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的今天,你吃湯圓了嗎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冬至,你吃湯圓了嗎?
但憑心而論,到底為什麼要吃湯圓?我也不知道。還好,現在有google,我們可以上網查找答案,原來是這一天的日照最短,也就是陽氣最短,民俗專家建議要補氣添財。
湯圓的紅色跟白色分別代表五行中的「火與金」,天啊,那五行是什麼🤔?再解釋就撤太遠了,這兒先不多說了,總之,湯圓給他吃起來就對了!
順便分享一下昨天買湯圓的趣事。
以往我們都會特別去名店,跟大家人擠人地湊熱鬧買湯圓,今年,我們決定去菜市場買就好。
雖說是隨便買買,但還是要挑一下,於是我選了一家手工的店,怎麼說手工呢?因為店裏的全家人,都在門口搓湯圓,而來買的人也有三五個,大家有禮貌地排起隊伍。台灣的老闆大部分很怕讓客人等,普遍地都會想盡各種辦法,快速打包出貨,所以老闆開始預先打包一袋一斤的小湯圓。
一般來說,小湯圓通常都是一堆白的,中間嘎幾顆紅色點綴。
但是排我前前面的阿姨說要買兩袋湯圓,並且要求一袋紅的,一袋白的,分別包裝。人就是這麼奇妙,總是會有樣學樣,於是我前面的阿姨就嚷嚷著,她要紅湯圓多一點的,最後還要求額外加購15元紅湯圓。這一來一往,一個人一種要求,看得出來,老闆快要發瘋了🤣🤣🤣。
等輪到我時,老闆遞給我一袋預先包好的小湯圓,現在統一變得紅湯圓比白湯圓還多?我當然很開心,因為總是少少的紅湯圓,讓人有種被恩賜的FU,可是說真的,整袋紅紅的,看起來也是有點怪怪地😅😅😅
沒圖沒真象,大家看看這形狀大小不一,紅紅白白的,絕對是手工打造的啦!
最後,祝大家冬至快樂,今天要盡早回家享受溫暖噢!
Mmy
Mmy
曽經是個在網路撰文記錄貓咪成長的部落客,在FB打敗Blog後,我開始對演算法感到厭倦,希望方格子能讓我再次找回網路衝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