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B 級片的心態是什麼?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今天聊「為什麼明知道是爛片還是要點開?」💀💩👻 因為你點的是有人花大錢讓腦洞大開的實驗場,我更覺得是個遊樂園 🎡

今天友人問我「Netflix 的電影是不是都很慘?」我竟然覺得「其實不是這樣」而開始整理思緒,為什麼有一群人就愛看爛片?

有一類型叫「恐怖 B 級電影」恐怖就是恐怖,那什麼是 B 級片?

B 級片現代定義為「低成本」且經常和色情、血腥、恐佈掛鉤,這類題材總能挑起人們(好奇的)本性(先點到為止不討論電影史)

問題一:為什麼看完所謂爛片覺得好氣又好笑,卻不會生氣?
因為心態對了😂 B 級片才有空間「玩」你想得到、想不到的題材,我真的每次都感受荒謬到笑出來心想「這也可以???」

問題二:什麼看電影還要有心態上的差異?

你可以把 B 片想像成輕小說(沿用台通張家倫某集理論)若今天要看幸福綠皮書這部電影,我可能會像要開始看村上村樹般做好心理準備,是要來看部富有深意的好電影,而 B 片則是適合現在要吃晚餐,順便來看看「這次你又要怎麼搞?」
問題三:為什麼要看恐怖血腥片?

因為這是在安全邊際,接收人類本能會感到恐懼的感官刺激。有的人日常生活透過小賭怡情讓心跳加速、有的燈紅酒綠來點變化、有的極限運動接受挑戰,這些都是不同人選擇怦然心跳的方式。

血腥暴力美學有更多可討論以後再詳談,且對真實犯罪又是另一種心態先別混為一談。

問題四:這些 B 片有要傳遞概念嗎?看完會覺得浪費時間嗎?

通常沒有寓意且都相當膚淺😂 但看完不會覺得浪費時間因為這也是娛樂的一種。
問題五:會想要推薦給朋友嗎?

完全不會,這喜好非常非常冷門,除非你也是我們這一類人😉

最後回到一開始的問題「Netflix 的電影是不是都很慘?」

其他類型例劇情片我不知道,但至少熱愛 B 片的族群 Netflix 照顧到了 ❤️ 且近年越來越多各國電影,不再只來自美國反而很有趣。以上這就是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