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茶初體驗?!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抵達飯店之後,實在是肚子餓得不行,剛好飯店附近就是萬華夜市商圈,什麼沒有,吃的東西肯定少不了,因為人實在太多,其實也不方便邊走邊吃,所以我們看到一條小巷子上面寫著黑白切,於是過去問問看還有沒有位子可以內用,店家表示只有做外帶,沒有內用,我們想著順著小巷子走應該可以直接通到夜市裡面,就往裡面走了。
殊不知,這感覺怎麼越來越怪,巷子裡的人們好像用打量的眼神看著我們,往旁邊一看,看到的是一間一間招牌繽紛的茶室,這時我突然想到,原來這就是只聽過別人說過的茶室啊!
之前看過哈哈台採訪萬華的一個阿伯,阿伯說他常去摸摸茶,那時是第一次知道茶室這種文化,沒想到今日我也親眼看到了,真的好神奇。話說,隔天我在龍山寺站看過去那條巷子,才發現上面有一個招牌寫著茶室文化街的字樣。
站在對街才發現巷口有這麼個牌子
巷子裡其實也有一些賣吃的小店,一樣只做外帶,不開放內用,我們猜這些店主要是做茶室的生意,應該算是供應給他們吃的店家。
雖然經過茶室老街的路程相當短,但是我的內心卻是波濤洶湧,深怕自己會被抓進去(小劇場很多XD),因此我也盡量讓自己不像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觀光客,只好盡量擺臭臉,走路走得很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但就好像是一直生活在父母保護好的雞蛋殼裡,第一次看到臺灣社會文化的另一層面,是自己不熟悉的文化,從某方面來看,應該也算是一種初體驗吧!
對了,最後我們是在一家排隊名店內用吃晚餐的,結束後還買了涼圓回飯店吃,一整天的開車行程也終告一段落。
最後附上那天晚上拍的龍山寺,很震撼但人真的挺多。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