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我不知道應該要感受什麼:完全開放的能量中心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是什麼讓你與眾不同,或同?

讓你與眾不同的,就是你身上的定義處——就是那個只要你醒著,就會在你身上固定運作的功能與專長(能量中心與通道)。這些啟動的地方,讓你與「未定義」的其他人有所不同。這些定義,就是你獨特的印記、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吃飯總是要配手搖飲;反過來說,是什麼把你搞得與其他人都一樣?就是我們身上的開放中心。開放中心是指那些在我們的人體圖中沒有定義或啟動的部分。這些區域會隨著外界環境和周圍人有所起伏。因為,它們沒有一個固定的運作模式,所以我們在開放中心處容易受到外界影響。例如,有近一半的人的情緒中心是開放的,這意味著他們更容易感受並接收周圍人的情緒,而不是身上有固定的情緒波在運作。

開放中心,就是一個接收器(專門接收來自他人的「意見、規定、看法或制約」)。這些開放的能量中心,也默默地驅使著我們去追求我們本身所「沒有」的(這裡的所「沒有」感,其實只是一種意識上的感覺和反應)。也是因為這種意識上的「空缺感」,讓我們將千古聖賢真人諄諄告誡我們的「自性本自俱足」這件事,遠遠拋在腦後。簡而言之,開放處會讓人們去追尋自己「所不是」的事物——開放處會吸引人們離開自己真正的人生軌道,將他們帶入另外一種狀態人類圖對於這種狀態有個專有名詞,就叫做「非自己」

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上,開放的能量中心像是一扇敞開的大門,讓我們能夠感受到外界豐富多樣的脈絡場。這些未定義的部分既是我們的挑戰,也是我們成長的機會。當我們意識到這些開放中心如何干擾我們作決定時,我們便可以開始理解自己為什麼會被某些事物所吸引、為什麼會經歷某些情緒波動,以及為什麼會相信一些還沒有驗證過的理論。外來的制約,總是我們人生的某一個面向。會讓你不知所措的,是你沒有意識到開放中心是如何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制約你


那麼,完全開放是怎樣?

不只是開放而已,而是開放到連自己都不知道。完全開放的中心,就是在人體圖上連一個被圈起來的數字都沒有。這個時候,無論這個中心要處理的課題是什麼,都會與「脈絡場」沒有任何關聯。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把『情緒完全開放』的人初步理解成他『沒有情緒』;可以把『脾臟完全開放的人』初步理解成他『不知道什麼是害怕』。你的開放中心,是你去上課的教室;你的完全開放中心會使你變成連去哪間教室都不知道的學生。永遠記住,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開放通常就是一種制約。但是對於學習人類圖的人來說,開放有機會可以轉化成一種大聰明。

raw-image


The Head—inspiration—The Pressure center from Above

(頭頂—靈感—從上而來的壓力中心)

這是一個壓力中心,我們面對的是靈感,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無法得知靈感什麼時候會來。完全開放的人,老實說,他們就是不知道該思索些什麼。因此,他們最終會去思考各種各樣的事情。不僅是簡單地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而是什麼都想,同時好像什麼問題都沒Get到。例如:不知道什麼事比另一件事更能激發靈感時,他們根本不知道到底什麼事情是有趣的——他們並不太知道自己應該關注什麼。在這個資訊爆炸、Ai生成假訊息充斥的年代,許多擁有完全開放的頭頂中心的人,往往都被海量資訊淹沒。


raw-image


The Ajna — Conceptualization —The center of Mental Awareness

(Ajna—概念化—心智覺察中心)

Ajna中心的概念化會產生三股串流,這三股串流會生成出意見(Opinion)、想法(Ideas)與見解(Insight)。完全開放的Ajna中心,會不知道如何去端詳或思考一個想法,而且會不知道某個想法是否有價值。如果一個人的頭頂與Ajna中心都是完全開放,基本上他會很容易放棄自己,轉而向外服從外人的指導、指揮與命令——因為這樣對他們來說比較輕鬆。Ajna中心完全開放的人,總是覺得別人應該會知道什麼是有趣的、別人知道該怎麼想事情,別人會告訴自己什麼是有趣的。結果就是:最終只能依賴別人來為自己想方設法。

raw-image


The Throat—Expression—The Center of Manifestation

(喉嚨—表達—顯化中心)

