一張,醫生用LINE看診,通常去診所拿藥。
大概這樣。
我是大概早上10點看醫生,沒什麼等,真心覺得線上看診比現場等方便好多啊!!!!也卡舒適。晚上八點收到簡訊,要我填寫自主回報系統資料→我大概快九點填寫完,晚上10點多收到居隔單簡訊。自主回報系統在填寫的時候,我發現她會代入你的戶籍所在地的做為預設資料,所以如果是不一樣的話,填寫的時候會要改,但一樣的應該會比較方便。
通報醫生後的第一天早上11點半左右收到戶籍地台北市某區的關懷電話來跟我確認,但是因為我居住地跟戶籍地不一樣,所以就跟我確認後居隔結束後,是否回戶籍地,我說不會後,就會將我的case轉到居住地的關懷中心。
我問工作人員說為什麼會收到戶籍地的關懷電話,對方說醫生通報後就會轉戶籍地,當初掛號時醫生也有問地址,我給的是居住地,戶籍地的工作人員手上也有我的居住地地址,跟我確認是否是這個地址後就幫我轉。
實在是太好奇,這通關懷電話的相關資訊到底是從醫生來的,還是從我填得自主回報系統來的(因為我填得都是居住地的)。
挺好奇目前確診的人會收到什麼東西,目前確定同住家人有4劑快篩(1922說這是一定會有的),同住家人出門條件也放寬很多)
確診想法,
覺得如果你是事情很多的人,應該會覺得很麻煩,因為都要被一個個取消,這幾天跟你有接觸的人都要通知,我爸媽還小小不爽,畢竟他們出門前還要快篩,我覺得快篩的用量還是滿大的。
好處是確診過了就真的有個檻過了,希望不要有什麼奇怪的後遺症。
也在思考就這麼都不跟朋友聚餐了嗎?這也算是比較疫情期間難得比較大型的朋友聚會,因為聚會真的就是會有確診風險。
之前聽朋友說跟這次確診朋友來印證
有症狀的當下真的會快篩驗不出來,真的要有症狀出現後幾天才能驗出來。
我的症狀最一開始是有點不舒服跟喉嚨痛(這部份很明顯)→發燒+喉嚨痛(一天)→喉嚨痛,老是覺得有痰,但咳不出來,而且一咳就是要把胃的東西全部咳出來的感覺,但我一開始有鼻水,但是後面越來越少,不知道是不是跟吃藥有關,但是痰不多,
通報醫生後的第一天下午快四點,戶籍地台北市某區關懷診所打電話來,但因為我跟他說我是居住地隔離,他就說好,他會把case轉過去。
通報醫生後的第二天,因為聽聞大家都會去坊間的買新冠一號來喝,但我知道新冠一號是要看診之後才能拿到,但始終不知道新冠一號長怎樣,所以就決定來看中醫,還查了新冠一號哪幾間診所有貨,相關網址請參考這篇
我是家裡附近查了幾間中醫診所去看,之前也都沒看過,目前遇到的診所都是自己加LINE,傳訊息給他,中醫會要求隔離通知單→西藥藥單,個人資料,在LINE上面填寫好傳送。等候打電話過來視訊看診,這次看得醫生很仔細,問了症狀,排便狀況等等,也解答我的疑惑,像是目前沒有味嗅覺消失,之後還會有嗎?醫生說最嚴重的時候沒有,之後就沒有了,我也問了這樣還可以拿到公費新冠一號嗎?醫生說條件是:居隔期間→12歲以上→沒有懷孕,基本上就可以。
醫生還說可以多吃維生素C會比較快好。
我就拿到五天份的公費新冠一號,重點是公費新冠一號是藥粉喔~各位,因為我們自己去中醫診所買的都是水藥,我核對上面提供的藥材跟新冠一號提供的只差兩種,但是那個味道非常難喝下去啊!!!!!!一包90。
我真心建議如果想喝新冠一號,又願意拿居隔單的人,還是掛號中醫看診拿公費新冠一號,比較好喝價格也比較負擔得起呀。
我只有在通報醫生後的第一天早上,收到簡訊請我盡速填寫自主疫調系統(但我通報醫生後當晚收到簡訊就填寫完畢,也收到居隔單了),之後居住地就沒消沒息,到了通報醫生後的第三天,我自己就聯繫居住地的關懷中心,一番溝通之後,我想知道新北市會對目前確診者有什麼樣的作為,溝通之後,關懷中心的人說,因為新北市很大,每個區的衛生局的做法不同,所以每個區都不一樣,建議我直接打去我所屬區的衛生局。
打去之後,因為聽電話語音沒有跟這個相關就轉接總機,跟總機詢問之後,就說不會有任何打電話關懷,就是只會透過郵局寄送快篩,如果沒收到,就再等等,但是因為我知道其實郵局同一區,快得話,掛號一天就可以收到了,我就說郵局應該動作是滿快的,總機就說:那你去問郵局,我就說,我都不知道你們寄了沒,要怎麼問郵局,反正也沒有要幫我轉相關人員。
最後我就再確認對於確診者的相關作為,新北市某區的衛生局總機說,他們什麼事都不會做,只會郵寄快篩劑。
真心覺得兩個區在疫情的尾端服務真心差超多,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但是我相信總機電話也接得很習慣了,對於服務好的縣市,真心感謝你們打電話來,我覺得你們辛苦了,做得很好,在疫情尾端還能接到你們的電話真心感謝。
通報醫生後的第三天打完電話給衛生局後,大概接近中午的時候,新北市郵局快篩終於來了,確診者一支,同住家人四支。
通報醫生後的第二天,症狀最嚴重的第七天跟驗出陽性的第五天在測試快篩,有一條確診線,明顯變淡很多,但還是陽性。
    Keep Go
    Keep G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