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偶然與想像》偶然地展開,陷入想像,再以偶然作結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由三篇短篇故事組成,〈魔法〉(也比不上的虛幻)講述一名模特兒偶然聽聞好友的新戀情,從隻言片語中意外發現好友對象是自己的前任;〈敞開的大門〉述說一名已婚女大學生被性伴侶說服協助復仇,勾引她真心仰慕的教授;〈再一次〉講述一名女子在街上與闊別二十年的高中同學相遇,吐露出耿耿於懷的過往舊事。
圖片來源:網路
〈魔法〉(也比不上的虛幻),模特兒芽衣子在好友回家後,跑去找前男友對質,從她與前男友的對話中,感受到兩人的情感糾葛,就算過了兩年依然無解,即使前任痛恨芽衣子,但卻同時也因為芽衣子的坦白與舉棋不定而迷惑,季進而想像或許有舊情復燃的可能,但被同事的出現而打斷想像,又再一次的偶然,芽衣子、好友與前任相會,而接下來會如何發展,我就不劇透了XD
老實說,剛開始看到芽衣子與前任所說的種種話語,當下覺得這個人也太討厭了吧,但後來細想,人性就是這麼矛盾呀,「我只是可能還愛你,也可能不愛。」因為一次偶然,而讓芽衣子展開想像,或許前任會重新選擇她。
圖片來源:網路
〈敞開的大門〉,這篇故事最有印象,就是女大學生朗讀教授書中一段描繪露骨的文章,簡直是最有詩意的性愛橋段,試圖挑逗與勾引的意圖破綻百出,而光明正大的教授絲毫不為所動,反而開導女大學生,也讓女大學生因為這一次的偶然進而想像自己能夠在未來成為更好的人,卻因為又一次的偶然嘎然而止。
圖片來源:網路
以下有雷警告ヽ(´□`。)ノ
〈再一次〉,我最喜歡這則故事,因為這一個偶然真的太不可思議,甚至有些魔幻,在手扶梯上和高中同學擦肩而過,許久未見的喜悅漸漸被疏離的陌生取代,兩人都剛好認錯了人,其實他們根本是陌生人,但兩人決定將錯就錯,把對方當成昔日好友,把心裡話所想說的話通通傾訴,糾結二十年的情感有了出口,讓期望參加同學會能見到故人的夏子能夠放下過去,在眾多想像的結局中,這是一個美好的結局,也譜出一段新的友誼。
圖片來源:網路

嗨,我是薇薇安Vivien,在這裡會發布關於影視作品相關介紹與見解內容,每周不定時更新文章(^˵◕ω◕˵^)
想看到更多即時動態可至⮚⮚⮚ @vivienmovietime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ʕ•̀ω•́ʔ✧
薇薇安看電影
薇薇安看電影
✎影視劇評論 ✎影視資訊分享 Instagram:vivienmovietime 歡迎來信邀稿ฅ^•ﻌ•^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