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餐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宇宙的目的是,招待。
「你說輪次沒有到,不對吧,顯然是到了。」
有外物刺激,提前到來的。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你在生氣嗎?
「沒有,讓我興起情緒,果然是你的影響。」
──你會怎麼做?
「每當你發表意見,我都有些擔憂。」
「我該怎麼做?」
……
說真的,你們這樣我也很困擾。
怎麼會在我這裡討論你們的事情?
「他不是被卡在你這裡嗎?」
但那是因為希望他可以閉嘴,不是讓你來找他聊天的。
「那你想說什麼?」
應該是我說了甚麼。
關於布丁的故事,你要附錄嗎?
「沒有興趣。」
那你想說甚麼?應該不只是來跟他打招呼而已吧?
「我總是會想,探索宇宙這種事情,好像對我沒什麼助益。」
「而你總是天馬行空的跟我說故事,這是在讓我逃避現實吧。」
「明明你們又想方設法讓我回到現實。」
「我為甚麼要醒過來呢。」
你這不是在疑問,是在發牢騷。
「對,要是我問你這種問題,大概又要被砲轟了。」
「我想去其他的地方,但是我走不動。」
「也不想走動,然後,在我移步之前,又有事情將我留下來。」
那是你自己做的選擇。
「我知道。」
「而我也知道,我有再也不醒過來的選項。」
沒有。
你抵抗不了生命的呼喚。
討論一些別的事情,我不喜歡這種話題。
「人如果不睡覺,就會被強制陷入睡眠,那是因為人需要充電。」
「就像電器一樣,人沒有電,就無法運轉大腦。」
「低電量的時候,大腦的功能也會有所下降。」
「這個充電並不是全然指體能,體能的回復僅是充電的其中一個項目。」
「可以說,體能的回復是大部分項目中最快充滿電的一個區域。」
「而最需要大量電能的項目是,『我』的部分。」
「因為除了充電,暫時離開的電流也需要傳送回來。」
「在充電的時候,意識的電流可以暫時離開肉體,直到肉體需要意識運行,把意識下載回來。」
「如果在這段時間內其他的意識載入肉體,就可以取得肉體的運行權。」
「並且,意識和個體還有許多不同的運作方式,也可以借出個體。」
「或是同調個體。」
「這個對照組的訊息,是你們安排下同意的嗎?」
──如果你繼續待下去,我很擔心你。
「為甚麼?」
──因為你希望你感受不到,而你卻在感受。
──你會下意識去探討,這些事情讓你感到有趣。
──但你並不想知道,你寧願聽到錯誤的謬論。
──我便是負責給予你醒鐘。
不用那麼嚴肅,我們並不能論證任何事情。
就算真的有人看見你,那也只是錯覺。
而你覺得錯覺的互動很有趣,所以我們不做任何干涉。
你知道有甚麼視角的人,就只能看到某個視角的事物。
你可以去尋思他們的視角,不過就如你自己的回饋一樣,你知道他們也就只能看到某個視角。
我們太龐大,就連你也看不出個所以然,而且你也不敢仔細看我們。
「好,總之。」
「多虧了某些討論,我知道有些訊息是能被探知的。」
「怪力亂神。」
……蛤啊?
等等,這是你自己透露出去的,而且也是因為你想要印證,才會發散的事情。
「我會這麼說,並不是我反感,而是我在省思。」
「再說,我看得出來,的確只有我這個層級的部分能夠被探知,我沒辦法透過第三方去感知你們。」
「你們給我的訊息又都變造過,一點可信度也沒有。」
你很奇怪欸,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我們就會給你看。
但是是你見過之後拒絕了我們的欸。
「是不是我問的問題沒有挑好,你們就難以回答?」
廢話。
「恩,我想問問。」
說。
「他說,如果移居者不停止侵略的思想,永遠也不會被世界接納。」
「需要遷徙的族群,為甚麼沒有屬於自己的星球?」
因為他們沒有太陽。
只要沒有能量來源,就只能一直找地方蹭住。
宇宙勢必會落幕,它像一盤餐點,總得要上桌。
作為食材的世界是鮮活的,但是進入餐盤之後,也成死物。
那是藝術、是圖畫、是影像。
「同樣的種族,會有不同的下場?」
當然,只要獲得能量來源,就會得到他們喜聞樂見的永生。
「那就不上桌了?」
還是會上桌。
價值更高的藝術品,不單單只是餐食。
如果一個餐點不會腐壞,能夠永恆品嘗下去,那是一個很美好的餐點吧。
你在想什麼?
