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之旅(5):北埔老街的美食們,我來了!!!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話說我們三人緊趕慢趕地往老街跑,偏偏柔寶又要看洋樓一出來的木雕店,於是三人又走回頭,不專心地在店裡晃了晃後,我說:「反正我們要在洋樓前集合,到時候也要等其他團員,這家店回來再看也行,先逛老街吧!」
這才說服了柔寶繼續往前走,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妹妹說她要上廁所,她打聽過了,只有老街裡的慈天宮旁才有廁所,這慈天宮也是被列為縣定古蹟的觀音寺,可惜我當時不知道,否則怎麼樣也要進去參觀一下。
我問妹妹:「妳剛剛在洋樓為什麼不上?」妺妹沒回為什麼,大概是不知道洋樓的廁所在哪兒吧!所以順帶一提,姜阿新洋樓的一、二樓都有廁所,但二樓的廁所不開放哦!
沒想到廁所前大排長龍,又要等,再這樣下去,還逛個什麼鳥街啊?
但是想上廁所的話,除了去上廁所之外,沒有別的解決辦法了,何況出來旅遊的「第一原則」必須嚴格遵守,那就是:逢廁必上。若膽敢隨便敷衍此一鐵則,就等著憋尿的酷刑伺候吧!
總之,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可以開始逛老街,慈天宮前那攤賣手工堅果糖的杏仁茶真的很純很好喝,連我這種怕杏仁茶味的人都敢喝,他們好像還上過某個美食節目,老闆給人試喝杏仁茶的阿沙力,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不喝白不喝,喝了也不會變白喝,何必白白不喝,有機會一定要試喝蛤。但是不好意思,因為人潮之故,拍不到那家店的照片哩。
開始逛之前,我特意叮囑妹妹和柔寶,一定要節制,不能吃太多東西,畢竟老師已經預告了午餐會很澎湃,千萬要把肚子留給午餐,不要隨便被市集小吃填飽了。
所以我們大部分是純逛街,我又是個易飽之人,所以盡量只看不買不試吃。
以下這個東西極具巧思,可愛又有趣,據說還是手工做的,但買回去不知道能幹嘛,所以決定看看就好。
涼糕,甜的,不吃。
杮餅,甜的,沒興趣!
水果乾......試吃了一小塊後覺得......不會想買。(這家店,對不起,這純粹是我個人主觀覺得,不代表其他人的意見后)
擂茶......擂茶試喝是給冰的,我不愛吃冰的東西,喝了一小口,覺得很純、堅果粉很多,但是不喝也可以,所以不買。
板條店耶,客家人的特產呀,好想進去吃吃看,可是待會兒就要吃大餐了,板條陣仗實在太大,一碗下肚午餐就不用吃了,只能忍痛離開。
艾草粿嗎?這個可以,小小一顆,應該不會太撐。
於是買了原味和艾草口味的粿,三顆45元。呃哦,我來老街這麼久,終於花到錢了嗎?
逛到一半,失散已久的妹妹和柔寶出現了,妹妹表示她已經走完一圈,認為其他沒什麼好逛了,只買了2顆蛋黃酥和一顆鳳梨酥。
奇怪,這些東西不是到處都有得買嗎?何苦跑到這裡來買?咦?我的艾草粿好像也是耶。
最後發現,最吸引我的還是慈天宮前那攤炸花枝捲、花枝甜不辣——
不知道好不好吃,先買一捲,切成了四、五等份,趕在回洋樓集合之前,插了一塊花枝捲來吃,結果意外地覺得不錯吃耶。
等一下,也就是說,整個北埔老街我看得上眼的食物只有炸花枝捲?這怎麼可能!?這可是北埔老街、北埔老街耶!!!(待續)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