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 之九月篇 14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懷念的冬天
一入冬,對於還在通勤的我來說,簡直是酷刑。天未亮就要早起,光是那一刻要不要起床就是煎熬和矛盾相互拉扯。
全副武裝完畢後,把自己包得彷彿是一個不倒翁似的,安全帽、口罩、圍巾和手套都是基本的配備,還不一定保暖。當寒流來或是下雨,這些裝備根本抵不過到處亂竄的冷風。寒流過境,不論再怎麼穿多,就是冷,冷得寒風刺骨,冷得直顫抖,冷得全身僵硬,身體沒有一處的暖和的。
出門時,天際還是滿天星斗,在完全沒有光害的環境下,天空彷彿是一座一望無際的星星海,滿滿都是,沒有一點的空隙。
天要亮了,路程也騎到一半,隨著地形緯度的升高,身體越來越感覺冷風的刺痛,除了要忍還是得忍,不然,還能怎麼辦?
到了最高稜線,不知道是不是冷得身體沒知覺?明顯好像沒有那麼冷颼颼了,看到的景也全然不同,稜線的這一頭,算是被風面,沿路都是高山杉木林。過了稜線,是迎風面,沒有甚麼遮蔽物,因此,看見的景物完全不同。
下稜線後,兩旁道路的草地全部被白色的霜給覆蓋,連同那樣高的竹林也是白茫茫一片。馬路上更是被薄薄的白霜覆蓋著,彷彿是巧克力蛋糕鋪上一層淡淡的白色糖粉,只要有車輛經過一定會留下痕跡,顯然,這樣的時間還沒有任何一輛車經過,我是第一個。
經過這鋪上白色糖粉的馬路,我小心翼翼的,並不是心疼輪胎劃過這如此美景後,留下難看的印子,而是,害怕「雷殘」,我可不願意在這樣的情況下跌一跤,想喊救命都沒人聽見。
把機車停路旁,停好,腳架確保安全,我下車,才發現,媽呀!身上的衣服都是白色的,寒流真的發威它的功力。這麼美的景,又不是每天都可以看見這麼不同的美景,怎能錯過不讓這一切入境呢?
手套脫了老半天才脫離雙手,事實上,有沒有戴上手套好像都沒差,雙手麻掉了,也凍僵了。從包包拿出手機,沒拿好,哇!掉到地上,叫了一聲,還好,沒有摔的很嚴重。
脫下安全帽,是口罩的熱氣一直往雙眼竄上來,眼鏡就保持霧氣,根本看不到眼前的美景。
一個居高臨下的觀景點,算是秘境,從這裡俯瞰整個村莊,和一座當地高山峻稜的聖山遙遙相對。村莊被滿山滿谷的茶葉包圍著,茶葉上面也是白茫茫,還有一處小小的湖面,如今,上面也舖著薄薄的白霜,遠遠望去,彷彿是一座冰宮世界,真的很美。
這些美景一一入鏡到手機裡面,將那一瞬間的美景永遠的儲存下來,明天,也許還會留下一點今天的慘美,但是,一定是和今天的景完全不同,我想,這就是大家所說「剎那即是永恆」。
重新穿戴濕透的手套,還真是難戴,手套裡面的手指和我的手指此時居然是不合的,怎麼戴就是進不去。氣死了,折騰大概五分鐘,投降了,不戴了,再忍耐個半個小時吧!祈禱我到了學校,十隻手指頭還在。
正當我要從座椅拿起安全帽戴上時,手或許是沒知覺吧!居然握不緊,從我手中掉下去,我就看它滾啊滾的,一直滾,滾到一個比較平整又是雜草裡停住了。
當然得下去撿回來啊!它可是我花了千元大鈔買的全罩式安全帽,保暖的很。還真是禍不單行,就在要前進時,一隻腳不知道是勾到甚麼居然可以跌倒,這一跌可像是剛剛安全帽一樣,滾啊滾的,真不可思議耶!
怕是給別人看見似的,碩大的身軀立即起身,頭還真昏。倒楣透頂了,安全帽毫無預警的翻落到那片竹林裡……………………哭笑不得。……
這些都是幾年前冬天發生的小插曲,那段時間,會覺得理所當然,因為,既然當初選了偏鄉,就不該又其他的想法,我的確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直到現在還是這樣的想法。
如今,經濟允許,買了新車做為代步車工具,碰到寒流、下雨也不必那樣的辛苦,想想過去,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總之,過去的辛苦,總是最令人想念,也許,鼓起勇氣,在惡劣的天氣再一次地去熱血吧!
【很多時候都是出於無奈,不得不如此,然而,時間久了,就會習慣那種無奈,沒有甚麼不好,反而,它會讓你養成過去從未有的好習慣,比方說,早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