開放的喉嚨與其休眠的閘門的唯一目的,就是要吸引注意力。擁有開放喉嚨中心的人,對自己的喉嚨系統施加了太多的壓力,為了得到需要得到的關注,他們不得不說出他們覺得「需要說」的話。當完全開放的喉嚨試圖吸引注意力時,往往會得到負面的結果。因為,他們會心裡腦中千思百轉卻苦於說不出口——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種不知道該說什麼,會讓他們感到極度的焦慮和不安。他們可能會在重要的場合中變得結結巴巴,或者說出一些無關緊要的話來填補尷尬的沉默。甚至,他們會傾向讓別人決定他們該說些什麼。

他們甚至會模仿他人的語調和風格(訴說著那些「借來」的東西),以期望能夠融入某個群體或得到某人的認可。然而,這樣做卻往往適得其反,因為「非自己的表達」總是顯得不自然、不真誠。最終,不但沒有吸引到正面的注意力,反而可能被誤解或者忽視。

喉嚨中心完全開放的人,需要學會接受自己的沉默和對於「表達的完全開放性」。他們需要明白,並不是每一刻都需要發聲,也不是每一句話都必須得到別人的關注。只有當他們能夠真正放下對於表達的執著,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聲音與節奏。

raw-image


The G—The self

(G--本我)

當你走到一個G中心完全開放的孩子面前,問他們長大想做什麼,他們是真的不知道。他們甚至不知道「我是誰」到底是意味著什麼。如果你有一個完全開放的G中心,「你長大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將會是一個極度困擾你的問題。你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該是什麼——該從政、成為廚師、當教授還是工程師。 「被設計成不去知道自己的人生是什麼」其實,是非常深刻的一件事。我們知道「必須有成就、必須有作為」是從七中心承襲下來的意識形態。這個意識型態,在這種情況下,有一個完全開放的G中心其實是一種獨特的禮物。它讓我們不受限於固定的身份和角色,而能夠自由地探索不同的可能性。生活就像一幅未完成的畫作,你可以添加任何色彩和元素,而不被預設的框架所限制。

然而,這也意味著需要更多的耐心和自我理解。在這條探索自我的道路上,你可能會感到迷茫和不確定,但這正是找到真正熱情所在的重要過程。去享受自己的不確定,並且允許自己隨時改變方向。「我還不知道,但我很期待去發現」是擁有完全開放G中心的人的專屬大聰明。

raw-image


The Heart—Ego—The Will Power Motor

(心—小我—意志力引擎)

我們是居住在心智的層面、物質的世界。所以,完全開放的Ego中心會是最難受、最掙扎的一個中心。這是人們最不舒服的地方,甚至他們會想要把自己的Ego藏起來。完全開放的Ego所帶來的人生體驗,變成是很多人內心深處的秘密。

開放的Ego,總想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完全開放的Ego,完全無法理解什麼是價值——咦?聽說那個東西賣得很貴?但是我好像不怎麼覺得。他們的「心」不僅容易被人牽走,而且他們心裡其實隱隱約約願意這麼做。他們的內心OS通常是:如果你可以讓我覺得我有價值,我就讓你帶我走吧!

