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天選之人的獎牌:中獎確診日誌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交出天選之人的獎牌:中獎確診日誌
國慶連假後,出入境就不管制了,0+7自主管理齁,一直就當自己是天選之人,跟著社會的氛圍對疫情也鬆懈了起來,期待連假之後的谷關溫泉以及人生第2個半馬馬拉松杉林溪路跑,雙十國慶連假第一天, 計畫敢不上變化,話真的能亂講,我交出交出天選之人的牌子,快篩看到了江湖傳說中的2條線,達文西本人確診中獎!連假確診的難處在於平日看病太方便的診所或醫院,哪家在連假中有看診,這得要自行撥電話確認家裡附近有視訊看診;難處二是很不熟確診後要如何通報,本人是沒寶防疫險,但跟公司請假是必須要通報的。朋友,尤其是積極的朋友是很重要的,他住高雄竟幫我撥電話到台北三總問看診拿藥的事情,得知三總急診部24小時可看診餅拿確診的藥,在西醫診所確認確診是中獎後第一步必須要做的事。
回溯中獎前的2天的狀態,中獎前兩天開始畏寒,想睡覺,喉嚨都沒啥狀快,想說沒有這麼幸運吧,連假睡個幾天就好了,已經被冠上天選之人名號,應該不會再被選中了,誰...知...道,兩天之後篩,眼前出現兩條線,頭上冒出三條線。是的,確診了,逃不過確診的命運,因為朋友打來第一句脫口而出就是說怎麼那麼不小心,心想確診是因為不小心嗎?確實到後期是鬆懈了,以為疫情也到後期,所以想說應該自己就是天選之人了吧, 好吧,面對現實,以後問候語可以說:你確診了嗎? 回答A:「 我確診過了」, 另一種回答是:「喔,還..沒確..診。」
正好遇上國慶長假,沒有保到防疫險的利誘,所以也沒有很積極的想去看醫生,朋友跟我說三總有急診可以開藥通報,想說拿個藥備用備用也好,所以,穿著重裝備,就騎了自己的腳踏車到家裡附近的三總去掛急診。醫院的人確實是非常的謹慎,一走進自動門,守衛立刻迎向前來,我是連醫院們都還沒進,就被請出坐在戶外,坐在外面的候位椅子坐著等,守衛倒備如流沒感情的說著:「準備好健保卡、身分證、750元、確診檢體」,接下來的SO P,第一位出來的是護理人員,簡單問明目前症狀,我是在整個沒有聲音的狀態擠出幾個字說:「喉嚨非常非常痛,有一點點的鼻涕及痰,偶爾咳嗽,沒..發..燒」,護理人員拿走了我的確診檢體,用塑膠袋包好了我的身分證、健保卡以及掛號的錢,快速地交代醫生待會會出來看診,還特別詢問我需不需要診斷書,我狐疑的看著他說:不是會有簡訊嗎?她回答說簡訊也不知道等什麼時候來,但是,事實證明簡要,只要在醫院通報上傳之後,簡訊就會在隔天就來,所以診斷書不是這麼必要,不過我當下的判斷是:不想為請假的依據煩惱(而且對現在的防疫朝令夕改也沒信心了),所以寧可不省下這$100 。
