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寒假前最後的周末假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周末各地的氣溫回升,沒有到才過二十四節氣「立春」的二月天,就遇上高達31度C的豔陽天。前幾日天氣預報的低溫,似乎僅僅是涼爽罷了,亂了套的天氣,我望著衣櫃裡冰存許久的毛衣、外套,只能嘆口氣說道:「后宮縱有三千,朕,也有無可奈何的時候啊!」
▲ 水霧噴灑的情況讓孩子們玩瘋了
2023 的寒假來的早,農曆年放假的天數也長,上班族的補班日也多,這個兔年也讓我過得充實,不僅挑戰了對牛彈琴的小學生寒假褓母週,也趁開學前檢查完《寒假作業》作文題目:下課十分鐘。明天就是第二學期的開學日,上班族和學生也都要重回正常進度的日常。
不辜負天公作美好天氣的恩典,出門到三峽老街晃晃走走,很自然的前往過年期間刮不停的彩券行,用刮中的刮刮樂彩金繼續換回看對眼的彩券,這次的戰績究竟會「兔」然致富,還是想當然「兔」,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今年的家族旅遊會飛離島還是歐洲呢?
放眼望去老街的人潮擁擠,擺攤的商家不停交易找零,我們的嘴巴自然是一攤接一家品味國民小吃,放假嘛,減肥永遠是明天再說的事。為了我半年未癒的腳傷,已確認骨頭沒問題,也不是前世的因果問題,所以我買了文創風的泡腳桶與中藥包,或許,古人的智慧可以解決擾人多時的問題吧。
這幾天衛服部通告全國百姓同胞,防疫政策再次鬆綁,過往要求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就要調整開放。這份常態對許多民眾而言是難得的幸福,未經歷者難以體會,但要心存感恩這一段抗疫的非常時刻,盡心操勞輪班維護安全的國軍與警察,還有始終堅守醫療崗位第一線的偉大醫護,以及提供大眾運輸的駕駛與相關從業人員,誠心誠意的感謝大家。
▲ 滿滿的謝意感激之情
新年頭新希望,換掉早已坐壞不捨丟棄的餐桌椅,家中顯得萬象更新。順便幫女兒增添一只床頭櫃,只見她邊佈置邊發揮巧思,東挪西移的擺上她的寶貝,再兩年變成少女後,真怕她開口要求更大的房間啊!
搬到在三峽已經十多個年頭,早就超過我在高雄鳳山的時間了(請見:港都散策|高雄即景,美好不期而遇)。但是我仍然不時回味那個陪伴青春期成長的協和新村,它讓我看見大樹倒下,也讓我見識母愛的偉大,還有手足間的爭吵下的共同生活記憶。當然,高中三年遮風避雨的點點滴滴更是不勝枚舉。
▲ 回頭看看曾經的過往點點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告別實體SIM卡,eSIM是怎麼發展的?在eSIM是一項顛覆性的技術,無需實體插卡,只需掃描QR碼或下載設定檔,即可在裝置上配置並使用。本文將深入探討eSIM的起源、與傳統SIM卡的區別、優勢以及如何成為旅遊上網的新寵。
Thumbnail
avatar
reynalin
2024-06-19
告別九年人資生涯我發現,我紀錄下了離職前後的心境,也把如何判斷離職、好好離職寫成文章來提醒自己。隨著諮商告個段落,也透過文章來為諮商劃下句點。 但是過往將近九年的人資生涯,似乎沒有好好地梳理,只有進入休息狀態,陪伴家人兩週後開始旅行,把自己放置到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當中。 於是,想透過這篇文章,簡單地為自己整理過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6
告別式花籃怎麼選?從花語開始教你挑選正確的弔唁花籃!告別式花籃怎麼選?就讓德恩生命禮儀告訴你!還記得小時候每當路過鄰里的告別式,會場門口總擺滿著色彩鮮艷的花籃,彷彿在用花語傾述著對於往生者無盡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德恩生命禮儀
2024-05-21
告別嫉妒與自卑,選擇幸福之道這是一篇關於擺脫嫉妒和自卑,轉向幸福的個人心路歷程。作者分享了嫉妒和自卑感的折磨,以及從中走向幸福,實現充實生活的反思與啟發。從自卑嫉妒到內在平靜與幸福的轉變,這篇文章將給您帶來全新的覺醒和思索。
Thumbnail
avatar
霧霧
2024-05-20
告別逝去並與想像共存 Fuzz-Pop樂團 The Tic Tac發行新 EP《想像的朋友》樂團 The Tic Tac 於5月9日發行最新EP《想像的朋友》。以結束和新生作為創作主題,The Tic Tac嘗試運用更俐落的音色,呈現面臨「告別」和「逝去」時,外在環境與內在感受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5-16
(2022金馬影展)《愛在生命終結時》--- 最後的凝視與告別的抉擇。電影《愛在生命終結時》在風光明媚景色如畫般的挪威高原冰川湖畔旁,細細描繪著一位生命餘燼即將滅絕的病人,如何在人生終場前,從不甘心不情願到放下心結,坦然面對病魔,帶給摯愛與自己的身心折磨苦痛,從疲憊靜默到嘶吼宣洩的情感轉折中釋放了彼此,讓愛在生命末途展現最溫暖的慰藉。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11-02
【安倍告別】積極搶救到最後,最後救的是誰⋯⋯文 / 外傷重症說書人 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再也沒有新的消息傳出,群組裡也慢慢安靜下來,我想大家應該跟我一樣,儘管心知如果是好消息,絕不該這麼久還沒有更新,但又安慰自己或許沒消息就是好消息,直到最後不幸的消息在日本時間下午5點傳出。 昭惠夫人感受到安倍前首相回握住她的手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2022寒假的最後一天!轉眼30天的寒假就過了,我沒甚麼感覺,但孩子卻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為了讓他們有個難忘的最後一天,臨時決定前往一個熱門景點...看看這藍天白雲,過年期間都只有在奶奶家打球騎車,哪裡也沒去,是說哪也不想去,於是這最後一天的寒假,怎能放過?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