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也不是過得特別好,或許你看不出來,我挺糟的。
我根本提不起勁去嘗試表演,連洽談都不想。我有一些點子關於畫一些電影分鏡,我自暴自棄。我最近除了吃飯、看電影還有做各種想吃的菜,看看英雄聯盟的比賽然後喝到爛醉,完全沒有一點有意義的人生。縱慾啊縱慾,我可能已經生病。醫生問:你會感覺到特別累嗎?「醫生,我每一天都好累。」
最近把延遲到貨的滑鼠退訂了,衝動的預購得到解套。不過還得買精油,四個月就把兩瓶用光了。我猜是因為我還不熟悉精油的調性,需要大量使用的該挑便宜貨,特殊的就不能省錢(像T恤和牛仔褲的關係?)
查到我家附近有漢堡店,下次想uber叫來吃。現在我的「招牌料理」越來越多,但仍有好多食譜是怕麻煩而敬而遠之。接下來我想挑戰的,一個是麵點類,另一則是煎炸,當然都必須增加點食材、器具才能開始,那又是另一筆開銷。喔對之前做先烤後煎的牛排很成功,但只一次我的探針溫度計就鬧翻了,我想他不接受別人太「熱情」,跟我一樣。好在經我一查,三箭牌公司根本是散步能到的距離,這禮拜便能找時間去修。
最近和歸國的國中同學吃飯,和高中、大學的朋友各打了幾場遊戲,加上之前的首映會。社交太多,頭好痛。我最近開始覺得,只有跟自己一樣的人才不會被我討厭。不然就是遠在天邊的,那種忽近忽遠的距離,正是我感到羞恥的根源。這種從回家路上捷運開始的心境,從來沒人懂。
講回Patch吧!
這次剛開始想做更適合表演的東西,有鼓有ambient有噪音。但玩了好久一直很挫折,可能不會去表演了,我只是覺得付出好累,為了誰?有誰想過我?總之,卡了許久我開始拔線,然後漸漸地,它變成更純粹的ambient的,我想潛意識中我在試著治癒自己。
技術面上,我用了一些pitch shift(octave shift)的小技巧,用VCO與Filter的frequency modulation,只要是precision的cv起伏,便會在八度跳來跳去。正好SAPEL可以提供n+1的cv,非常非常適合做隨機的precision cv。加上data bender給的pitch shifting delay,最後再來個又大又濕的Reverb,就這樣!
我想多嘗試幾次從這個想法出發的ambient stuff。如果能在音色有更多的發揮,例如wavefolder、filter、phaser等等,然後讓reverb能時乾時濕。更重要的時多元多變的clock。也許別再搞過於複雜的generative,我只需要一種聲音在後面跑,然後再加上一些即興彈奏的東西?
我想我很快便能生出一系列東西。
No Man's Tank
No Man's Tank
嗨,我是Tank。一個模組合成器玩家與生成音樂愛好者。 這裡是我探索合成器世界的紀錄與雜談,歡迎交流。對我的創作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頻道「No Man's Tank」(點下面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