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高雄看球兼避寒Day 1

Grace
發佈於遊記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的HBL高中籃球聯賽,我都會專程南下觀賽,再利用球賽的空檔四處旅遊,今年也不例外。
搭高鐵南下高雄
搭車不忘溫習功課
12月23日早上搭乘8:19的高鐵南下,到達左營站才十點多,轉程捷運很快就到了住宿地點,位於高雄火車站對面的京城大飯店。
要連住三天的房間
安頓好行李就出門吃午餐,因比賽地點在高雄巨蛋,我們就先搭捷運去捷運巨蛋站,再找尋午餐的地點,我跟小女兒說:「大珮阿姨曾帶我去吃一家海鮮粥,但我只記得在附近走路就到得了的地方,忘了確切地點在哪裡?」妹寶用Google關鍵字搜尋,接著帶著我在大街小巷穿梭,抵達目的地時,根本不見任何攤商,就近找到一家鴨肉麵店,先簡單解決中餐再說了。
我們兩人點了二碗當歸鴨肉冬粉、地瓜葉和皮蛋,只花了165元,我舊家附近的鴨肉冬粉,光一碗價格就要80元了。
第一天的午餐,鴨肉好大塊。
巨蛋商圈前布置了許多充滿童趣的聖誕裝飾,中午時分人潮不多,有充裕的時間和空間,可一一入鏡,感受濃濃聖誕氣息。
Kate Spade包包
聖誕樹
老公主和七矮人
接著又趕快去球場看比賽,男籃和女籃接著打,直到晚餐時分才結束,我忽然想起海鮮粥是在瑞豐夜市,於是沿著三民家商的外牆走,就順利找到了,我點了招牌海鮮粥,女兒則點了海鮮麵,價格都是130元,用料新鮮豐富又量多,湯頭尤其鮮美。
莊記
海鮮粥和海鮮麵
吃到一半,眼光忽然瞄到隔壁的蚵仔煎,我們兩人又合點了一份綜合煎,裡面有肥大的蚵仔、蝦仁和花枝,一份80元,比較特別的是外皮吃起來,是酥脆的口感,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至於老闆極力推薦的湯包,真的吃不下了,當下就決定明天再來吃。
價目表
綜合煎
除此之外,瑞豐夜市真的很好逛,我們忍不住又外帶了石頭餅、肉桂捲、提拉米蘇、拔絲地瓜和醃漬的鳥梨仔,其中的甜點是一個外國女孩的攤位,趁她不忙時,還一起拍照留念。
法式甜點
回飯店時在高雄車站大廳,巧遇法國號快閃表演,聖歌悠揚、聖誕組曲輕快活潑,其間還有小朋友穿梭發糖果,只是中途演奏鄉土歌謠望春風時,我突然覺得眼眶熱熱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