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校的廢墟,為了祭典而潔身的少女們都被集中在這裡。
我也困在其中。
雖然說像是軟禁,但對方並沒有做些什麼過火的事,目前看起來也只是待的地方比較荒廢。
「換你囉!」
我略有緊張的看著她。
其中一名少女,和顏悅色地笑著拉著我,也沒有什麼危機意識,黑夜把她的臉糊上一層幽紗。
「我要做什麼?」
「在發呆呢!只剩你還沒洗!要沒有水了!」
然後就被她半推半就的推入某條後樓梯。
因為要沒水了,所以我要比其他人往更高的地方洗。
水是從高往下而流。
愈是外面當然也就愈冷。
現在是晚上,至冬,白月高掛,清透的寒風提醒著是乾漠才有的氣候。
冷風無盡湧入,回頭看大家只是被著那單簿的白布,完全沒有保暖之意。此處又像廢工場般,四周皆是沙石塵土,配映那白晢明亮的白月,映得眾少女有如月下美人,又如戰禍後的等待著死亡的來臨。
雖然很冷,卻又無一人至那紅紅烈火旁,取得一暖。
空得烈火自燃。
「有誰在那!?」
我下意識的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攝手攝腳的隱蔽自己於大掛布後。
為了完成剛才被推進來的「洗澡」,我只能站在這幼細水管下處理,那少得可憐的水流滴打在手上,不用想也知道,真是麻煩。
還在觀察著四周,人家就找上門來了。
我沒有動靜,只有凜風繼續喧囂。
我找了一個隱密的角度偷窺,她應該是像班長一樣的人。
其他人只願用月光照映,而她已知用火。
火光紅焰地暈在她臉上,正氣凜然的神情,鳥黑明亮的雙眉,炯炯有神的瞳孔。
簡潔而言,我稱她為「阿修羅」。
2會員
9內容數
理想和慾望,您的選擇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若境 的其他內容
販賣地圖的國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便」的方便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地球上的人類你們好!你討厭學校的社會課嗎?那你一定會喜歡────【阿修羅賴把】【直播預告】地球上的人類你們好,我是阿修羅賴把! ​ 6/1(六)晚上20:30,我會開始我第一次的出道直播。 在這個直播中,我會介紹一下我自己,並且寫一下目前的國中社會科會考題。 ​ 如果你對於「現在的國中社會科在做些什麼」這一點感興趣。請抱著看表演的心態,輕輕鬆鬆地帶零食進來玩!
Thumbnail
avatar
修龍子
2024-05-29
山口式 阿修羅 塗裝版 佛像系列[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4-28
眾神的修練場_阿波羅的感情迷宮雖然達芙妮變形了,但阿波羅對他的愛卻依舊不變,阿波羅傷心抱著月桂樹,親吻著樹身:「既然你當不了我的新娘,那就當我的聖樹吧!」他將月桂的枝葉編成花圈戴在頭上,也月來裝飾他的七弦琴跟箭袋。
Thumbnail
avatar
Marga Ahida
2024-02-17
該死的阿修羅《該死的阿修羅》是以三部曲的形式呈現,此文將圍繞在這三部曲上,介紹其功能,並以六個人物詹文、阿興、琳琳、黴菌、小盛、Vita為主軸來探討。
Thumbnail
avatar
張峻瑋
2024-02-06
阿修羅非天 何為非天 天不容我 又為何生我 我曾爭天 魔也爭天 若佛為天 為何我不能為天 似天不似天 憑何誰能斷 非天不非天 憑何誰能判 六道我為善 福報亦齊天 我若欲爭天 憑何不爭天 飢餓不該是苦難 惡行不該是無奈 我要人間再無洪災 大地再無乾旱 冬日無寒 夏日無炎
avatar
程楷
2023-08-07
職場阿修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阿修羅有天人的福報,但品行惡劣,好搞人我是非,好打架,耍無賴。沒關係和對不起是好朋友,小時候兩個人常常玩在一起,雖然有時候會有口角,但是低頭後和好就沒事了。長大了一起出社會歷練,他們發現原來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23
向田邦子《宛如阿修羅》的人間戲劇小說是呈現人類心理階級的好途徑,寂寞的人們做出各種愚行去追求活著的真實感,日本作家向田邦子的作品將這一切到位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5-05
《該死的阿修羅》為何你會這樣做《少年法庭》講到了法律本身的爭議以及犯罪觀感的討論,除了用外在的法條規範來判斷罪行是否成立之外,將內在的犯罪動機納入考量,也是近年逐漸被重視的部分。很巧的《該死的阿修羅》,剛好也以少年犯為主角,並用很棒的劇本來補足《少年法庭》想講但卻沒有太多著墨的部分,也就是「個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2-04-01
奈何橋另一頭的世界《該死的阿修羅》喝下了孟婆湯,等級與裝備都會被洗白,但能獲得更好的角色數值,更強力的裝備與武器。 真的嗎? 《該死的阿修羅》結合了社會議題,網路議題,家庭議題甚至是平行時空,題材可說是非常多樣化,不僅探討了社會低層求生掙扎的無奈,也揭開在隨機殺人背後,那已經茫然的人生道路。 【台版的多重宇宙】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3-22
【該死的阿修羅】 六個角色 爆衝社會 找出你我的出口 (有雷) 看完【該死的阿修羅】內心非常複雜,因為故事中的主要六位角色的故事實在太迷人,任何一位都可以獨立說起一個長篇故事;此外可以感受到劇本的深度田調,觀賞的過程中腦中會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我好像終於懂了你們的行為動機」,似乎能同理你們的選擇,有一瞬間彷彿掉入一個漩渦當中,陷得很沉很沉。
Thumbnail
avatar
B-W小劇片刻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