然而,一個不知道該如何衡量自己價值的人,往往他們在人際關係中也會變得過於依賴。他們的自我認同感,通常必須來自於他人的讚美和認可(然後自己還不自知)。進一步來看,這種依賴他人嘉獎的狀態,可能會導致他們無法獨立思考和行動。並陷入一種消極的生活模式,總是等待他人的引導和指揮。

raw-image


The Spleen—Cleansing—The Center of Splenic Awareness

(脾臟—淨化—脾臟意識覺察中心)

脾中心的每一個閘門,都能代表一個恐懼的主題。這些「恐懼主題」陪著我們人類千萬年,確保了我們在危險中保持警戒與靈敏,不被劍齒虎或是獵豹吃掉。脾臟產生的恐懼,就是我們人類智力的根源。但是,當一個人的脾臟中心完全開放時,他就不知道該害怕什麼了——他們可能是站在屋頂上意圖往下跳,身上只綁著紙箱做成的翅膀的孩子;也可能是在半夜仍要企圖攻頂珠穆朗瑪峰的登山者。

脾臟中心完全開放的人,生活在一種相當「超脫」的現實中。這種現實不僅僅是對恐懼的無感,更是一種對生命的無畏。他們沒有那些根深蒂固的恐懼主題來約束自己的行為,因此,他們往往會做出讓旁人瞠目結舌的舉動。這些完全開放的脾臟中心,如果他們用「非自己」在運營自己的人生,那麼將會沒有任何事物可以保證他們的安全。

raw-image


The Solar Plexus—Emotions—The Center of Emotional Awareness

(太陽神經叢—情緒—情感覺察中心)


情緒定義的人,生活在一個當下沒有真相的世界。他們的情緒起伏不定、心情忐忑,情緒波如衝浪,架構出一個充滿希望和痛苦的心情世界。但是,如果情緒中心是完全開放,那麼就不知道該去感受什麼了。而且會對於情緒的高低起伏,難以理解——他們會不知道情緒波可以用來覺察什麼、情緒的起伏欲將人帶至何處——不只是不知道,而是完全不知道。不知道何時該有慾望、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敏感。我們也不能說沒有任何東西進入完全開放的太陽神經叢,而是說這些人的「感覺」常常不在。對他們來說「感覺」好像就在那裡,只是他們不知道該做什麼。如果他們用「非自己」在運營自己的人生,那麼,他們有可能會分不清楚什麼時候該憤怒、什麼時候該開心。情感與情緒覺察上,他們硬是慢了半拍。

raw-image
The Root—Kundalini—The Pressure center from Below

(根—昆達里尼—來自底部的壓力中心)

開放的根中心,都會讓你始終感受到壓力,常常表現出匆匆忙忙;完全開放的根中心,則是不知道壓力是什麼。他們知道壓力好像如山大,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又感到恐慌,但是身體又動不了。他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生活中的壓力、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抓緊時間、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給人溫馨的鼓勵、不知道如何安排主管給他們的「Deadline」。所以,他們有可能遇到壓力就僵在現場,或是不知怎地比別人還要來得爆衝。根中心完全開放的人,最不健康的事情,就是長時間承受著壓力。例如,在追求業績與KPI的職場上面對繁重工作時,會陷入一種無所適從的狀態(呆呆地望著電腦螢幕不知該如何下手),無法專注排程完成手上的任務,只覺得一切都變得混亂不堪。

raw-image


The Sacral—sexuality—The Fertility Motor

(薦骨—性—生育力引擎)

我們來到這個星球上的生命核心。生產者們,永遠對著生命回應與負責(Responsi-ble)。地球或是你的職場是否繁榮豐盛,歸根究底,始終是掌握在生產者手中,掌握在他們是否能正確使用他們薦骨的「Doing」能量。

所以,這個星球上最深邃的挫敗感,就是來自於開放的薦骨中心——這會發生在投射者們、反映者們和顯示者們身上。有休眠閘門的開放薦骨中心,非自己策略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足夠的。他們會不停地Go Go Go。至於薦骨完全開放,意味著這些族群不知道如何使用身上的這種Go Go Go能量。他們不知道這個能量能拿來做什麼用。他們要嘛什麼事都不做、要嘛什麼事都做。包括無關緊要的事情。


我知道我的完全開放了,然後呢?