「我正在腐爛,所以想看看那些東西其他的可能。」
「我以為會像上次那樣回答我,讓我激活,或是把我踩死。」
「但我一直沒有等到答案。」
你問了一個不好回答的問題。
你無法從其他方面窺視我們,就想用這種方式偷吃步,我們已經被你暗算很多次了,不理會你才是好方法。
「我知道這些事情不會有任何意義。」
「只是一種有趣的靈感。」
真好笑。
「……」
我們都知道讓你接觸到開關之後你幹了什麼事。
就算你安分了一陣子,也不代表你就消停了。
要不然道君也不會突然冒出來。
那傢伙讓你看了甚麼?
「遙控器,庫房的。」
「有人哭著衝進來。」
「……」
這些只是夢中的遊歷。
「我知道。」
恩。
「因,那是回答嗎?」
不是。
那只是其他世界的故事,與你無關。
你和他們一起欣賞,然後裝作不知情就好了。
「我的確不知情,在看到之前,我沒有任何訊息。」
那你疑惑甚麼?既然你甚麼都不知道,就不用發出疑問。
他只是在回應你其他的思緒,例如說,用遙控器挑選種類。
那不過是舉無輕重的參與方式,我們湊個熱鬧。
「好。」
「對了,如果輪次提前到來,會不會也提前結束?」
我現在都還不知道為甚麼陰把時間讓出來。
應該是因為你的思緒觸及到我們這邊,道君也受到影響。
沉迷於愚昧無知的你怎麼突然對心宇感興趣了?
「嗯……」
「我現在的確應該在醉生夢死之中,但是不久前去往的視界,似乎跟你們有些聯繫,在運轉的過程中,我被看到了。」
所以才有這麼一堆疑問?
「是的。」
「描述非常的巧合,這是在提醒我嗎?」
你可以當作是友善的交流,對你而言,也的確是因為你有意透漏。
你似乎真的想知道有沒有任何辦法,去體現你所編織的視界。
旁人無法進入你的黑洞領域,但是可以觀望到視界的波動。
他們看到的是由他們自己的眼睛所組織起來的世界,根據你的視界波動而架構起來,夢中的泡泡。
「夢。」
嗯,我們傳遞訊息的媒介。
而你並不是在夢中做出這些架構,你沒有能力構建夢中的氣泡,你需要用實際面的幻想去編造。
只是剛好,在我們搭建起來的意識網,你同意了某些資訊被讀取到。
在你半夢半醒的時刻,能量成為了可以被觀測到的波動,把你的視界氣泡照射出去,看到氣泡的人並不能真切的明白視界的樣貌,但是可以透過編錄能量,去解讀你的波動訊息。
你覺得這件事情有趣,對吧?
「是啊。」
但你不能被繞進去。
你要記得,那是你編造出來的視界。
「我得到的訊息很簡單,有什麼繞不繞進去的問題?」
因為你的一些問題,是以別人回應給你的能量樣貌來做詢問。
而別人看到的能量,是你編造出來的泡泡,也就是虛空的幻夢。
「我知道,所以我才會疑惑啊。」
「我知道是假的,那為甚麼能被觀測到?這才是問題,有夠奇怪的。」
「如果是巧合,那訊息的偏差也太準確了。」
「竟然知道我把意識同調調整,並在我醒過來之後隨即來詢問我的動向。」
「這是怎麼回事?因。」
唔。
只能說你真的,很狡猾。
「啊?」
你對自己說謊,對我們胡扯,卻把真實透漏給別人,讓他們幫你窺探我們。
你自己不去看,但你相信別人所見到的。
交叉比對,描繪出我們的領域,自己卻不回來。
我不知道你在玩甚麼?這些事情,你只要回來就能明白。
「我回不去啊,我有想回去。」
不不,是你不想回來,甚至連看一眼都懶,才會如此盲目。
我不是很想跟你解釋你的遊戲愛好,你在謀劃什麼。
「我只是沉浸在幻想之中。」
我們也希望你只是如此。
但你自己也發現了問題,你製造了問題。
你認為意識網是什麼?孩子。
「我不知道,我曾經問過,但你們回答地模稜兩可。」
意識網之上有領域,而你,不接近領域,卻在網上攀爬。
你問過,為甚麼你下意識認為自己是有網子的。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就像要我回答你為甚麼你會呼吸一樣。
是因為你呼吸了。
你需要暫時切換到其他夢境之中。
「嗯?」
到其他氣泡去,然後甚麼都不記得地回來。
「……我會這麼做,繼續地編造。」
你會希望再被看到嗎?
「那很有趣,你覺得呢?」
……
「但我覺得那只是意外吧?巧合吧。」
「如果你們希望我這樣相信的話。」
「我就這麼相信吧。」
在敷衍呢。
「哈哈……謝了,我去睡了。」
唔。
祝你好夢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