再等了近10分鐘,醫生來了大致上也是例行的詢問一下現在的症狀、發病的時間,就很快速的繼續等下一個行程,下一個程序就是護理師再度出來把收據、診斷書、藥品、健保卡等等全部交到我手上,整個看病的流程扣除等待的時間大概半個小時吧,整個過程是保全、護理師、醫生,保持著社交距離,大家都頭歪歪的聽我擠出話來,還蠻好笑的,我很吃力的說話,他們很認真地聽話。剛好我旁邊的一位婦人也是來做快篩確診,看她叫著防疫計程車的複雜度,確實在這樣子疫情,沒有很被重視之下,防疫計程車似乎也鬆懈了,拿完藥後,就騎著我的小小腳踏車直接的回到家,從此進入了我的關緊閉,通報確診是第0天。
第1天,一大早是被就當地衛生所打的電話給叫起床,應該是說這通電話是我的鬧鐘,衛生所人員,很明確的知道你是從哪個醫院被通報,然後來關心一下您目前的狀況,第1天的病程是喉嚨非常非常的痛,就像很多確診的朋友們說像刀割在喉嚨上,的確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重感冒這件事情,也忘了喉嚨痛是怎麼回事,這次複習的是非常深刻,喔,補充說明一下昨天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跟護理師頭是歪的聽我講話,因為我是幾乎發不出聲音來,完全是喉嚨鎖住的狀態。雖然,有拿西藥但是也不知道自己會吃進什麼,所以只喝神奇得清冠1號,清冠1號的療程是一次要五天,每天喝滿三包,我是加200到350 CC的水,一口氣把它喝完,是可以接受的味道其實還不算難喝,記得要喝滿五天喔,不要因為症狀緩解而不繼續喝喔。今天沒有發燒,但是喉嚨仍然痛著,有吃一些類似喉糖的東西,但是很想要喝冰的,所以打了一些冰果汁,今天是趁著昨天還沒關緊閉之前,在7-11買的一堆香菇雞湯、竹筍排骨來補充營養,另外一位朋友也特別的交代說每天要喝滴雞精,哇靠,滴雞精實在好貴喔, 10包就要快上千元,不過為了補充蛋白質及營養,也不敷成本的每天來喝一包,因為,有篇報導是說:如果營養沒有補充充足的話,它會是從你的頭髮或者是其他的地方來掠取營養,會容易掉髮等等,所以補充營養是非常重要的!
第2天,發現身上有長蕁麻疹,趕快上谷歌大神查詢了一下,蕁麻疹在確診並不是不常見,它是一種病毒必須要找地方發出,就好像德國麻疹的狀況一樣,所以我是有蕁麻疹的症狀,今天喉嚨依然是疼痛不堪,開始瘋狂的找喉糖吃,也盡量的不吞口水,有朋友教說舌頭頂住上顎,就可以很自然地用口呼吸,就可以減少吞口水的動作,這個病毒對我來講就是蕁麻疹、喉嚨痛,當然可以合法睡很很多覺,今天依然是用三包的清冠1號,吃了一些營養的滴雞精,雞湯排骨,食欲也漸漸變好了。在第2天的時候,當地衛生局都會把確診個案分派給附近的診所,所以今天分派的診所是有打電話來做一些衛教,其中衛教重點是雖然每有發燒,還是建議藥每天量3次體溫,而是有特別的提醒如果你在12小時沒有小解,要特別注意就表示免疫系統出了大問題,是必須要非常留意的,說到我的咳嗽症狀是是有時候會爆衝的咳嗽,意思是完全感覺不到下秒鐘要咳嗽,突然就咳出來,並且是無法控制的,今天開始有痰,也有咳出一些淡黃色的痰。
第3天,聲音回家了一部分,喉嚨也沒有這麼痛,明顯喉嚨痛的症狀是減緩了,精神也好很多,可以開始追劇模式了,今天公司的關懷包送到了,不曉得防疫關懷包是什麼一回事,明天再請家人去拿再說吧.,追劇小女子,第4天還想不出來追了什麼劇,所以阿,追劇真的只有殺時間的功能嗎?
