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的療癒系荒島歌單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容聲明:
✍️ 本文是個人學習心得與感悟的分享,並無法取代任何專業領域的知識與實踐。
✍️ 希望大家閱讀與共鳴的同時,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尊重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 如有任何需要,務必尋求專業的諮詢和協助。

前言

在城市裡,每個人都在忙著各自的生活。沒有人有時間停下來,看看你怎麼了,問問你過得好嗎?你彷彿在一座荒島上,與這個世界沒有任何連結。這時候,你很需要療癒系的荒島歌單,為你推薦以下三首我喜歡的歌:
  1. Head In The Clouds / Hayd
  2. 明天,你好 / 牛奶咖啡
  3. 落在生命裡的光 / 尹昔眠

Head In The Clouds / Hayd

詞曲:Hayden Robert Hubers、Micah Premnath
在這座城市荒島上,很多人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也遺忘了曾經擁有過的夢想。內心深處對夢想的期待,對逃離現實的蠢蠢欲動,讓我對這首歌產生共鳴。朋友們,一起聽聽〈Head In The Clouds〉這首歌,來療癒自己,為自己在這荒島上,找到築夢的熱情!
我們在荒島上築夢吧!
去實現記憶中那些單純的生活。
即便夢想不切實際,
即便人事漸行漸遠。
我們在荒島上築夢吧!
重拾記憶中對未知的無所畏懼。
即便不懂錯在哪裡,
即便感情都有期限。
沒人可以真的確定,
這條築夢之路會走向何方。
讓我們堅定地唱出:

Who can say where the path will go?
Philosophers guess but they just don't know
我們可以確定的是,
築夢之路會是美麗的回憶。
讓我們微笑著唱出:

Are just memories now
They're just memories now

明天,你好 / 牛奶咖啡

作詞:王海濤
作曲:牛奶咖啡
在這座城市荒島上,我們需要靠自己長大,也只能學會堅強,把脆弱的自己隱藏起來。學習成長的路上,我不斷跟自己的脆弱相遇,也不斷嘗試繼續奔跑,讓我對這首歌產生共鳴。朋友們,一起聽聽〈明天,你好〉這首歌,來療癒自己,為自己在這荒島上,找到前進的勇氣!
真正的勇敢,
是願意承認自己的害怕:

長大以後,我只能奔跑
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含著淚微笑
越美好,越害怕得到
真正的勇敢,
是願意允許自己的脆弱:

每一次哭,又笑著奔跑
一邊失去,一邊在尋找
明天你好,聲音多渺小
卻提醒我,勇敢是什麼
在這城市荒島上,真正的勇敢,
我們將看得更清楚:

我从不曾失去那些肩膀!

落在生命裡的光 / 尹昔眠

作詞:景堯
作曲:貳參伍
在這座城市荒島上,冰冷的雙手需要被溫暖,冷漠的心靈需要被滋養。總是羡慕别人散发的光芒,仰望那束照耀在別人身上的光,讓我對這首歌產生共鳴。朋友們,一起聽聽〈落在生命裡的光〉這首歌,來療癒自己,為自己在這荒島上,找到可以溫暖和滋養自己的光!
在城市荒島上,
我們需要與自己連結,
我們需要更靠近自己。
感受自己的熱淚滾燙,
擁有巨大的力量。
聽見自己的言語,
長出翅膀在耳邊遊盪。
看見自己是生命裡的一束光:
你是落在我世界裡的一束光
向我奔來,萬物都生長
你的溫柔如此地張揚
也讓我如願以償
成為自己生命裡的一束光:
你是照耀在我生命的一束光
點點滴滴,都讓我嚮往
擁有你晴空萬里是尋常
有你的地方是我唯一的方向
唯有自己,
能夠陪伴自己走到生命的最後。
看見自己是生命裡的一束光,
成為自己生命裡的一束光,
我們是自己最重要要重視的人。

結語

這些荒島歌單,在我失落或孤單時,會找出來重複播放,跟自己連結。知道原來格友們也喜歡這些歌,我的內心是雀躍的。發現到,這個分享,從中也滿足了我想與人連結的渴望。
我在腦海裡想像出一個這樣的畫面:
「一個流落荒島的人,終於找到與別人連結的方式,這是唯一可以跟別人聯繫上的線索,他緊握著歌單,興奮得跳了起來,感動不已!」
謝謝格友們願意留言告訴我喜歡這些歌,謝謝這一份連結。祝福大家找到自己的夢想、勇氣以及生命裡的那束光。在這座城市荒島上,我們都值得擁有這份美好。
成為自己生命裡的一束光

作者旅人小萌的留言

🌻 旅人小萌是誰?

旅人小萌來自馬來西亞,是一位喜歡參加各種心理和靈性課程的人生旅客。用文字和繪畫創作,來理解自己,陪伴自己一點一滴萌芽成長。
在這裡,你會找到小萌對內在覺察、對外在觀察的學習心得分享,文章會穿插自己的繪畫作品,有時候也會用生命經驗來創作成長故事

🌻 行動呼籲

謝謝你閱讀這篇文章!開心能夠與你在文字創作的路上相遇和交流。更開心的是,你能夠用行動來支持和鼓勵我的創作:
❤️ 可用愛心表達喜歡
💬 可用留言表達共鳴
可用追踪表達關注
🔗 可用轉發表達認同
💰 可用贊助表達價值 👉贊助連結

🌻 更多關注

Instagram IG 發布自己的繪畫作品
Facebook FB 隨性發文
6.3K會員
131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