你可以不要帶太多意圖去觀察完全開放中心在生活中所留下的痕跡。對自己不帶任何批判,就是智慧的真正來源。這些完全開放的中心,都代表著一種獨特的、無偏見的、原始的智慧潛能,能夠真正掌握這些,要想辦法做到「不執著」(就是在去制約啦)。

對於擁有完全開放能量中心的人來說,最大的挑戰就在於如何善用內在權威,而不是盲目跟隨外界的要求和期待。他們需要學習如何有效地管理和利用自己的能量,而不是任由它四處散漫:能量管理好,時間就能控好;控好時間,壓力就會降低;壓力感降低,就能去覺察自己的情緒與恐懼;正確對待情緒與恐懼,才能體驗人生真正的滋味。








9.4K會員
134內容數
「墨應系」(墨客創製的人類圖知識應用體系)已經開設多個人類圖應用課程,如讀圖心法、職涯應用零階、人生使命探索工作坊等。「墨應系」沙龍則提供了有關人類圖知識與生活應用的文章,分為「大宗煩惱文章」、「專業知識文章」和「情感關係指南文章」三大類。訂閱者每月可以收到兩篇付費和兩篇免費文章,還可以參加QA交流會和討論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也和我一樣,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不遠的未來嗎?|用創意享受銀髮人生用創意享受銀髮人生:《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墨瑞教授談老年智慧 The Wisdom of Morrie: Living and Aging Creatively and Joyfully 我想先說一件事,我的頭髮還很黑。 但我很想知道老年人該怎麼應對自己的晚年生活,從哪一刻起算晚年?起床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5-12
影評:《Barbie 芭比》|如果不知道我是誰,那我又該成為什麼樣子? 沒有人會像芭比一樣完美,除了芭比 Nobody looks like Barbie, except, of course, Barbie. 《Barbie 芭比》上映至今累計14 億美金的全球票房,各樣行銷、迷因、粉紅風潮也讓討論度隱隱超越同期上映的《奧本海默》。老實說,當初第一次看到《Barbi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en
2023-09-23
想跟女生聊天,但又接不上話?我不太認同她的想法,但不知道該怎麼回...培養夏季社交包容心與寬容接納|UC Trainin「她到底在講什麼?我完全接不上話耶...」 你是否曾在與女性聊天時,對方跟你分享了她的想法,但是你其實並不太瞭解甚至不太認同又不敢說出自己心聲,而導致你們的話題無法延續呢?儘管你真的很想認識她,但你實在想不到該怎麼繼續聊下去... 夏季是一個充滿活力和交流的季節,我們常常會在社交活動中與各種人和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2
家庭電影「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新世代家庭x應采靈、朱芷瑩、班鐵翔、姜康哲一同傳遞家人的重要性九月份電影「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在2023年7月29日於美麗華百樂園舉行電影特映會的開鏡儀式,演員共有應采靈、朱芷瑩、班鐵翔、姜康哲一同出席活動。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7-30
avatar
餘木
2023-04-13
你不知道的事:我同事的感應體質這篇想分享又再度出現在我故事裡的小金魚~最近跟她聊天真的太有啟發了,讓我每次聽完都好想用寫作記錄下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那天我們約了一起吃早餐,小金魚跟我說她昨晚熬夜了,而她有感覺到房間來了「拜訪者」,她說她「感應」到的,剛好這次清明連假她久違地會回家祭祖,於是她猜想會是爺爺來看她了。 一問之下,
Thumbnail
avatar
Chou Dairrene
2023-04-02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企業應該具備的人才管理關鍵!文 / 楊瑪利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這句看似拗口難懂的一句話,背後有什麼樣的涵意呢? 近日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副教授林文政,接受《哈佛商業評論》舉辦的CEO領袖營邀請,主講此刻企業應該具備的人才管理關鍵,充滿許多發人省思的內容。 延伸閱讀 「沒肩膀」的領導人?如何做個好主管是一門藝術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31
致H:我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永遠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Hello H你好。   看你的文章很多年了,很喜歡你的見解。最近我剛換了一份新工作。約莫工作4個月,但是壓力很大,一直掉頭髮,很想離職。身邊的朋友很兩極。一種是支持我太累就換,一種是覺得我應該繼續撐下去。   我一直以來找工作都算容易,但是也都做不久,都是1-3年就換。考慮到年紀大了加上年底要結婚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