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稻草髮成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本來已經接受自己的頭髮有自然捲又是粗硬髮,整顆頭看起來毛茸茸的像個黑毛獅王的事實,地上撿起掉落的頭髮像撿到一根鋼絲。為了防止拉扯、掉更多頭髮促使我頂上越來越容易受風寒,連梳頭我都減少次數,不然每次一梳都是在跟頭髮拔河,梳完還要處理滿地殘骸。
每次想研究怎麼處理髮質,看了很多護髮潤髮產品,連蛋白矯正都看了,問題來了......基於某些特殊原因,我的頭髮不能剪。而且現在頭髮長度已經過腰部,要去做造型或幹嘛的又不讓剪的話,要嘛我心疼高價費用,要嘛被人轟出去。

某天心血來潮,決定好好愛護自己的頭髮,看了很多資料總算讓我找到一個《椰子油護髮》。
拿個塑膠袋,依照長度和髮量倒入適量的椰子油,再加入和椰子油等量的潤髮膜。天冷椰子油成固態,就用溫熱的水讓椰子油成為液態,充分地和潤髮膜混和,接著把髮尾那塞進塑膠袋裡,揉一揉讓頭髮都有沾到後,放著即可。
由於我用的都是家裡的過期品,擠了20下的潤髮膜又刨了許多椰子油也不心疼。

椰子油融化與潤髮膜融合這步驟很重要,否則會獲得一條一條油膩的髮絲。
我打頭髮包進塑膠袋後,揉一揉後就放著,吃飯、看個紀錄片,放20分鐘也可以,我放兩小時也沒問題。
左邊護髮前,右邊護髮後
洗好後,吹乾頭髮前先抹一些護髮油,快乾之前再不吝嗇地又幫頭髮補充適量的護髮油。適量的概念,是沾有護髮油的指尖不會被打結的頭髮卡住。
朋友看了我護髮前的照片說:「農曆七月還沒到欸!妳是頭髮沒洗乾淨黏在一起吧?」
笑死XD就髮質很差咩!
泡過椰子油的頭髮,髮質柔順很多,終於也不用跟自己的頭髮拔河,變得很好梳理,整個人心情都好了很多!家人幫我拍照時,我一度不知道那是自己的背影,對這次的成果非常滿意!也覺得對頭髮很抱歉,他像個遇到我這壞後母的孩子,不理會他的飢餓,也無視他的渴。不指望給他一頓大餐就讓他恢復柔順光亮的模樣,之後再繼續好好呵護他。
如果髮質本身不缺水的不建議用這方式,可能會變更乾燥喔!*
*請客觀一點的評價自己的頭髮*
有任何問題想詢問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或到我的ig漫游人間都能找到我
祝美女都有一頭秀髮,不為頭毛所困
65會員
213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漫游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閃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蝴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日常]拍照技術的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天堂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米1.星星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拯救家中過敏孩,居家塵蟎清除大作戰! 你知道嗎?你家這些惱人的小東西,就是許多人健康的隱形敵人,那就是微小…但肉眼又不容易察覺的『塵蟎』!特別是在台灣這樣的濕熱氣候下,塵蟎非常享受在我們的床單、窗簾、地毯甚至是沙發裡悄悄生長。   據研究,每張床墊上平均有超過100萬隻塵蟎!塵蟎的屍體、排泄物和分泌物都是過敏原,會誘發過敏性鼻炎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4-05-27
拯救你的小餓,下午茶必備的mama手作蛋糕球午茶時光,總讓人想來點甜的。被許多部落客們介紹推薦的Mama手作蛋糕球,份量很剛好的將下午的嘴饞小餓終結。做烘焙出身的負責人戴郡宏,在遇見原本店裡只賣甜湯的店長江哲伶後,有了將甜湯餡料結合烘焙原理這樣的靈感。經過不斷試吃與改良後的造型蛋糕球,成為大小孩都愛的療癒系甜點。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1
拯救你的睡眠:用巴赫花精對抗失眠在這個快速變化且充滿壓力的時代,良好的睡眠似乎成了一種奢侈品。晚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或是半夜驚醒再也睡不著,這些困擾著許多人的失眠問題,不僅消耗了體力,更侵蝕著我們的心靈健康。但如果我告訴你,透過大自然的賜禮——巴哈花精(Bach Flower Remedies),我們可以重新掌握夜晚的寧靜與甜美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09
《拯救手機腦》放下手機,找回生活吧該是面對手機成癮的壞習慣吧!看似一機掌握全世界,殊不知是越來越脫離現實。 「自己明明從以前就很愛看書,現在卻變得愈來愈不容易專注。一讀到需要聚精會神的篇章,便把書丟在一旁。」
Thumbnail
avatar
之然
2024-03-25
拯救西班牙皇室延續血脈的洞洞枕自古以來,多數皇室王位傳承的依據就是血脈,為鞏固王朝統治與政治權益,「生兒育女」向來是每個國王治國平天下的首要任務。這篇文章就要來和大家分享西班牙19世紀國王費南多七世(Fernando VII de España, 1784-1833)的「大秘密」,還有他又如何順利「搞出人命」,成功傳宗接代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譯鄉人
2024-03-06
俄烏戰爭恐成壓垮美元的最後一根稻草?人民幣趁機崛起文 / 丁學文 4月1日,Goldman Sachs的經濟學家Cristina Tessari表示美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挑戰,非常像英鎊曾經歷經的一切。如果美國政策允許經常賬戶赤字繼續存在,並導致巨額的外債累積,自然會導致其他國家轉而使用其他的儲備貨幣替代。是的,我也感覺美元霸權正在出現裂縫。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12
百年歷史的少女歌劇團,成立的目的居然是為了拯救瀕臨破產的電車公司!?日本綜藝節目《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台譯:妙國民糾察隊)有一集曾經討論到關西的五大私鐵(民營鐵路)在居民的心中各自有什麼樣的形象,其中大家表示「阪急電鐵」因為車體是沉穩的暗棗色,這顏色還有個專有名稱為“阪急栗(阪急マルーン)”,車廂內的絨布椅子感覺很高級,加上行經高級住宅區,所以給人高大上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小荒唐的第三人格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