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有一天,沒有《聖誕老公公》了呢?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好的星期日早上,本來用不著趕出門上班,躲在被窩是寒冷的天氣裡最好不過的事。忽然,寶貝女兒衝進來撲向她睡意正濃的麻麻,興奮大聲的說「聖誕老公公昨天晚上有來了,還送我想要的禮物」。
▲ 小兵出版社《聖誕老公公不見了》
拔拔和麻麻小時候根本沒有過《萬聖節》和《聖誕節》的經驗,當了父母後才開始適應這些西洋節日,畢竟現在的父母都是孝子孝女,就算每年都要準備應景的禮物與必要的慶祝活動,倒也新鮮有趣,看孩子開心我們就開心。
就當我包裝禮物時,心想何時女兒才會發現:「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在那遙遠的天邊,而就在咫尺的身邊,聖誕老公公就在眼前。」若是夢想幻滅的一刻,她會是怎要的心情呢?
▲ 每年都要準備一份精美的聖誕禮物
早餐時,女兒興高采烈地分享與同學討論聖誕禮物的需求清單,某某說想要什麼玩具、隔壁同學希望拿到那個,看著她眼神發亮的神情滔滔不絕,我問了她一句:「你有沒有想過聖誕老公公其實是拔拔麻麻呢?」這一點寶貝倒是深信不疑的說,聖誕老公公住在芬蘭耶。
「為什麼他只有一個人,怎麼有辦法一個晚上繞過整個地球,還要送給每一個小朋友禮物呢?」我接著問,於是她拿出小兵出版社《聖誕老公公不見了》一書,翻出送禮路線圖給我看,指著就是這樣坐著麋鹿拉乘的車,在空中快速飛行送給睡覺中的小朋友啊。
▲ 紅色路線就是聖誕老公公分送禮物的路程
我接著再問:「不過聖誕老公公不一定會給小孩子心裡想要的禮物耶。」「對啊,像我這次寫下三個禮物,他就只給我一個」小傢伙這樣回答我。
拔拔我接著說:「會不會聖誕老公公有一座生產禮物的工廠,他的小精靈夥伴會先確認每個孩子想要的禮物,太天馬行空的就略過,太貴重的就劃掉,表現行為不好的小孩也劃掉,最後再決定什麼禮物適合這些小朋友;等到禮物清單都比對完成後,才會再來思考沒有拿到禮物的小孩們,如果沒有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很失望的話該怎麼做。」
▲ 聖誕老公公追蹤器(https://santatracker.google.com)
「我知道啊,就像我有一年收到好多糖果」沒想到寶貝女兒這樣回我。「然後老公公他就把沒有適合禮物的小孩,全部換成糖果直接發給大家了」我點頭這麼附和的說著。
拔拔我不放棄繼續問:「可是他怎麼有錢蓋工廠買那麼多原料啊?」女兒不假思索的說:「不用花錢買啊,他是用魔法變出來的啦。」喔,原來這就是贈送給全球孩童聖誕夜禮物從來就不會缺席的原因
▲ 小兵出版社《聖誕老公公不見了》
寶貝女兒說的很對耶,因為透過神奇的魔法施展,就算只有一個晚上,他也可以輕輕鬆鬆完成環球送禮的任務。至於熬夜等待聖誕老公公出現的孩子,永遠也無法親眼目睹本尊現身。
女兒接著說:「我已經想好明年要許願一套漫畫版的希臘神話。」啊,或許,時間會解釋這一切吧,拔拔我也就順其自然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5.8K會員
395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