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大戒嚴時代,無論你去哪裡做什麼都必須被確認身份,還要不定期的被集中起來查驗。
  也許時代背景是未來,因為查驗不需要任何機器,也不需要你出示什麼證件,你一出現就會自動在空中顯示出你的資料。
  我和我的同學們在一個小廣場上等待被查驗,老師也在一邊看。正對廣場的盡頭貌似是用磚砌起來的牆;左邊有幾間小店,其中一間是網吧;右邊有一個很大的廁所。我仔細搜尋了一下記憶,那個小廣場似乎並非現實中有存在的。
  我等得實在是太無聊了,而且非常想小便,就先跑去了右邊的廁所。怪誕的事情發生在我上完廁所回來,發現廣場上有官方的查驗人員,但我的信息不再會自動顯示了,而且我的同學們也都不見了,變成了一群別的我不認識的人在被查驗。老師還在,老師在跟兩三個學生講話,我想去找老師問個清楚,不過醒來後我不記得是老師沒回答我呢?還是我後來就沒去問老師?
  我飛去左邊的網吧測試,發現那邊也不會自動顯示我的信息了,就又回到廣場。這時候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多了,似乎還有不少人也遇到了像我一樣的情況,於是我們就揪在一起,討一個說法。
  可是在場的官方人員沒有一個人理我們,於是我振臂高呼準備革命,畢竟在夢裡我可是會飛的。就在這時,有個警察來了,拿了一卷類似蘆葦葉的東西,他跟我們說,把這個東西切成細條狀,回家煮湯泡茶喝,但是一定要洗乾淨,因為上面可能有一種寄生蟲。
  這個警察根本就是經驗主義,都沒聽我們描述情況,就亂開藥。我非常和氣的跟他說能不能先聽我講一下,他居然直接回我不能,還說他那麼忙哪裡有空聽那麼多廢話。
  我本來是想直接暴打它一頓,後來還是決定開啟錄影模式把這一切都拍下來曝光到網路上,發起革命推翻威權獨裁暴政,重新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可惜後來就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