第4天,喉嚨疼痛是減緩了,聲音是可以正常發生,但是還是有些沙啞,不過今天感覺上有點頭昏昏的,是不是因為追劇太久?今天想說來個視訊一下中醫吧,所以查了一下家裡附近拿藥方便的中醫診所,我想大概應該都是這個程序吧:第一個是他會加入請你加入他的Line群,在Line群當中說明得很清楚你在什麼狀況之下可以拿清冠1號,而且再三提醒不可以重複領藥,因為這個資源可能非常的珍貴吧?!同時目前新冠1號要有一些條件之下才能夠領取,要選擇符合哪一個條件,就這樣Line的對話之後,第二個程序,是填一些基本確診者資料,及症狀,第三個程序,醫生就直接撥出電話視訊看診,最遺憾的是我忘記截圖了,這還是挺可以紀念得,在醫生診訊完之後,有提醒在兩天之內要拿藥,而且是要吃確診本人的健保卡去拿藥,拿藥的親友他必須要簽類似切結書的那種資料喔書面,整個視訊過程很快,親友也就到家裡附近拿藥。中醫視訊真的很方便的,不過清冠1號現在是缺貨還是怎樣,有需要這麼多的限制嗎,其實我會視訊看醫生,也是想試試這個政府在疫情期間到底是作秀還是真的做事,給我的一個感覺是資訊的情況提供是有的,不過提供的資訊似乎看不出來我們有一位唐鳳數位長的存在,因為大部分資訊還是用PDF檔,覺得自己好像不是生活在大家說軟實力很強大的台灣中,確診症狀緩解,但頭上仍是三條線。
確診第5天之後呢,喉嚨沒有痛之外整個症狀緩解下來之後,其實就是在等緊閉期到期吧,噢,我在第四天的時候做快篩,其實仍是二條線,是很明顯另外一條線並不是紅色的,是很明顯的藍線,所以,表示病毒量還是有在身體達到一定的數字,關緊閉其實是保護自己跟保護別人,因為在這一次的不預期的確診,我後面的事情完全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事情都延緩了,整個人也發懶,想要擺爛到極點,我得趁著這後面這三天好好的把房間給整理一下,難得出現屬於自己的七天,心存感恩,自己有一套房,自己可以關在房間裡追劇,表示網路非常的通暢,沒確診之前,根本不知道確診的這個過程並也沒有這麼好過,所以能夠健康生活按照計劃過日子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點事情!!!
第7天,一大早就來快篩,一條線陰性,所以,這整個確診過程完全是七天內自動會消失嗎?不是的,病程後,當然還有一些病毒量存在身體裡,所以還是要依舊的多喝開水,也不要輕舉妄動,有沒有無敵星星誰也不知道?個衛藥好好的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人,整個過程是沒預期的體會了這一切,追劇追了兩個完整劇:一個是韓劇的「小女子」,一個是韓國仙女孫藝珍演的「39」,看了很多小姐不熙娣,也看了理科太太,還有一些理財節目,一個突來其然的必須關在房間裡的緩慢生活,很奇怪的一種體驗。營養的方面呢,每天記得要喝清冠1號,吃滴雞精,吃營養的蛋白質,我就是用發懶狀態,在閉關前買許多的香菇雞湯,剝皮辣椒雞湯,後來發現剝皮辣椒不建議,因為會刺激喉嚨,我依舊每天打一杯果汁喝等等。如果說身心靈可以休息的話,我覺得這也不是一個好的身心靈休息的時間與空間,大家還是要好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把平常自己的身體免疫力變好,無論你遇到什麼不預期的狀況,都能夠安然度過的。
補充視訊中醫診所的小叮嚀:
以上為您的清冠一號服用方式,服用藥品飯前飯後吃都可以,但是要與西藥或保健食品間隔一個半小時,較安全!同時請多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若有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指甲床發青等嚴重症狀,請儘速急診就醫,感謝您的配合!
為提供給您的勝昌“台灣清冠一號”共150克為5日份
服用方式:
每日3次
每次各10平匙(=10克/次)加入溫水200-300cc混勻服用;
服用藥品飯前飯後吃都可以,但是要與西藥或保健食品間隔一個半小時,較安全!同時請多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若有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指甲床發青等嚴重症狀,請儘速急診就醫,感謝您的配合!
祝您早日康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學數學考8分的達文西也是出版4本旅遊書的作者法蘭西,從看到數字會怕到強逼自己開啟理財金魚腦,這是達文西理財進化的真實故事與冰友們一起分享,邁向經濟獨立和幸福隨心的簡單生活富日子!~歡迎光臨在痞客邦「法蘭西遊記」痞客邦旅遊分享文https://lovefran101.pixnet.net/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