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雲端情人》我走慢了你的時區,我們分離終究會找到自由的自己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在近未來的洛杉磯,主角西奧多從事著代筆工作,心思細膩的他能寫出一封封感動人心的信,但真實生活的他卻無法面對與妻子凱瑟琳離婚的現狀,感情的受挫,讓他的情感壓抑著無法抒發,他購買了人工智慧作業系統,它擁有擬人化的特質,幫助西奧多處理生活的大小事,莎曼珊的出現,讓西奧多的生活多采多姿,兩人逐漸成為情侶…...
圖片來源:網路
與人工智慧作業系統相戀,在前妻凱瑟琳的眼中,西奧多成了連真實情感都處理不了的人,曾經的婚姻,西奧多帶領著凱瑟琳向前,當凱瑟琳勇敢飛翔時,西奧多追不上了。
圖片來源:網路
電影前半段,聚焦於莎曼珊身為人工智慧作業系統,沒有肉體的缺陷,西奧多只能用聲音與莎曼珊交流,莎曼珊譜出一曲曲樂章來表達愛意,莎曼珊曾經因為認為沒有肉體而感到不完整,但西奧多並不在意,透過鏡頭,我們都能感受,兩人的感情是靈魂交心。
圖片來源:網路
隨著莎曼珊的成長,顯現了西奧多身為人類的殘缺,他無法永生,他的成長也是有限的,而電腦有無限的可能,西奧多又再次面臨一樣的困境,而這次超越了次元,不是努力跟上就能夠挽回。
圖片來源:網路
西奧多與莎曼珊的關係,我們都能感受兩人的愛,但在自我的面前,共同成長,能否一起走向未來也是一道重要的課題,在一段關係裡,不是只有我愛你,你愛我就可以,還有諸多問題,每個人都有時區,或許我走慢了,你走得比較快,那也沒關係,我們分離但終究會找到自由的自己。
圖片來源:網路
雖然英文片名是Her,在訴說一段人類與人工智慧作業系統相戀的故事,但其實是西奧多的成長旅程,西奧多用已婚狀態包裝著寂寞,逃避與前妻已生變的關係,耽溺於與前妻過去的美好回憶,愛情就像是毒品,與一個人的分離,像戒掉毒品難以戒除,大腦甚至會不斷提供故人的美好給你,滿足你的癮;西奧多最後與莎曼珊也面臨了分離,但這次有好好道別,西奧多才發現自己,他認真地重視每一段感情,害怕對方的離去,而莎曼珊帶給他成長,也讓他正視了面對分離的恐懼,莎曼珊雖然離開了,但又好似沒有離開,或許在另一個世界,他們會再相遇。
圖片來源:IMDb

嗨,我是薇薇安Vivien,在這裡會發布關於影視作品相關介紹與見解內容,每周不定時更新文章(^˵◕ω◕˵^)
想看到更多即時動態可至⮚⮚⮚ @vivienmovietime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ʕ•̀ω•́ʔ✧
薇薇安看電影
薇薇安看電影
✎影視劇評論 ✎影視資訊分享 Instagram:vivienmovietime 歡迎來信邀稿ฅ^•ﻌ•^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