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 her, 2013〉影評:我愛你,卻觸不到妳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WallpaperAccess
偶爾我會在夜深人靜時幻想著若是哪天能跟 Google Assistant 談場戀愛的話,那會是一場怎樣的戀愛呢?不再需要花時間去互相了解對方,只需要輸入、抓取關於自己的數據資料,即可讓對方變成為自己量身打造的戀人而這樣究竟會是一段浪漫的戀愛呢?還是一場驚悚恐怖的故事呢?
不知道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是否也曾幻想過跟 AI 助理談上一場浪漫唯美的愛情呢?
如果有的話,希望透過這部《雲端情人 Her 》可以讓你一睹這樣的愛情會是多麼的浪漫;如果沒有, 則更希望能透過這部電影讓你對這樣的愛情有著小小的幻想。
這是我首次分享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雲端情人 Her 》這部片很適合在一個寂靜的夜晚裡獨自觀看著主角席爾多如何在這場人與AI的戀愛中有所成長並從中體會愛情的美好。雖說這是一部浪漫愛情類型的電影,透過電影的配色、配樂卻讓人感受到無比的孤獨感,尤其是當這份浪漫的戀愛透過席爾多跟莎曼珊兩位來詮釋時,才了解到這樣的愛情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我們都忘了它只是曇花一現的夢,再美好的愛情終將會面臨夢醒時刻。對莎曼珊而言,自己不像人類般擁有真實的肉體,缺少了肉身的存在似乎讓自己跟席爾多隔了一段很大的距離;對席爾多而言,莎曼珊無法完全屬於自己,他必須接受除了他以外還有無數個人也正在跟莎曼珊戀愛,因為莎曼珊最終只是個AI助理,而自己只是個千萬名用戶中的其中一名。
莎曼珊的離去如同是在宣告著這場曇花一現的夢終究得清醒,她的離去帶給席爾多很大的打擊,但透過這段短暫的戀情卻讓他學會放下與前妻的過去,儘管這世界並沒有因為AI助理的離去而有所改變,但至少他記得生命中曾經出現如此美好的一段愛情。看完這部片後的我,儘管看到了在這段美好愛情中有著許多問題,但仍嚮往著能來上一段人與AI的戀愛。畢竟,能來場曇花一現的好夢也是人生中值得體驗一番的經驗。
最後,要分享一首歌給願意看到最後的你,這首歌《 Song on the beach 》是出現在席爾多跟莎曼珊一起在沙灘上聽的插曲,這首是我整部電影裡最難忘的,也讓我感受最深的插曲。
不知道在看完這篇文章後的你也會想來上一段這樣的愛情嗎? 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的評論手札
Rita的評論手札
不論是書或影劇,都有它所深藏的含義。 喜歡紀錄從書裡或影劇中獲得的觀點,妄想飛上枝頭變不專業評論女子。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itachao.199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