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的發想(上)—是宇宙的禮物嗎?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聖誕節,我參加了健身中心舉辦的交換禮物活動,想透過親自挑選及包裝禮物來感受過節日的氣息。
活動當天,只要個人完成自己的健身,就可以去玩手搖抽獎機,依滾出的黃色小球號碼,去找尋相對應的禮物。一位同學剛抽完禮物,教練問:「你要不要現場拆禮物啊!」同學答得很實際,她說:「不要,我怕拆了之後想罵人!」這大概是玩交換禮物的人最驚心動魄的事情,深怕抽到讓自己翻白眼的禮物。
隨著運動時間過去,我的心跳速度越來越快。除了是運動後的正常生理反應,多少也受到抽獎氛圍的影響。我開始緊張了起來,於是邊運動邊在內心說:「宇宙啊!請你幫我挑選一份禮物吧!」
終於輪到我抽獎了。我搖出了15號球,心懷忐忑依著號碼找到那份禮物。包裝是一個牛皮手提紙袋,印著PUMA品牌的動物標誌。我猜想,禮物可能是運動相關用品吧!是襪子?還是帽子?帶著有點興奮又好奇的心,回家便迫不及待地打開紙袋包裝。謎底揭曉了,卻讓我有點失望。
它是一件中性的運動白T,胸前印著很大的PUMA黑色字樣,不是我喜歡的款式。衣服的標籤掛牌還在,看起來雖然沒被穿過,但也不是很新,領口附近有一個小小的黃色斑點。我感覺它是主人翻箱倒櫃後找出的陳年物品。
難道宇宙沒聽到我的心聲?算了,有空再拿去舊衣回收,送給有需要的人吧!反正我本來就只是想要體驗一下節日氣氛而已。隨即就開始忙其他的事情。
突然,手提紙袋上那隻黑色動物的影像,一躍而入我的腦海中。還伴隨著這樣的聲音:「如果這是宇宙想送我的禮物,他想跟我說什麼呢?」
(未完待續)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