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形下眼見為實之物,常也虛妄短暫不長久。

形上意識知覺之觀念,卻常堅若磐石永不離棄,那麼何者才為真呢?

放下捨棄實物較易,人卻常固守形上無實之知受而不自知,讓己陷入矛盾。

然,放下捨棄實物卻比放下捨棄形上反而來的不幸福,日子更難過,生命無法再往前,那麼何者才為真呢?

依此,應追求形下世人普羅之欲,抑或本一開始即應追求形上為重呢?

人從形下而來,最終也將往形上而去,生命雖有無限的可能性,仍走上最後的必然性!生命之美不在必然是在偶然發生的旅途上,存在也因此有了真正存在的意義,活著吧!

齊克果在[致死的疾病]對人的存在做這樣的規定:人是一種精神。忘了對自己的關係的自己是迷失的自己,是精神的喪失。對齊克果而言,是神把人擺在這樣一個能面對自己本身的位置。

人是否能成為自己本身,獲得自己或喪失自己,那是人的責任,在此便有了對人的無限性與自由。

自我是有限與無限的融合,也是時間與永恆的融合,必然性與可能性的融合。

如何讓這種融合落實,存在者可自由選擇。

晨,把自己拋在存在哲學中思考,讓今日就從深刻中體會生活吧!

黃金莓又名燈籠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2.12.17.書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凝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弄花香滿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處非痛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想台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瓶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去尋找適合自己活著的形式吧 --- 我沒有家,但能給孩子一個家本書籍著重探討家庭是如何影響個人成長與心理狀態的,並提供助人者對於心理治療的思考與見解。書中分享了作者的個人經驗,關於如何從問題中獲得力量以及建立自信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2-16
    活著很累,讓這首歌療癒你吧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gsgYwpFwQ 這首歌給正在內耗焦慮的你 Chris James - Sugar All of my senses screaming I should better let it slide All of my i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4-01-20
    活著很累,讓這首歌療癒你吧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8szUOs468 給被自己困住的你:Talking To Myself 自言自語 - Lauv〔中英歌詞〕 [Chorus] I’m tired of talkin’ to myself 我己厭倦了自言自語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4-01-13
    活著很累,讓這首歌療癒你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Ib1FguF-0 躺平一下,再出發:もう頑張らないで 不要再努力了- ASA〔中日歌詞〕 君は頑張ってるよ 「你正努力著呢」 ........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4-01-06
    畫吧只有這樣才有活著的感覺!!各位親愛的讀者你們好 經過我認真的思考後 決定邊境犬將在在下個月休刊一回。 也許是我的漫畫太過複雜難以吸引觀眾 所以我決定下個月開始畫一個簡單的短篇連載 (短篇預計會以10天一個週期上傳) 以生活日常為主 希望可以與讀者更有共鳴!! 穩定了之後就會維持每個月更新兩種漫畫! 如果我肝不會壞掉的話就畫
    Thumbnail
    avatar
    egglin “oneegglin” one
    2023-06-27
    活著(三)妳問月,為什麼會一開始就帶妳來這裡呢?這樣的事情,不說要掩飾,也應該不會如此輕易讓外來者知道,而且萬一她是男人假扮成的呢?月笑了,說妳總是有如此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她說她們並不是看一個人的穿著打扮,或是個性氣質來斷定一個人的性別。
    Thumbnail
    avatar
    Blair
    2022-12-02
    我只是想活著 第179章 你就叫艾文吧!然而不論是何種情況,這名奇異的男童都不是德陽城一方能夠決定如何處置的,所以城主先將他扣下,等下一批物資準備好後一同運送到方雷城去。 「你叫什麼名字?」文沐雨望向被安瑤懷抱著的男童輕聲詢問。 男童搖了搖頭,眼中似是還有些尚未流盡的淚水說,「不知道。」 「那你是從哪兒來的?家人在哪?」袁宸昊接著問。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4-08
    我知道生命誠可貴,但我還沒辦法治癒自己被詐騙的痛苦,先這樣讓我活著吧!人的生命為什麼這麼長,想要自殺不容易,看了這麼多種自殺方式,只有安樂死最好,可是現在藥物管很嚴,也不容易拿到。我知道我的命應該比被人詐騙的錢還要來的貴,貴很多,而且做個人不容易吧,聽佛家說,轉世成人是修來的,可是現在的心上插著一把短劍,心的周圍都是被綠色的毒液包圍著,拔起短劍來鮮血直流,真的很痛啊!
    Thumbnail
    avatar
    願~也無風雨也無晴
    2021-10-28
    活著是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該怎麼辦?」別傻了,生命根本沒有意義,但....
    Thumbnail
    avatar
    JoJo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